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武汉楼市直击>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每日要闻丨长江新城获首笔融资 中国青年电竞大赛永久落户武汉

武汉楼市直击2017-10-12 02:07:35
1楼市

●前9月300城市土地收入2.6万亿 同比增加35%

2017年1月至9月,300城市土地供需总量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地价整体呈上涨态势,但涨幅有所收窄,出让金同比增加逾三成。

10日,相关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9月,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26384亿元,同比增加35%。其中,住宅用地出让金总额21665亿元,同比增加42%。

2017年9月,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4088亿元,环比增加21%,同比增加30%。其中,住宅用地出让金总额为3548亿元,环比增加25%,同比增加32%。1月至9月,40个大中城市出让金过半数同比增加,其中北京增加明显,本年度收金总额有望继2015年后再次突破2000亿元;同比下滑城市中,银川、苏州降幅超五成,一线城市中深圳、上海入围。

从土地市场来看,上半年一二线城市调控深化,需求外溢至周边三四线城市;三季度以来,一二线城市继续落实调控,平均溢价率同比均降,一线供应继续放量,三四线延续上半年升温态势,9月底,南昌、重庆等多城扎堆发布调控新政。

分城市来看,今年以来一线城市供地持续加码,前三季度供应量均有增加,带动成交量随之上涨,出让金总额同比增逾四成;二线城市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前三季度平均溢价率均有下滑,收金同比涨幅较去年同期大幅收窄;需求外溢致热点城市周边三四线城市成为各企业布局新战场,土地市场供求升温,收金及均价同比上涨。

从楼面均价来看,地价整体呈上涨态势,涨幅较去年同期有所收窄,三四线城市地价增近六成。1月至9月,300个城市成交楼面均价为238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8%;其中住宅类用地成交楼面均价为411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5%。

从溢价率来看,1月至9月,平均溢价率稳中有降,一二线溢价水平前三季度同比均降,落实调控效果显现。前9月,300个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34%,较去年同期下降1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类用地平均溢价率39%,较去年同期下降22个百分点。

(来源于经济参考报)

●中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达11.83万亿元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0日发布的消息称,截至2017年8月底,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11.8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提取总额6.87万亿元,缴存余额4.96万亿元。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中国住房社会保障制度的一部分,由职工与工作单位分别按照职工工资的一定比例逐月强制缴存,为职工家庭住房消费提供资金保障。与养老、医疗等社保公共账户管理方式不同,个人和单位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悉数进入个人账户,属于个人所有,专项用于住房。对普通人来说,住房公积金的用处就是贷款买房,买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明显低于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

据住建部统计,截至8月底,中国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7.26万亿元,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36万亿元,个贷率(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缴存余额)为88%。

数据显示,2017年8月份,缴存住房公积金1545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1086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817亿元。

2017年1-8月,缴存住房公积金12152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8185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6484亿元。

中国自20世纪90年代开始推行住房公积金制度。今年,为适应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异地流动,跨城市转移接续住房公积金的业务需求,住建部组织开发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2017年6月末,中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部接入平台,自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平台办理。

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2资讯

●长江新城获首笔融资 融资支持激发新城活力

日前,工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对长江新城首笔融资款发放到位,这也是迄今为止,长江新城获得的首笔融资。

今年7月17日,备受瞩目的长江新城选址落定,吹响了武汉“长江时代”的建设号角。融资支持激发新城活力。按照总体规划,长江新城项目分三期推进,首期起步区约30-5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100平方公里,远期规划面积500平方公里,资金投入预计短期2000亿元、中期5000亿元、远期10000亿元。为满足长江新城启动阶段的融资需求,工行时间确定方案并提交长江新城建设委员会审议,30亿元授信两周内即获批复。

据悉,未来5年内,工行将对长江新城建设给予2000亿元融资支持。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莉)

●中国青年电竞大赛落户武汉

记者昨日获悉,第二届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CYEC)拟于今年10月份正式启动,并将落户于武汉光谷。

据悉,本次大赛将设立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四大赛区,涵盖《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等目前主流的电竞项目。目前,《英雄联盟》、《王者荣耀》比赛项目已获得腾讯官方授权,大赛将结合这两个项目的官方高校联赛计划开展,赛事拟覆盖600多所高校、1000多家游戏公会、2000万高校学生。

此外,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第二届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王者荣耀》项目的季前赛在泛悦汇?KA街成功收官。AST战队、PT战队等从武汉百余支高校战队中脱颖而出,直接晋级第二届CYEC《王者荣耀》项目湖北省四强。

湖北日报讯(记者邹浩)

●武汉明天低温跌至12℃ 或是下半年以来最冷一天

周一30℃的高温带来的闷热感记忆犹新,气温已再次坐上“过山车”。昨日呼啸的北风让人们感受到了秋天的凉意,气象部门预计,大风只是前奏,今明两天江城将降雨降温,明天气温将跌至12℃。

昨日我省大部地区出现了大风天气,武汉中心气象台昨天上午8时许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今天除恩施地区外,全省大部分地区仍将出现4级到5级、阵风6到8级的偏北大风。今天鄂西北将出现中到大雨,鄂西南和其他北部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明天大部分地区的降雨将逐渐减弱为小雨。

气温方面,昨天开始全省气温明显下降。鄂西北高温降至20℃以下,东部地区高温降至30℃以下。今天将是气温降幅的一天,中东部地区高温将会下降10℃左右,鄂西北高温跌至15℃以下,其他地区则跌破20℃。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高温仅为14℃-17℃。气象部门预计,我省东部和南部地区12日左右将达到气温谷底。

武汉今明两天将出现大风降雨天气,12日气温只有14℃,温12℃,或成为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从未来一周气象预报来看,江城气温将回升乏力,或长期在20℃以下徘徊,看样子秋姑娘离我们不远了。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