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长江新城汇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长江新城(区)分片解析二:宝地谌家矶

长江新城汇 2017-10-19 20:56:18

长江新城汇

最后的滨江半岛--谌家矶地区地处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东北部,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基础条件,是三环内最后的处女地。谌家矶街道 办事处驻谌家矶大道73号,辖3个居委会、4个村委会:谌家矶、平安铺、朱家河、新建、先锋、长江明珠、新建。人口15000人,面积8.33平方千米。

谌家矶街长江北岸,是三面临水、一面倚陆的小块半岛。东北与黄陂滠口、武湖农场交界,南临长江与天兴洲隔江相望,西界府河,北至汉北河与武湖农场相望。有新河大桥和朱家河大桥分别连接武汉市中心城区和黄陂武湖农场,汉施公路贯穿全境。谌家矶街辖区总面积为8平方公里,围堤内面积6.7平方公里。历史上曾经分别隶属于谌家矶黄陂县和洪山区,1985年2月划为江岸区谌家矶乡人民府,2000年12月18日撤乡建街,成为江岸区人民政府谌家矶街办事处。

一、区位优势

谌家矶片区是武汉面向京港澳、沪蓉等高速的北部交通门户,目前已形成立体交通,是机场、火车站、高铁、水运、公路、码头的轴心区。该片区拥有地铁、高速、江北快速路,还有天兴洲长江大桥等,使该片区与机场、高铁实现,交通优势明显。区域地处华中的空港枢纽天河机场、武汉深水港、亚洲的编组站等交会区域,有较大的战略纵深。随着天河机场三期、阳逻港铁联运工程的建成竣工和汉新欧铁路的加密开行,谌家矶作为临港、临空核心区的交通节点优势将更为明显。目前片区21号线年底将通,规划的14号线和20号线也将穿境而过。

二、土地资源优势

谌家矶总面积达20多平方公里,土地存量基数大,空间拓展性强,是中心城区范围内有待大规模开发建设的空间。此外,土地平坦,建筑密度小,拆迁成本比较低。目前该区域已完成近80%征收迁建设用地储备量大,土地开发成本相对较低,具备成片开发条件,便于开展后期建设工作。

三、生态优势

谌家矶地区依江而立、三面环水以张公堤为界,形成了全市少有的一个半岛型区块。临长江、滨府河,岸线长度分别为9公里。内部的朱家河、四季港明渠穿过长度分别为8公里、3公里。半岛周边有滩涂、农田、湿地等7.5平方公里范围是武汉市规划的生态绿地控制区。未来区域内河流将拓深到10米,建设滨江、沿河、环铁路绿道。

四、规划基础好

谌家矶地区原规划为汉口科技新城。

汉口科技新城总体定位为:武汉市主城区东北部的城市空间拓展区和重要城市节点,采取TOD建设模式,依托便捷多样化的公共交通、良好的滨水生态环境和相对完善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成以居住功能为主、居住与就业相对平衡、功能复合和紧凑发展的滨水宜居新城。至2020年,新城内将可以容纳12.5万人生活、工作和学习。目前,幸福湾居住区板块已在建。

在2016年金茂版规划里,金茂武汉谌家矶项目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包括:超级足球杯体育馆、滨江生态会展中心、伊甸水生态乐园、朱家河创客绿洲、华中传媒中心、互联网+服务园、中小企业科创园、滨江传媒艺术主题酒店、半岛水韵绿道体系等重点工程。

五、重点工程环伺

谌家矶紧邻规划的二七滨江商务区,二七滨江商务区是目前武汉市重点打造的滨江商务区。区域内大佬云集,共同奏响二七滨江引领武汉潮流的号角。二七滨江商务未来必将成为武汉发展潜力的滨江商务区,作为谌家矶桥头堡的二七滨江,也必将带动谌家矶一起一飞冲天!

同时,谌家矶区域位于武汉市未来10年内重点打造的长江主轴范围内。曾经铁路围城的谌家矶错失了上个十年,未来谌家矶境内铁路沿线将打造成环铁路绿带。

下个十年,谌家矶将生态与科技共成长,谌家矶必将会是武汉又一滨江!

更多长江新城资讯,请关注“长江新城汇”微信公众号!

加微信whcjxc027进交流群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