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大光谷新鲜事>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V观】大光谷楼市持续火爆!上周商品房成交稳居武汉榜首!

大光谷新鲜事2017-10-25 08:47:40

  2017年10月第3周(10月16日-10月22日),武汉新建商品房成交4922套,同比下降31.8%。看似楼市降温,然而日光盘仍不鲜见。区域上商品房成交排在前三的区域分别是汉阳区、东湖高新区以及江夏区。大光谷片区仍然是武汉楼市最火爆片区之一。

    在成交排行榜前三中,大光谷片区占了两个。汉阳区、东湖高新区、江夏区商品房分别成交724套、619套、523套排在前三。商品住宅成交前三区域也是这三个区,只不过汉阳与东湖高新的排序有所变化,商品住宅方面,东湖高新区以547套领先汉阳区536套位居榜首,江夏依旧第三,成交396套。

   上周有16个项目开盘,其中10个项目开盘售完,另有6个项目目前仍有房源在售。大光谷片区楼盘均实现了日光。10月16日,江夏的百步亭江南郡395套房源全部售完,均价8300元/平。

  在10月第3周武汉商品住宅成交套数10中,热销项目大多位于三环内主城区,尤其是光谷关山大道产品热销、成交领跑。前两名均位于关山片区,分别是琨瑜府和保利时代。

   住宅成交方面,上周关山片一枝独秀,成交954套遥遥领跑全市,其中琨瑜府成交高达465套,而刚刚开盘的保利时代则成交440套,关山大道楼市的发力也成为了主城区房价高居不下的重要推手。


   曾经冷门的江夏,在供应和成交中成为热门。数据显示,2017年10月22日武汉新建商品房成交622套,其中,江夏超过汉阳和东湖高新区,为成交片区,商品住房成交70套,成交面积7637.04平方米。

因日光盘而闻名的光谷东 图片摄影:王筝

群雄逐鹿的关山大道  图片摄影:王筝

笔者点评:

    在楼市调控潮中,今年的“金九银十”相比去年有所降温,房价上涨过快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不过,以大光谷片区为代表的武汉楼市仍然是热门区域,随着百万大学生留汉以及大学生落户新增的逐步实施,加上大光谷片区配套建设的完善,大光谷楼市必将持续火爆。笔者认为,武汉楼市尤其是大光谷楼市不会出现降价潮,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涌入。

    以江夏为例,江夏作为光谷“南拓”的新中心,近一年来房地产开发迎来热潮,保利、碧桂园、雅居乐、中锐等地产大佬纷纷入驻。仅在江夏庙山开发区,在建楼盘就有10余个。庙山目前虽然交通、配套还需完善,但是房价也从五六千猛窜到突破万元大关,按照规划这里将成为拥有20万居民的宜居新城! 

   房子不是用来炒的,是用来住的!笔者认为,武汉楼市房价将趋稳,不会降价也暂时不会大涨。笔者希望更多人买得起房、住得上房,希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本文由大光谷新鲜事房产圈、大光谷新鲜事微信平台综合整理发布,部分图文参考房天下、亿房网、视讯、土拍酱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