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大光谷新鲜事>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江夏城建利好不断:地铁27号线铺轨!南四环“飞跨”文化大道!

大光谷新鲜事2017-11-02 09:25:24

    编者按:近期来,江夏及周边城建利好不断,地铁建设、四环线建设、道路改造工程等都取得了新进展!一起来看看:

地铁27号线施工进入铺轨阶段

地铁27号线即纸坊线近日已开始铺轨作业,预计春节前将完成八成以上的铺轨任务。江夏离地铁时代更近一步!

纸坊线原本有3个铺轨基地,分别位于大花岭街站、纸坊大街站、地铁小镇站。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增设了江夏客厅站开展人工铺轨作业。全线共有7座车站,目前除地铁小镇站外,其余6座主体结构均已完工。

纸坊线从野芷湖至纸坊青龙山,沿文化大道、文化路、纸坊大街自北向南敷设,途经洪山区、江夏大桥新区、纸坊老城区和青龙山风景区,止于地铁小镇,全长16.9公里,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综合楚天都市报、江夏TV)

南四环线“飞跨”文化大道、阳光大道

武汉南四环位于绕城高速公路与三环线之间,起于龚家铺,接沌口公路大桥,跨青郑高速、107国道、江夏大道,止于中洲,总里程17公里,设3座互通立交,全线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

武汉南四环线项目跨文化大道悬浇段已经合龙,阳光大道、江夏大道段也正在火热建设中。

据发布的南四环线道路施工交通导流公告,2017年11月1日凌晨00:00至2018年1月1日晚24:00星光大道(文化大道至东方明浒搅拌站)将进行路面整修施工。(综合自楚天金报、江夏报全媒体等)

沌口长江大桥将通车江城大道至江夏仅10

在建的武汉沌口长江大桥目前全线沥青已敷设完成,预计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开车从江城大道出发,到江夏仅需10。

据了解,沌口长江大桥位于军山大桥和白沙洲大桥之间,全宽46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目前,大桥建设进展顺利,全线沥青施工已结束,机电和交通安全等附属工程也在紧锣密鼓施工中,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沌口长江大桥是武汉四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武汉市新增的重要货运过江通道。届时从江城大道到江夏仅需10。(综合自武汉晨报等)

107国道江夏段改扩建一期工程快速推进

在G107江夏段改扩建一期工程郑店一号高架桥施工现场,旋挖钻机在刚清理好的路面上钻孔,啄木鸟挖机在破除老路的混凝土,挖机在清理山体破碎的石渣,超前钻在勘查地质情况,冲击钻在打桩,吊机在配合运输渣石,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指挥施工,现场繁忙有序,热火朝天。

G107江夏段改扩建一期工程北起龚家铺,与洪山段(白沙洲大道)相连,沿线依次下穿四环线(与现状星光大道平交)及规划金港铁路、上跨金龙大街、南环公路和金郑公路(新南环),止于新南环(海吉星),全长11.754km。道路红线宽度为50m,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扩建,沥青砼路面,建设标准为一级公路,2019年6月30日主线通车。(综合自新江厦等)

黄家湖大道开工将变身景观大道

连接洪山、江夏的黄家湖大道,是江夏区南北向交通要道,现有路面破损比较严重,高压电塔林立。

此次改造北起洪山区与江夏区交界处,南至金龙大道交叉口,全长8千米,实行主道和辅道分离。总投资33.39亿元,是2017年武汉市重点城建项目。

该项目完工后,将变身成为一条城市景观道路,方便沿途市民出行,同时作为将在汉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的必经之路,该项目完工后将大大提升区域形象。(综合自武汉晚报、江夏电视台等)

光谷地下空间施工正酣

光谷地下空间主体结构面层施工火热。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1.65万平方米,总长度超过6公里。开工的神墩一路标段深25.6米,长640米,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目前,神墩一路段主体结构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11月完成结构封顶。

光谷广场综合体共有地下三层,包括地铁2号线南延线、9号线、11号线三条地铁线,还包括鲁磨路、珞喻路两条市政隧道,被誉为“亚洲最复杂地下综合体”。(湖北日报梅涛,苗剑张婵娟摄)

本文由庙山新鲜事微信平台、大光谷新鲜事房产圈综合整理,欢迎关注订阅。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