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越乔>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今年开始,湖北这些地方大动作不断!鄂州、宜昌、汉川要通地铁.

越乔2017-10-20 16:04:06

武汉楼盘天天看,不用去楼盘,坐在家里也能实时关注!关注微信公号:越乔

湖北各地市近期好消息不断

鄂州机场、汉川地铁、仙桃支线铁路

潜江“城市双修试点”、荆门高铁新城

……

今年的湖北,简直牛到没朋友

看完这些建设规划和成就

相信每个湖北人看完都会感到骄傲自豪

鄂州

鄂州顺丰机场年内开建

近期,顺丰国际机场进展十分顺利,预可研报批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年内可开工建设2020年就能起飞。

地铁轻轨要来了

在未来9年内,地铁11号线将延伸至葛店。更有地铁19号线和有轨电车T2、T9等,分别延伸至葛店、红莲湖、梧桐湖新区。

鄂州与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任督二脉”将彻底被打通,未来的鄂州出行会更加便利。

汉川

汉川地铁要来了

汉川市政府领导近日考察武汉地铁集团,商谈武汉地铁延伸至汉川项目,双方已安排专班人员就项目前期方案论证开展对接,相信不久的将来就能搭上汉川地铁了。

黄冈

黄黄高铁

京九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黄冈东站引出,经浠水、蕲春、武穴等地,与安庆至九江铁路相连,全长120多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从武穴到武汉仅需1个。

阜冈九铁路客运专线

阜冈九铁路客运专线,即京九客运专线阜阳至黄冈至九江段项目,全长450千米。项目设计招投标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安九黄梅段高铁

从合肥至安庆高速铁路安庆西站引出,经安徽潜山、太湖、宿松县进入湖北省黄梅县,终至江西省九江市庐山站。正线全长170.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武汉到黄梅仅需1个多。

十堰

十西高铁

又有一条高铁的信息浮出了水面,那就是湖北十堰到西安的十西高铁,据媒体报道,日前,十西高铁已经通过了评审会的评审,这就意味着这一重大工程离开工建设又近了一步。

汉十高铁

这是武汉至西安高铁的组成部分,十西高铁正线全长256.47公里,其中湖北境内89.36公里,全线经西安东、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郧西、十堰北站。

宜昌

宜昌地铁

2017年1月,宜昌轨道交通一期建设规划完成省内预评估,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上报国家审批。

据了解,宜昌初步规划向国家申报轨道交通一期建设规划(2017-2023)为1号线一期、2号线一期、3号线一期共72公里。计划2017年取得国家批复并达到开工建设其中一条条件。

/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 /

起于葛洲坝站,终于职教园站,线路主要沿夷陵大道~桔城路~汉宜大道敷设,设站17座,线路长约21.1km,总投资约158亿元。

/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 /

起于夷陵广场站,终于猇亭站,线路主要沿西陵一路~城东大道~东站二路~机场路~迎宾大道~猇亭大道敷设,设站12座,线路长约34.3km,总投资约161亿元。

/ 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 /

起于夷陵广场站,终于岜峪坪站,线路主要沿西陵一路~发展大道敷设,设站11座,线路长约16.8km,项目总投资112亿元。

宜昌至郑万铁路

建设里程约100公里,投资约120亿,项目建成后,宜昌至重庆由现在5压缩至2左右。

宜昌至常德高速铁路

宜昌至常德高速铁路建设里程约200公里,估算投资约240亿元。项目建成后,宜昌至广州将由现在七个半压缩至四个半左右。

咸宁

湖北军旅小镇

咸宁市咸安区政府与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签署《131军旅小镇+白水畈田园综合体旅游开发投资合作协议》

鄂旅投公司将投资30亿元,打造131军旅小镇和白水畈田园综合体旅游开发项目。

荆州

洪湖赤壁长江大桥

近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与荆州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十三五”内开工建设洪湖赤壁长江大桥等一批高速公路项目,实现所有县市主城区通达一级公路。

该项目位于荆州洪湖市、咸宁赤壁市境内,起于洪湖市乌林镇水府村,接已建成的国道351洪湖段,在廖家墩跨越长江后,止于赤壁市赤壁镇普安村,全长13.3公里。

襄阳

东风日产投下更多大项目

近日,襄阳市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该公司SUV车型奇骏5万辆产能将投放在襄阳啦!

蒙华铁路

蒙华铁路是目前国内规模运煤专线,在襄阳境内线路约111公里,投资额约119亿元。

郑万铁路

郑万高铁,是郑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湖北境内设襄阳东津、南漳、保康、神农架、兴山、巴东北等车站。2016年11月,湖北段建设已全面启动。

潜江

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

住建部公布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湖北潜江,是湖北此次入选城市。

“城市双修”主要是指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简单来说,未来的潜江,城市建设会越来越快,生态环境会越来越美。

被评为卫生城市

就在上个月,潜江被评为“国家卫生城市”,同样也说明了潜江在城市基础建设方面有着许多的优势。

仙桃

仙桃城区支线铁路获批

仙桃人民期盼已久的仙桃城区支线铁路要来了,今年秋季开工,2019年建成通车。

线路自汉宜铁路区间大福接轨,至城区东南方向设仙桃站,同时预留延伸经洪湖、监利往西南方向大通道的条件。

厉害了大湖北

看完这些是不是很激动

你有没有开始对加家乡充满期待了

•END•

出品:武汉十点半文化传播

部分图片素材源自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编辑:小新 主管:Yume17

由武汉热点整理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