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武汉楼市直击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落户再放开 刚需购房群体何去何从?

武汉楼市直击 2017-10-15 10:02:20

10月11日23点,长江日报发布文章表示,武汉正式发布留汉大学生毕业落户、住房、收入新政,《关于进一步放宽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试行政策》则是昨日发布的3份重磅文件之一。

该政策放宽了落户的年龄限制,即博士、硕士研究生不受年龄限制,普通本科和专科学历毕业生年龄由35和30岁全部放宽至40岁;不再将毕业时间、(非)普通高校作为限制条件;取消就业创业的限制条件。也就是说,基本上本科、专科毕业生,年龄在40岁以内,即可直接落户;博士、硕士毕业生则没有落户年龄限制。

武汉市自去年开始实行限购政策,不少购房者因户口问题被约束。今年年后,为留住武汉百万大学生,落户政策逐步开放。尽管新政的实施方案还需要时间落地,但是整体而言,落户武汉已经没有太大的难度。

政策放宽,于想要落户的购房群体来说,是一个惠及百万预计回汉人群的好消息,但随之而来的,购房压力也会有所增加。

2016年,落户政策还未完全开放,武汉新增常住人口15.85万。今年5月,毕业3年内在汉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可直接落户的新政开始实施,仅过去百天即落户大学生5.2万。可以预见,本轮新政细则正式出台实施,落户武汉的常住人口将迎来一个增长峰值。

常住人口的增多意味着购房需求量的增加。以东湖高新为例,2015年常住人口统计显示,东湖高新约有62.98万,根据新城规划,到2020年,东湖高新将吸纳150万常住人口,从2015年到2020年,仅5年时间,东湖高新的预计人口容纳能力需翻一倍多。

《东湖国家自住创新示范区总体规划(2011-2020年)》↑

再看看东湖高新的楼市,这几年都经历了什么。2014年-2015年,东湖高新常住人口与《东湖国家自住创新示范区总体规划(2011-2020年)》中规划的2015年预计95万人还有一定差距,此时东湖高新新房库存充足,距离光谷广场一两条街的楼盘,均价11000元/㎡左右,还有购房者对它们的价值提出质疑。如今,东湖高新的版图往光谷东扩张,政务中心、自贸区、生物城等高新技术产业纷纷落子,常住人口数量猛增,区内商品住宅房远到接近绕城高速,均价16000元/平,想要买房也需要先问问置业顾问有没有房。由此可见,常住人口的增加会改变区域内新房的供需关系。

克尔瑞数据显示,截止4月底,武汉新房库存量仅剩243万方,消化周期降至1.6个月。武汉市房管部门在6月也曾表示,上半年武汉楼市供应的确不足,全市新建住宅供销比为0.85:1。从6月到10月,开盘项目逐月增加,楼市成交依旧火爆。在本身库存有限的情况下,大量人口落户武汉,刚需市场的竞争力会更大。

落户政策放开,当然是好事,但随之而来购房竞争压力将超过限购时期。想要落地武汉的外地人,初入武汉,购房群体还是以刚需为主。需要注意的是,投资市场中运用杠杆赚取高额利润的做法,并不值得刚需群体学习。在浮躁的市场,无法调整心态、理性对待楼市的刚需购房者,不仅难以买到自己心满意足的房子,还会面临不断增加的刚需竞争压力。

作为购房者,无法控制房价,无法预见走势,也无法改变套路,能做的就是把握好自己手中有限的购房资金,根据自己的需求择优而选。当然,在买房过程中,还需细心鉴别,以防陷入开发商的套路之中!


End

延伸阅读:

大学生落户再升级 有这几点你必须要注意!

土拍屡次熔断 这个四环外的区域凭何成楼市宠儿?

银十快报:10月汉阳预计有14个楼盘开盘 四新8盘扎堆入市

银十快报:武汉楼市大放量 10月武昌预计有30个楼盘开盘

不想去四环!你知道留在三环内有多难吗?

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楼市消息

请动动手指添加小编微信:midoqidou

小编拉你进入楼市讨论群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