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金银湖人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金银潭之后,五条地铁交叉覆盖盘龙城

金银湖人 2017-10-12 14:00:06

休完国庆长假,我们离元旦又近了一步,2017年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每年的12月底,都是地铁新线开通的纪念日。今年地铁8号线、阳逻线计划开通,径河延长线不出意外的话,也能赶上年内这一趟末班车。1,2,3,6,8再加上机场线,径河线这样的支线。总共开通7条地铁线路的东西湖无疑成为目前全市的赢家。随着8号线的正式开通,个三地铁(2,3,8)交汇的站点宏图大道将成为置业投资客的必争之地。也许现在它并不出名,极地海洋世界和武汉客厅似乎更有说服力。

三地铁汇合之后,靠近金银潭的盘龙城交通配套改善的消息不断,近日盘龙城一网名通过长江网 武汉城市留言板栏目反映“盘龙城地铁建设规划问题”,后得到武汉地铁集团回复,原来盘龙城地铁居然有这样令人惊喜的规划:8号线规划自三金潭延伸至汉口北;18号线起于武湖,沿巨龙大道经汉口北、刘店、盘龙城至东西湖径河;20号线经新荣、刘店至天河机场。5条轨道交通线路交叉覆盖盘龙地区,能够满足该地区居民出行需求。

网友咨询盘龙城地铁建设规划问题

【留言】目前盘龙城的地铁是1号线和2号线,还有已经通过的7号线。仔细看看这3条线的规划,1号线最终满足的是汉口北批发市场,方便的是购物消费和汉口北这个摊子的发展,1号线不是为龙城居民服务的。再说2号线,2号线名称就可以看出来,那是机场延长线,主要是为服务于往来机场的人方便。顺带进盘龙城,好增加客流,免得亏本。2号线本身也不是为龙城居民服务的。再看7号线,这个不用想,一条线直接走人烟更少的川龙大道,这也不是为龙城居民服务的,是为大前川广大老少爷们的方便啊,前川是黄陂的行政文化经济中心呢,再怎么着也要有地跌吧。综合这些大家就知道1、2、7三条线都有他存在的特殊性。

下集到刘店这一段巨龙大道沿线的小区起码有上10万的居民要坐地铁都需要转车,那么问题来了转车的公交又是那么高费用,时不时巨龙大道也要堵堵车的,所以地铁1,2,7号线对于巨龙大道刘店下集段的居民来说真的是鸡肋,爱不起来啊。话题说到这里,当初地铁规划说的好好的8号线北延线呢?8号线北延线原来的规划真的很不错啊,过了府河到盘龙一路再左拐延巨龙大道往下集到叶店最后北走,这个设计完全是工程师的良心啊,也可以说是实地考察走访了沿线楼盘小区情况的,这条线路可以让沿线10多万龙城居民享受到地铁福利。也可以极大缓解交通压力,很多开车上下班的人估计会选择地铁出行了,那么府河桥,盘龙桥,巨龙大道堵车情况必然会缓解,开车的人少了,坐地铁多方便了。这是8号线延长线应该会带来的好处。或者3号线北延长,那也会一样方便大家,因为无论8号还是3号线北延,都是能够满足巨龙大道这一线的巨大需求的。再说的20号线,规划是很好,但是还是被砍掉,每次只要经过盘龙城的地铁好线路,总是当做批配衬。

【武汉地铁集团】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对您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我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盘龙城地区规划有轨道交通2号线、7号线、8号线、18号线和20号线共5条轨道交通线路。其中2号线(机场线)已于2016年建成通车,7号线(前川线)已纳入第四期建设规划,拟于近期开工建设;8号线规划自三金潭延伸至汉口北;18号线起于武湖,沿巨龙大道经汉口北、刘店、盘龙城至东西湖径河;20号线经新荣、刘店至天河机场。5条轨道交通线路交叉覆盖盘龙地区,能够满足该地区居民出行需求。

以上是武汉地铁集团透露的盘龙城地铁规划!但是具体的线路还没有正式公示。

注明:以上只是规划,还没有正式公示,最终以官方公示为准。

随着长江新城选址谌家矶--武湖区域,而距离盘龙城20公里不到的武湖片区纳入到了长江新城的首期规划中。这对于正在开发中的盘龙城来说,无疑会有更多的利好。长江新城 + 临空经济区,将彻底盘活汉口三大郊区(东西湖、黄陂、新洲),组团发展,潜力无穷。没有上车的刚需买房一族,该抓紧了!

本文来源:武汉城市留言板,黄陂生活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