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银湖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地铁成环,武汉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招标公告

金银湖人2017-10-22 18:14:25

汉口火车站-汉口火车站,长约59公里。

一、本次招标范围:武汉市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范围内的所有勘察报告的审查。

二、工程概况:武汉市轨道交通12号线是武汉市远景轨道交通线网“环+放射”骨架结构中的重要一环,贯穿武汉三镇,支撑主城重要交通枢纽和城市功能发展,设计运行速度为80km/h。线路主要经由:常青一路-后湖大道-兴业路-由二七桥北侧盾构过江-园林路-团结大道-沙湖大道-沿东安路进入武昌火车站-平安路-白沙三路-下穿长江-四新南路-芳草路-赫山路-琴台大道-汉西路-常青一路。

本线串联了硚口、江汉、江岸、青山、洪山、武昌及汉阳共7个行政区域;可实现与12条地铁线路的换乘;线路连接了汉口火车站、后湖居住组团、二七滨江商务区、青山滨江商务区、华中金融城、武昌火车站、南湖居住组团、青菱片区、四新城市副中心、汉江两岸、王家墩中央商务区、园博园等客流集散点。

武汉市轨道交通12号线全线长度为59876m(全地下线路),共设站37座(全为地下站),站间距4226m(丹水池站至科普公园站),站间距926m(双墩站至淮海路站),平均站间距约为1618m,初、近、远期均采用A型车6辆编组。12号线新建一段两场,分别位于丹水池、复兴村和板桥;利用4号线铁机村、5号线张家湾、6号线杨汊湖、16号线老关村等4座主变电所为其供电,待14号线宝丰主变电所实施后,可利用宝丰主变电所加强本工程的供电能力;本线与14、15、16、17、金口线共同利用新建于国博中心站附近的国博控制中心。线路两次穿湖(墨水湖、沙湖);三次过江(两次长江+一次汉江);线路共有十五处下穿既有地铁车站及既有地铁区间隧道;线路共有十六处下穿既有铁路。

建设单位(招标人) 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报建编号 42010320160704001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