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当我们在谈论生活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房天下  2017-11-13 11:11

曾几何时,“生活”成为了一个现实话题,为大众所探讨。一时间,出现许多与生活有关的句子。比如“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适合远方“;比如“人的一生太短暂,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再比如“生活是一个华丽的袍子,上面爬满了虱子“…….一千个人眼中一千个哈姆雷特,乍一看,每个人都以自我感受为”生活“做注解,但仔细想来,每当我们谈论生活的时候,谈论的对象并非“生活”本尊,而是生活方式和生活理想。

正如一句宣传语:“生活简单,选择生活不简单。”其实,选择生活就是选择怎么样的生活方式,生活环境和生活状态,而对生活不同的选择,源于个人需求,决定需求的除了财力之外,还有个人格局和视野。

与生活方式相互作用的是居住方式。人的一生有50%的时间在家里度过,居住之于人而言,是生活方式实现的承载者。所以,买房成为了一件大事,不仅因为房子价格高,还因为房子生活方式的体现,居住功能之外,还有个人格局、生活态度以及未来的发展可能。

不同生活态度的人,选择不同的居所。陶渊明向往自由,所以选择“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山村小屋;刘禹锡注重精神,所以住在陋室之中,让悠然自得;张爱玲追求境界,所以她认为“洋房是最合理想的逃世地方”。

不同生活格调的人,选择不同的居所。不要财富是左右选择生活在别墅、洋房还是高层的因素,事实上,格局和眼界才是关键原因。最近网上有一则关于“高端置业”的调查,以“不考虑价格,你会买怎么样的房子”对武汉市民进行随机采访,然而,即便“不差钱”,也有30%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住在拥挤市区的高层,有50%的人都表示,最理想的房子是花园洋房。对理想居所必备的条件中,子女教育、社区物业以及居住环境关注度较高。其中“居住环境”关注。有受访者表示,“闹中取静才能岁月静好,既要有怡人的自然环境,又要有成熟的配套,推窗能见湖,下楼能逛街。”除此之外,也有人表示,自然环境能让生活美好之外,社会环境也同样重要,志同道合的邻里,不仅能提高幸福指数,在中高端阶层生态圈层尤为关键。

生活没有苟且,只有诗与远方

采访中发现大部分人对于生活的讨论都停留在对理想生活方式憧憬中,但有一位陈女士却说她的日常生活就是大家所向往的那样。

清晨叫醒阳光,东边的云彩间漏出缕阳光,推开窗呼吸来自金银湖的新鲜氧气,开始忙碌而充实的一天。“金银湖1号院小区悠然湖居洋房生活,让我看到不一样的风景。”陈女士如是说。

“生活的幸福感除了广阔的湖景风光,还有宽阔的居住空间“陈女士介绍,她住的小区每一个户型都是通透且采光的,入户花园、阳光露台、多功能室……回到家,便可闻到到花香;推开窗,便能沐浴阳光。她还给孩子设计一个玩乐空间,在亲子活动交流上更加自由。

在提到子女问题上,陈女士表示,自己完全不用担心小孩的安全和教育,因为小区万科的物业和华师附属幼儿园的两个品牌就足够让她放心。

岩崎朋子在《筑巢记》中,这样形容生活。“每个人对生活都有自己独特的需求,去实现这种理想生活的能力则需要慢慢积累。也许能力会限制我们一时的选择,但禁锢不住渴望的力量。“

无疑,陈女士的生活是令人羡慕的,祝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早日拥有理想生活的能力,实现如她一般,没有苟且,只有诗和远方的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