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梅中客>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厉害了,光谷!19家一线城市互联网企业在此建立“第二总部”(附名单)

梅中客2017-10-27 12:14:57
梅中客:

自2012年起,由民营企业领衔的“第二总部”设立浪潮在国内兴起。长江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2年至今武汉已收获“第二总部”不少于19家。

“第二总部”在光谷已经成为一个“现象级”,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在武汉、光谷设立第二总部。

已纳入统计的19家企业排名不分先后,分别为科大讯飞、小米科技、小红书、慕声科技、ofo共享单车、跟谁学、江民科技、尚德机构、猿辅导、东方梦幻、滴滴(Uber)、奇虎360、摩拜单车、神州数码、华发集团、中国医疗器械公司、青藤云安全、航班管家、沪江教育。

从选址看,光谷成为企业落户的之地。

1

小米武汉第二总部

总投资230亿元

6月29日,武汉市政府与小米科技、金山软件、顺为资本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小米武汉总部、“小米之家”销售总部、长江小米产业基金及管理公司等系列合作项目落户光谷,打造智能硬件和互联网产业生态环境,助力光谷冲刺中国互联网第四极。

同时,除了湖北省的长江产业基金与小米一起成立的120亿元基金之外,武汉市还将规划出占地500亩的产业园给小米用于在产业基地的用地。

届时小米上百家生态链公司和公司部分主营业务将迁往武汉,打造未来中国人工智能设备研发与生产中心,武汉将担当起中国核心地区科技创新中心的地位,成为在全球都有竞争力的科技新城。

10月13日,在小米手机全球核心供应商大会上,雷军表示,湖北及武汉的区位、人才优势明显,将在智能制造的产业转移中拥有极大机会。未来几年时间里,小米将在武汉投入230亿元,全面建设小米武汉总部,帮助家乡发展得更好。

2

科大讯飞武汉研发总部

总投资50亿元

8月31日,武汉市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双方拟在产品研发、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公共安全、教育、汽车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50亿元,在武汉光谷设立全资子公司,运营讯飞研发中心和武汉总部项目,并将武汉项目打造成为研发总部。

3

小红书光谷第二总部

定位:全球科技总部

7月11日,从社区电商独角兽企业“小红书”获悉,在汉设立的第二总部落户光谷。第二总部将承担全球科技总部职能,与上海公司双总部运行。

目前,小红书在武汉招聘近1000名员工,支持科技总部、保税仓、云客服等项目运作。大批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招聘的工程师,也会来到武汉工作。两年内,员工总数会达到5000人。

小红书创办于2013年,通过深耕UGC(用户创造内容)购物分享社区,短短4年成长为全球的消费类口碑库和社区电商平台,成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0多万年轻消费者必备的"购物神器"。电商上线两年,销售额呈井喷式增长,截至今年5月,已接近百亿元。而平均每过一天,小红书就会新增20万用户。预计到今年底,注册用户将突破一亿名。

4

慕声科技光谷成立“第二总部”

定位:科技第二总部及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西安慕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慕声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定制耳机、智能耳机的创业公司。用户包括了周迅、羽泉、零点乐队等一线明星。

此次,东湖高新区与慕声科技正式签约,合作在高新区设立“慕声科技第二总部及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慕声科技是在5月27日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先生亲率小米、金山、顺为资本以及小米生态链77家企业共200多位企业家、投资人,实地考察武汉投资环境、寻找合作机会后,正式签约落地的个小米生态链企业。

5

摩拜单车:在光谷设立全球共享服务中心

明确第二总部职能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的首创者和领导者,国内关注的创业企业之一,摩拜单车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在东湖高新区宣布进入武汉市场。

2017年初,摩拜单车宣布与富士康战略合作,其中位于东湖高新区的武汉富士康成为摩拜单车的生产基地之一。

6

ofo共享单车:设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ofo共享单车首创“单车共享”模式是全球个无桩共享平台,国内关注的创业企业之一。ofo共享单车于2016年5月10日正式进入武汉市场;2017年2月25日与高新区签约,其第二总部落户高新区。

今年7月,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ofo将与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设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预计未来三年可为高新区新增3000多个实习实践岗位。

7

跟谁学:设立“第二总部”,新增千余就业岗位

跟谁学是中国的找好老师学习平台之一,涵盖各行业名师达人的教学服务及课程,多端上课,真人即时解疑,就在身边的老师让学习变得触手可及。

今年7月,东湖高新区将与跟谁学签约,合作在高新区设立“跟谁学第二总部及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预计未来三年可为高新区新增1000多个中高端工作岗位及实习实践岗位。

8

江民科技:设立新总部,培养高端网络安全人才

江民科技创建于1996年,是中国做杀毒软件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了国内款杀毒软件KV100,开创了中国正版软件的先河。

7月,江民科技将与东湖高新区正式签约,在高新区设立公司新总部及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积极为武汉培养高层次的网络安全人才。

9

尚德机构:设立新总部,新增3000余个就业岗位

北京尚德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即尚德机构,是中国的职业教育机构之一,其培训课程和服务范围广阔,涵盖了从职业资格认证、技能培训,到与职业相关的各类就业服务。

今年7月,东湖高新区与尚德机构签约,合作在高新区设立“尚德机构总部及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尚德机构将在东湖高新区建设公司新总部,并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可为高新区新增3000多个中高端工作岗位及实习实践岗位。

