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越乔>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居民未同意涨物业费 武汉最高档小区物业欲撤离!

越乔2017-11-06 09:57:28

繁华的地段,便利的交通,完善的配套,高高在上的房价,这使得位于汉口江边的武汉天地御江苑小区,成为众多武汉人眼中档的小区。然而,小区物业声称亏损上千万元,想于本月撤离小区。

今年8月中旬,为该小区服务了近十年的丰诚物业在小区贴出一纸通告,表示因亏损上千万元,且业委会及业主又至今没同意他们上调物业费,物业将于11月17日从御江苑一期、二期撤离。

据了解,御江苑一期及二期共有上千户居民,丰诚物业是从2008年开始进驻小区。小区现有二手房售价每平方米超过5万,物业费标准为每平方米2.8元。2015年,小区届业委会曾请专业审计公司对物业账目进行了审计,审计结论为从2008年11月至2015年12月,御江苑一期、二期累计资金缺口1108万元,年均实际物业管理成本为每平方米4.4元。

近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采访,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和有关部门协商撤场的事,具体情况暂不方便透露。“现在什么都涨价了,人员工资也贵,这才会亏损。”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

物业公司的通告也表示,随着小区各种设施老化需要维修,且物价上涨人员薪资提升,原有收费标准不能满足小区日常管理所需,导致物业管理资金出现缺口。

去年,届业委会就组织居民投票表决是否将物业费涨到3.8元,可因有少数居民反对,投票没能进行下去,投票箱也被封存在社区警务室里。有居民告诉记者,“现在投票箱还封存着。”几个月前,第二届业委会刚成立不久,也突然集体辞职,投票的事再次搁浅。

在小区随机采访过程中,有业主表示物业服务质量不错,他们会同意涨价。也有业主表示,可能因为亏损的原因,物业的服务质量近来有所下滑,加之一些居民和物业产生过矛盾,才导致有业主不同意涨价。还有业主表示,物业应将历年来所有的收支账目公开,哪些是依法归业主的,历年每笔支出用到哪里,账目必须明晰,只有取信于民才好协商。对于物业通告,不少居民担忧地表示,一旦小区物业也走了,小区会处于无人负责的状态,直接影响居民的生活。

居民的担心也引起永清街的重视,街办工作人员说,现在小区正在筹建第三届业委会,是否涨价以及物业的去留,需等第三届业委会产生之后再决定。昨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经过与街道办等部门协商,他们已经撤回离场公告,等待第三届业委会成立后,再决定去留。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

原标题:声称7年亏损上千万元 想涨物业费未获居民同意 武汉档小区物业欲主动撤离

责任编辑:wysummerylu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