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金银湖人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V观】新一轮调控潮下 零门槛落户对武汉楼市的影响

金银湖人 2017-10-22 21:11:22

上周,第十九次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刷遍了朋友圈。习主席铿锵有力的发言,让我们老百姓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过去的五年,祖国在各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人们也享受到了发展带来的红利。中华民族以高姿态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了长足发展,各大城市努力招商引资,一系列的留人抢人的优惠政策的实施,让更多漂泊在异乡的学子,看到了希望,回汉安家落户的理想成为现实。

各地为什么要争抢大学毕业生?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不仅九省通衢的武汉市,很多一二线城市都发布了吸引大学毕业生的重磅文件,杭州,西安,广州,合肥,苏州,成都等等。而这些城市恰恰就是楼市最有投资价值的地方,而我们布局的也都是这些能吸引年轻人流入方向,适合大学生毕业创业创新的宜居宜业的房产。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大学生作为最有活力的一个群体,他们的创造力和可塑性强,在鼓励互联网+的创业创新的大形势下,成功诞生了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小米,斗鱼这些企业。它们不仅带动了就业,还给政府的GDP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这就极大触动了当地政府。所以才有了武汉连续出台吸引大学毕业生的条例。

计划五年内留住百万大学生,武汉做了什么?

确保5年留下100万大学毕业生。确保大学生落户零门槛,打造“门槛、手续最简、机制最活”大学生落户政策;出台大学毕业生指导性年薪标准,购安居房打八折。要把武汉打造成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活力之城”,为探索“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种种迹象表明,武汉政府正在以的诚意留住人才。让大学毕业生凭毕业证落户,从理论到实践,仅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创造了新的武汉速度,这种抢人的趋势近乎疯狂。而位留汉大学生十完成落户的消息,让广大学子看到了武汉市政府的诚意。

大学生零门槛落户武汉,会给楼市带来什么?

40岁以内,凭大学毕业证即可落户。硕士,博士落户不受年龄限制。落户新政的出台,对武汉楼市,尤其是大家最为关心的房价,会产生哪些变化与突破?会不会暴涨?个人认为,今后一个时期,由于土地供应缩紧,主城区拆迁难,新城区保守耕地红线,能够上市交易的房子其实很有限,一房难求在武汉的热门区域将成为新常态。而现阶段,为响应国家号召来积极调控房价,限价限贷开始实施,也导致了部分区域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倒挂。在落户放开之后,之前限购的区域,现在对大学生免费开放,就会有更多大学生成为潜力购房人群。而不限购的区域,暂时不会产生较大波动。目前主城区供货少,抢房难度较大。本周末江夏,汉阳几处的楼盘开盘,售楼部被购房者围得水泄不通。几千个人抢几百套房,大部分人陪太子读书将成为必然。在出城区经历了一番疯抢之后,由于供货较少,少数不愿死守的刚需购房者,将会转战新城区限购区域。那里交通方便,有多条地铁覆盖,配套齐全,相比之下,更容易买到房的。比如三环边的盘龙城、金银湖区域,或将涌入一部分刚需刚改置业者。而明年上半年,随着政策的加码,贷款变难,供应量减少,购房大军又不得不转战四环边,比如阳逻,蔡甸,江夏这些有地铁覆盖的远郊。几年后将逐渐占领四环。

买房建议:刚需抓紧下手,投资可暂时观望

刚需是楼市最活跃的一股力量,买房早下手,涨跌无关。限购政策只是众多政策的一部分,的大学生落户政策可以说又释放了大批的需求,一个户口就是2张房票,刚需,刚改无论市场怎么样也都是要买的。现在在武汉买房的,可以说是全湖北人民甚至人民,武汉的房价对于在北上广深上班的人来说,其实还是很低的。

限价是行政任务,所以未来能看到的备案价依然会平稳,但是市场的乱像也就会越来越多,加装修,装修全款,卖家居,卖茶水,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购房成本会继续增加。近2年也有可能出现横盘。而且国家秉承“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投资的杠杆会越来越大,风险也会相应增大。投资者不妨观望一阵子,至少目前的价格相对稳定。可以花更多时间来选择更适合投资的房子,也不用操之过急。

前几年不少人通过买房入户,充分享受了城市发展所带来的红利。房子除了纯粹满足居住属性以外,户口,择偶,学区,医疗,社保也伴随着每个人的一生。同时还有部分人转变成了房东,在租金年年上涨的情况下,租金收入甚至跑赢了房贷。当阶层上升的通道越来越窄时,过去十多年来,房产投资置业成了一种稳健的致富捷径,并被广泛的认可。当这种意识形成共鸣时,很大程度上造就了今天众人抢房,一房难求的尴尬局面。零门槛入户更是刺激了本地房地产市场,增加了一部分潜在的购房群体,在越来越多的人看好武汉未来的发展时,凭能力买套房,就是在这个城市生活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