10

猿辅导:猿辅导第二总部及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未来规模超过北京

北京贞观雨科技有限公司主打产品猿辅导,猿辅导是国内领先的中小学生直播课程平台。猿辅导目前提供了小学英语、奥数和初中高中全学科的课程,任何地区的中小学生,都可以享受在家接受名师直播课的服务。

7月,东湖高新区与猿辅导签约,合作在高新区设立“猿辅导第二总部及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预计未来三年可为高新区新增2000多个中高端工作岗位及实习实践岗位,规模将超过北京。

11

东方梦幻:未来光谷也能制作高水准CG大电影

东方梦幻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即东方梦幻是我国著名的动画影视制作企业。

7月,东方梦幻将与全球影视特效制作团队维塔工作室深度合作,在武汉设立数字特效影视研发基地,共同进行著名网络小说《鬼吹灯》之《黄金蜘蛛城》系列CG合成电影的制作。不久的将来,广大观众将观看到出自于东湖高新区制作的高水准CG大电影。

12

神州数码北京之外的第二个总部

2011年8月,神州数码第二总部暨神州数码武汉科技园奠基仪式在武汉举行。建成后的“神州数码武汉科技园”将形成一个能容纳近万人工作的大型IT产业园,未来园区年产业规模达到近百亿元产值。

该园区将成为整个中部地区的信息化发展创新示范区,也将成为神州数码全面向客户与服务转型的示范区。在园区内神州数码将重点打造三个中心:区域业务的运营管理中心、面向企业客户解决方案的研发和服务中心、神州数码中西区业务管理中心。

13

华发集团第二总部

华发集团指的是珠海华发集团公司,成立于1980年,是截止2013年珠海市仅有的两家总部经济企业之一。华发集团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市国资委的指导下,经济发展步伐逐步加快,年年超额完成市国资委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2007年度全集团上缴地方税收突破3亿元。2016年8月,华发集团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484位。

华发集团武汉公司投资副总监周欣说,“我们到汉不久,立刻将武汉定位为第二总部”。

14

青藤云安全:在光谷设立全球共享服务中心,明确第二总部职能

青藤云安全是国内关注的网络安全初创企业之一,成立两年来,不仅获得了真格、宽带、红点等风投的投资,而且还拿下小米、借贷宝等数十家独角兽客户,持续防护服务器规模数万台。

青藤云安全团队不少核心成员都是湖北籍,或者毕业于武汉高校,在今年上半年就在武汉设立了研发中心,并计划将总部迁到武汉。

15

奇虎360: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建设360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基地

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络安全企业,汇聚了国内规模领先的高水平安全技术团队,积累了接近万件原创技术和核心技术的专利,同时为上百万家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包括安全咨询、安全运维、 安全培训等全方位安全服务。

奇虎360公司落户光谷的360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基地,由360(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360网络空间安全产品研发及技术服务中心、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实践与培训基地、网络空间安全企业孵化器及加速器等部分组成。

16

中国医疗器械公司:总部由北京迁至武汉光谷

国药器械为的医疗器械商业流通企业,今年销售收入将达170亿元,是名副其实的“医疗器械大王”。总部入驻光谷后,国药器械将新设相关业务部门,投资建设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基地,打造国内领先、辐射国际的医疗器械一体化综合服务产业平台。

这是国药集团在我省布下的第三个核心业务板块总部。此前,国药旗下的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总部、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动物保健总部已落户光谷生物城。

为承接“大国药仓”的产业转移,光谷生物城拿出了最核心的区域,打造国药大厦和国药广场。此外,光谷生物城还在积极与我国实力的综合性药物研究院——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展开合作,共建武汉分院。

17

滴滴(Uber):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为当时Uber在美国外运营中心

2015年10月,Uber中国宣布,将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投资6300万元建立运营中心。运营中心是一个服务于中国合作车主、乘客的运营管理枢纽。提供各种技术服务支持的同时,还将收集整理分析研究用户需求,也是人才中心。

同时,这是Uber首次在美国之外的国家和地区建立的个,也是面积,投入的运营中心。

18航班管家:在武汉设立第二总部,负责技术领域,提供公司产品、研发、运营、客服等

航班管家——国内最著名的出行类APP,提供包括机票查询预订、航班动态查询、机场信息、登机口导航、退改签计算器、酒店预订等功能。

航班管家在武汉设立第二总部,负责技术领域,提供公司产品、研发、运营、客服等。

19

沪江教育: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

沪江,是专业的互联网学习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便捷、优质的全方位网络学习产品和服务。自成立以来,沪江打造了领先的学习资讯、学习工具、社群学习平台 ,课程平台四大业务体系,涵盖升学、留学、语言、职场、兴趣等丰富内容 。

近年来,沪江大力扶持互联网教育创业团队,积极打造在线教育生态圈,实现产业共赢。同时,与传统学校合作探索,缩小教育差距,推进教育公平,把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互联网传递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目前,沪江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设立研发中心。

推荐阅读:

一大波房票来袭!10月16日开始,武汉市全面受理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

武汉“定向松绑”楼市:未来楼市如何走?

武汉大学生新政再升级:大学生凭毕业证可落户,买房租房“打8折 ”,本科年薪5万元。

武汉落户再放宽:毕业即可申请落户

一名资深投资客眼中的武汉房产投资阶层分析及建议

光谷问鼎世界十大购房热区,楼市结束一万元时代!

【买房必看】楼市调控背后的买房逻辑

窦文涛:为什么努力奋斗还是一无所获?因为你不懂借钱买房!

为什么要去大城市买房?北京市高考状元的一番话听起来让人揪心……

梅中客

个人微信号

18717119786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