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故事汇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5分钟看完光谷楼市(二)

房产故事汇 2017-11-04 18:46:20

闲话不多说,继续盘点光谷楼市。

1光谷一路

东湖锦城

这个楼盘从项目启动到现在,也快一年了,如果不是最近收资料,都快忘了它的存在。

前两天从光谷一路经过,看到的,还是那个小的像中介门脸的售楼部,我一直以为这是临时接待点,看来,开发商是准备把这当家了。

售楼部门口人挺多的,还拉了红线,不少客户在排队交资料。从国庆开始,就嚷嚷着要开盘,一个月一晃而过,就拖到了11月,看这架势,这个月是要开盘了。

这个楼盘关注度一般,地块位置一般,但肯定是不愁卖的,一是市场好,二是光谷一路青黄不接,目前就它家有货,没得选。

所以,从国庆拖到11月份,还没确定开盘时间,肯定不是抢房的猴儿不够用,是在想办法争取更有搞头的价格。

只不过,以现在政府严格限价的标准,开发商也只能挣扎一下,最后还是得接受现实,老老实实按指导价卖房,

再者,东湖锦城是光谷为数不多的,毛坯销售的新房,算是光谷三环内区域的门槛了。

光谷悦城

关于悦城这个楼盘,之前说得比较多的,是它的开发商背景,很多读者看了之后,内心惴惴不安,

但正因为开发商没什么品牌效应,也没有过高的价格期望,每次开盘都是平价走量,并且,悦城接近百万方的大盘规模,扼守双主干道的交汇位置,都是它非常明显的优势,算得上是性价比之选。

遗憾的是,想买悦城的朋友,得等到明年才有货。

光谷未来城

前戏时间太长,撩了半天,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个项目到底长啥样,

只能说,从顺民到和昌,这块地终于不再被糟蹋,好歹,人家也是正经开发商,不是玩一玩就走,不负责任的白眼狼。

目前知道的消息,一是捆绑装修,这也意味着,未来和昌的价格,比东湖锦城和光谷悦城都要高,二是做高低配,高层搭配叠拼别墅,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这样的设计,反正我觉得,在光谷一路这块主打性价比的位置,整出一大片别墅,看着挺别扭的。

2龙城片

天祥尚府

这是龙城片的老项目了,前段时间,接到电话说要加推,还是挺意外的,真是老树开新花,周边同时代的楼盘,都交房好几年了,这货居然还憋了几百套房子,一直默不作声。

不过也因为不是纯新盘,价格得参照前期,批下来的毛坯价并不高,即使加上捆绑装修,整体均价还是略低于周边二手房价格,

最关键的是,这一片已经没有新房卖了,尽管龙城片并不是热门区域,还是遭遇疯抢,对于最终的销售结果,我不感兴趣,我只想知道,有多少人,连开盘通知都没接到?

心疼你们。

3花山片

东境

说实话,写这一片的楼盘,底气不足,一共就去过两次,一次去看紫悦湾,一次就是看东境。

对于花山这片,给人的印象就是道路宽敞,看不到人,让我感到意外的是,这个如此人迹罕至的片区,在行政区划上,并不是远城区,而是属于东湖高新,

我也只是匆匆瞥了两眼软件新城和花城汇,但从其商务商业配套来看,规格确实要高过藏龙岛,远超庙山,大概也是因为东湖高新生态新城的规划,比江夏区管辖下的藏龙岛,庙山,吸引力要大多了。

就项目定位来看,东境也与藏龙岛,庙山的刚需楼盘差异较大,更接近于光谷东中心城的档次,单从户型来说,105平就是户型,120至140的三房,四房是主力户型,这样的面积配比,绝不是为购买力有限的屌丝群体准备的,更像是针对改善型需求的设计。

这也是最让人诧异的一点,我记得上次陪同事去紫悦湾认筹,还有不少100以下的小户型产品,这才过多久啊,花山的天就变了。

只能说,都是地王惹得祸,谁也没想到,花山这么快楼面价就破万了,几个月前,万科清盘时,带精装的房源也才万把块啊,看到这样迅猛上升的地价,哪个开发商不眼红心跳,蠢蠢欲动?

