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金银湖人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史上最全! 武汉大学生按新政落户请带齐这些材料

金银湖人 2017-10-22 20:59:10

10月16日起,依据“进一步放宽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试行政策”,武汉市公安局全面受理落户申请,申请人可以网上办,也可窗口办。

根据该项新政,具有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含教育部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学历或学位的人员,无需其它条件即可申请;

具有普通高校专科、本科以及非普通高校本科(含教育部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学历或学位,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

另外,以上人员需办理配偶、子女、父母随迁落户的,按原有的投靠条件办理。

留汉大学毕业生办理落户:

1、有自有房屋的,可在房屋所在地落户,

2、无自有房屋的,可在单位集体户落户,

3、也可在工作地、租赁房屋所在地或借住地的社区公共户落户。

(满足其中一项就可以)

警方提醒,申请人员需提供《申报户口登记表》;本人原籍《居民户口簿》或学生集体户常住人口登记表,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和学历证明;自有房屋所有权证或者单位证明、或者租赁房屋协议、或者房主书面借住证明,由窗口民警网上核定地址,在本人配偶、父母、子女房屋落户的,需提供关系凭证和房屋所有人书面同意书。

办理落户可选择网上办:申请人关注“武汉公安”微信公众号,拍照或扫描上传需提交材料,网上审核通过的,可选择快递寄送准迁证明。

也可窗口办,申请人持需提供的材料,到拟落户地的所在区政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申办。有随迁人员的,5个工作日办结;无随迁人员的,材料齐全现场办结。

具体资料如下:

1、《申报户口登记表》:需申请人本人填写《申报户口登记表》(申请人手写签名)。

2、申请人户口簿(或学生集体户常住人口登记表)

以下二项之一:

(1)申请人户口簿;

(2)申请人《集体户常住人口登记表(卡)》。

3、申请人身份证

4、申请人毕业证

5、申请人学历证明:

以下三项之一:

(1)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2)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教育部认证留学回国人员学历(学位)认证书。

6、申请人持填写的《申报户口申请表》照片

7、居住凭证。

说明:以下六项之一即可:

(1)不动产权证;

 (2)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

(3)合法有效购房合同,全额发票和不动产登记证明;

(4) 农村自建房屋所有权证,包括不动产登记证明、农村土地确权证明; ;

(5)还建房屋的所有权证,包括还建补偿协议,选房登记表,并经社区民警核查签署意见(在《申请户口登记表》 中加签审核意见);

(6)福利房所有权证明:单位(部队)房屋管理部门出具的访问所有权证明, 房管所签发的“武汉市公有住宅租约”。

在本人配偶、父母、子女房屋落户

在租或借住房屋所在地社区公共户落户

需房屋所有人书面同意书:房屋所有人(申请人父母、配偶、子女)同意申请人落户 在此房屋地址上的同意书并签字确认。

以下两项之一:

(1)房屋租赁协议。

(2)房屋书面借住证明(房主手写签名)。

在单位集体户或在单位工作所在地的社区公共户落户

单位证明:用人单位出具的聘用关系证明,并同意申请人落户单位集体户(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无单位集体户的需说明在单位工作所在地的社区公共户落户。

以上资料仅供参考,具体以各区政务中心公安窗口为准。

资料提交无误后,可以拿到准予迁入证明,然后回户籍原地办迁出,再回落户地办理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