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凤凰网房产武汉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这家逆市生长的本地房企,凭什么成为市场“宠儿”?

凤凰网房产武汉 2017-10-16 11:21:25

武汉作为中部龙头城市、国家重点战略城市,近年来吸引了众多品牌房企的布局,截至今年9月,排名前50强的房企中,有40家已经进驻武汉。而且这些外来房企,势头强劲,抢占了大量的市场份额的同时,也在不断改变武汉房地产市场的格局。

在这样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本土房企经过多轮洗牌,生存空间变小,形势更加严峻。但是近两年,武汉房地产市场上有一个低调的房企引起了大家的关注。2016年,它开发的住宅项目岭上府,低调入市,前期没有任何大肆宣传,却一路热销,凭借其精工品质,实现“零纠纷”交房;2017年又将推出新项目理公馆,人气和口碑远超周边竞品,到访客户量超过50%是来自老业主的介绍。

没有酷炫的营销策略,只有两个体量并不大的项目面市,获得这么高的关注度,赢得这么多老业主的认可,着实让人费解。

岭上府和理公馆是背后是湖北诚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那么,诚功地产为何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又给本土企业带来哪些启示?

不惧外来大牌企业 专注做产品 让产品说话

虽然武汉品牌房企扎堆,但业内外人士一致人为,武汉令人称赞的好产品依旧稀缺。尤其是在业内人士频繁参加品牌房企“品质行”,参观了各大房企总部所在地项目后,更是发出感慨:为什么武汉没有这样的好产品?那些在其他城市的标杆项目,为何一到武汉落地,产品品质就有明显差距? 

随着大牌房企的不断进驻,武汉市民买房纷纷跟风效仿,有些人盲目追求品牌和价格,而忽视对项目及其品质的关注;有些人想买品质房源,却又难买到。面对武汉楼市怪象,诚功地产从中发现机遇:既然武汉缺乏好产品,那就潜心打造好房子,并从项目“岭上府”(雄楚大道与石牌岭路交汇处)做起。

2016年建成的岭上府,靠产品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在业主维权频发的武汉,该项目真正实现了交付“零投诉”。

住宅项目的成功,为诚功地产积累了一批忠实粉丝,让其更有底气打造好的产品。

2017年,诚功地产开始发力,打造第二个项目——理公馆(雄楚大道与工大路交汇处),无论是规划建设,还是选材用料,都在岭上府的基础上有了进一步升级,一方面适应了市场对改善型产品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一次对自我的超越。

预计近期即将开盘的理公馆,未开盘已先火,受到市场的极力追捧,老带新成为到访客群的主力军。在其9月份的媒体开放日中,有众多业内人士前往参观,并纷纷给出好评,该项目在产品细节的打造方面,格外用心。

理公馆外立面实景图

理公馆样板间实景图

理公馆车库实景图

在品牌房企扎堆的武汉,诚功地产能够完全靠产品,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直面市场竞争,用过硬的产品,冲出一条活路。这不仅为本土房企争光,也在无形中,给外来房企造成一定压力。

外来房企VS本土房企 市场份额抢夺战日渐激烈

武汉市场上外来房企逐鹿已久,竞争异常激烈,长久以来,市场话语权一直掌握在外来品牌房企手里。

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的本土房企前五强,与外来房企前五强存在较大差距,总货值相差130亿。

另外,2016年的武汉住宅成交金额10强,均为品牌房企,累计市场占有率高达30%。外来房企的风头,已经盖过本土房企。再看2017年,上半年30强房企的市场占有率达53.28%,其中,大部分为外来房企。

自去年以来,金科、龙湖、中南、五矿、康桥等数十家百强房企登陆武汉,更加剧了武汉房地产市场的竞争,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分化,“强者恒强”的现象越发明显,中小房企的生存空间不断缩小。

武汉房企掀起“并购”浪潮  本土房企转型迫在眉睫

去年,武汉房企掀起并购大潮,而且方式多元——合作开发、代建、股权收购、项目收购等,例如,融创并购星悦城、中航九方城项目、融科、美林公馆、长源假日港湾等;再比如,万科并购新世纪汉江湾、中恒五里墩地块、美国金融企业集团二七滨江地块等;当外来企业不断抢食,本土企业的反击战,已然打响。

正是因为市场竞争的激烈,外来房企尚在求新求变,本土房企更加积极转型。除了诚功地产,其他本土房企也在探索新的发展之路。

武汉本土龙头房企福星惠誉,多年来,深入参与到武汉的旧城改造中,由单一的住宅开发商,向复合地产商迈进,已开发多个商业项目,实现住商并举的转型。

以“社区地产”闻名的百步亭集团,早已形成其特有的百步亭模式,并实施“一主多元”发展战略,在产业地产、养老地产、医疗地产、体验式商业地产上进行突破。

再比如,凭借“大观澜系”迅速打响知名度的庭瑞集团,面对市场的风云变幻,对产品进行升级,并构建起“三又三分之一”的战略布局(地产开发占三分之一、融创投占三分之一、海外发展占三分之一),谋求多元发展。

多家企业的转型,让人们看到:当外来房企锋芒毕露时,本土房企并没有退缩,而是在勇往直前,摸索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预计近期即将开盘的理公馆,有望迎来热销。诚功地产以优质产品打开市场的模式,值得其他本土房企借鉴。毕竟改善型客群日渐增多,对居住产品有更高的要求,未来房企之间拼的不只是规模,更需要有竞争力的核心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