东境是花山拍出地王后的个新开盘项目,也将宣告花山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再往后,从乡里位置摇身一变到高不可攀的,可能不止一个光谷东了。

只不过,花山的步伐似乎走得比光谷东还快,让人心里没底。

(联投,亿达最近没有新的动作,估计是在酝酿新一轮的价格上涨,暂且放下不表。)

4庙山片

万汇城

对于庙山这样一个没有根基的片区,距离东湖高新越近,优势越明显,

万汇城的位置不必多说,就在理工学院隔壁,从东湖高新开车过来,看到的个楼盘就是它,

靠近华泰商圈,自带近4万方商业,毛坯销售,万科物业,万元楼盘还配备了流行的智能设备,除了开发商没什么经验,其他的,确实挑不出什么毛病。

不过呢,说好的10月底开盘,已经11月了,还没动静,不知道是不是开发商在做价格公关,想多赚一点呢?

天玺湾

碧桂园的推盘节奏一贯都是快准狠,对外宣传10月底加推,说到做到,具体销售情况未知,只知道没有日光。

即使是碧桂园,到了庙山来,也得认怂,品牌再强大,抵不过地段差啊!

天玺湾的居住环境没话说,一线临湖,土豪开发商大手一挥,沿着湖岸线做起了运动公园,并且没有放在图纸上,而是在项目开盘前,已然竣工。

只不过,别墅的住户,抬抬腿就可以走到湖边,住高层的业主,就有些折腾了。

装修标准来说,算是为庙山这个片区树立了品牌典范,各种智能安防设备,让人眼花缭乱,后期交付来说,以碧桂园规模化复制的能力,至少,装修质量比本土的开发商靠谱。

小区规模就不多说了,目前庙山体量的项目,位置呢,只能说一般,离主干道有距离,周边的生活配套非常欠缺,

总结来说,就是一句话,看中品牌,选碧桂园,看中位置,选万汇城。

雅居乐

也是一线临湖项目,观湖效果不错,目前没有售楼部,只有外展点,看过两眼项目沙盘,规划设计不像是刚需盘,更像是卖居住环境的改善盘,迟迟没有动作,远没有碧桂园干脆利落,不知道是不是在等庙山整体均价上一个台阶,再启动项目。

当代云城

位置还算凑合,靠近主干道,项目小得可怜,一直让人误以为是公寓或者写字楼,已经快卖完了,不用关注。

博阅府

是这三个字吧,庙山城铁站附近的项目,离湖也很近,之前一直没有开盘消息,搜房网上一查询,居然开卖了,但显示是平销,没有集中推盘。

什么鬼?这么火的市场,不开盘玩平销?

感觉这个楼盘很神秘,不论是宣传还是销售,都很低调,难道是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吗?

欢迎知情人士爆料,也让老代长长见识。

往期内容:

  1. 泷悦华府:光谷楼市盘点 第三集

  2. 光谷东地王:光谷楼市盘点 第五集

  3. 光谷东商业地块:光谷楼市盘点 第七集

  4. 光谷南发展历程:光谷楼市盘点 第八集

  5. 光谷南土拍及展望:光谷楼市盘点 第十集

  6. 光谷一路:被遗忘的光谷一路(上)

  7. 庙山:羞答答的庙山,静悄悄的开

可添加个人微信,

聊天解闷,答疑解惑,

验证消息:房产故事汇

微信8.8元,即可付费提问,

八块八到不了美国意大利,

买上百万的房子,你需要好的建议。

动动小手,欢迎关注

公众号 房产故事汇

如在微店(点击阅读原文,进入隔壁老代的店)看中购房报告,觉得购买手续麻烦,也可以直接微信转账8.8元,老代会将报告发送至微信或者电子邮箱。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