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梅中客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十年一剑光谷里 焕新光谷文创再辉煌

梅中客 2017-10-23 07:53:41

十年征程,一朝峥嵘——2017年,既是光谷文创收获季,也是产业载誉腾飞播种之际。从2007年光谷动漫协会正式成立,2008年光谷创意产业基地正式挂牌,光谷文创从诞生到绽放,斩获一系列傲人成就为十周岁生日献礼。

从无到有,一个“千亿产业”帝国的传奇

十年,造就了一座繁华城市,也成就了一个产业传奇。随着光谷的崛起,东湖高新区被评为“武汉东湖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化基地”、“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等,以文创沃土孕育文创产业未来。

光谷文创产业的成长,是一次又一次“0”的突破:国家版权示范单位1家、版权示范园区1家、文化产业孵化器2家、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家、国家动画产业基地1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2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2家。

作为我国互联网文化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光谷孵化了千家企业:规上入库文化产业企业80多家、创业板上市1家、新三板上市8家,形成创意设计、直播电竞、文漫影游、新媒体、在线教育和出版、VR/AR竞相发展的产业格局。2016年,光谷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实现总产值800亿元,占总收入7%,成为城市经济发展重要支柱。

应运而生,光谷里担起产业转型升级重任

当光谷创意产业基地汇聚全省70%、约350余家创意企业,以8000名文创人、46亿元企业年总产值(2015年),成为武汉东湖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核心区时,产业的发展对它提出了新考验——它的容纳能力、公共服务、资本对接等,能否跟得上产业升级转型的速度?

为满足产业高速发展之需,光谷创意携手北辰实业,打造二期项目北辰·光谷里。它以“产商互动、四位一体”独创“工作+娱乐+生活”24生态圈,围绕“数字出版、动漫游戏、移动互联、创新设计、影视媒体、大数据、VR/AR”七大基础产业,为湖北文创产业升级进行积极尝试。

北辰·光谷里不同于传统产业园,它将以媲美北京798艺术区、广州TIT创意园等文创园的硬件及运营服务,为光谷精英打造工作生活消费一站地,焕发文创人创新灵感与活力。

十年盛会,展望光谷文创下个十年辉煌

值此光谷文创收获之季,产业转型之际,光谷迎来文创产业十年盛会:2017文创体验季

——“光谷10年”文创展暨光谷之门闪耀开启。

10月20日,众多文创大咖汇聚北辰·光谷里,在24家文创企业的成果展上重走光谷文创十年路,一睹斗鱼、卷皮、两点十分、宁美国度等企业代表,在产业路上的无限创意。在菁英汇聚的《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的创新之秘》企业沙龙上,《蚂蚁金服:科技金融独角兽的崛起》作者:由曦、蚂蚁金服集团商学院高级研究员:刘琦琳、武汉铃空游戏联合创始人:黄岩与大家共同分享创新思维,以创新之密钥探寻产业腾飞之密。

在炫酷的3D灯光秀下,北辰实业、光谷创意、政府相关部门等人员为光谷之门闪耀开启剪彩,开启未来之门展望文创产业下个辉煌。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