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武汉楼市直击>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武汉黄金周楼市遇冷 四季度商品住房供应或迎爆发

武汉楼市直击2017-10-12 02:07:35

10月9日,楚天都市报即刊登黄金周多地楼市成交大幅下降的文章,称在楼市调控持续加码的背景下,含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福州、厦门等地在内的30个热门城市在黄金周前6天,网签量同比平均下跌8成。相比其它城市低至100套左右的商品住宅房成交量,武汉2300余套的成交量算得上比较高了。

黄金周楼市遇冷 热门城市成交量惨淡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黄金周前6天,30个热门城市的网签量平均下跌幅度达8成,成交量创2014年以来。

楼市自蓬勃发展以来,一直有“金九银十”之说,受9月各地限售政策影响,不少热门城市楼市成交量出现了明显下滑的现象,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网签数据都有下跌,以北京最为典型。

有媒体统计,10月1日至8日期间,北京商品房仅成交146套,环比下降79%。而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0月1日到6日期间,北京商品房网签量仅78套,另有23套二手房,是2009年以来的值。

网易数据中心显示,10月1日至8日期间,上海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78套,为近十年上海新房成交量的值。不过,上海9月新开热门楼盘对回款和网签时间控制较为严格,大多在9月最后一周就完成网签,且黄金周期间,上海仅有1个楼盘正式开盘,其十一成交量惨淡与此应有较大关系。

各地类似北京、上海的现象不少见,如杭州10月1日至7日共成交903套、苏州10月1日至8日共成交290套、芜湖10月1日至7日成交1300套、无锡10月周成交627套等,大部分城市成交量不佳。仅有岳阳、南宁等个别城市成交量呈环比上涨趋势。

武汉豪宅成交量增加 对成交结构影响明显

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表明,十月周(10月2日-10月9日),武汉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329套(数据以网签备案为主),其中二七后湖片成交392套,稳居武汉各区成交量之首,其次则是黄陂、蔡甸、四新、白沙洲等热门片区。

(图片来自亿房网研究中心)

较为明显的是,十一期间供应成交的豪宅产品居多,如汉口中心的泛海国际芸海园、武昌中心绿地海珀御观、二七滨江的华发外滩首府等,对新建商品房成交结构影响比较明显。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相关信息显示,黄金周期间,120㎡以上商品房成交量约占总成交量的50%。

蔡甸、黄陂、四新、白沙洲这些新城区的成交量,则主要依赖节前和节假日期间开盘的几个项目,如联投汉口郡成交234套、凯德悦湖和碧桂园领誉分别成交172套和90套、广电兰亭盛荟开盘即售罄、光明上海府邸成交155套、东原启城成交195套等。

成交量结构的变化导致价格变化明显。黄金周期间,武汉主城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533套,环比下降一倍有余,但因武昌滨江商务区和武汉中央商务区的成交量增加,中心城区整体房价升至19929元/㎡,房价环比上涨幅度达28.5%。远城区成交796套,环比减少66%,因新洲、汉南等房价较低的区域成交量偏少,而盘龙城成交量走高,故而远城区的房价也稍有回升,均价8251元/㎡,环比涨幅7.4%。

前三季度武汉供应有限,四季度供应量预计会增加

今年上半年,武汉市房管局即表示,去年武汉全市卖了大约34万套住宅商品房,在今年限购的情况下,为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今年计划供地1.5万亩。上半年全市商品房供应面积1700万方,全年供应面积3800万方,按照平均每套100平米的标准计算,约合38万套。

根据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商品住房销售月报监测简报,2017年1月-8月,武汉市已经售出商品住宅房15.48万套,含9月在内,预计2017年最后一季度,武汉将有大量项目入市。

9月约有60个项目开盘入市,即是年底供应加大的有利证明。小编统计,整个十月,武汉市预计有近80个项目开盘加推,住宅商品房供应数量会多于9月份。

以汉口地区为例,后起之秀东西湖区的受关注程度近两年颇高,本月将会迎来供应大爆发,庭瑞新汉口、天纵半岛蓝湾、恒大嘉园等11个楼盘都定在10月开盘入市。除此之外,白沙洲、江夏区、武昌中心区、四新等片区会成为本轮供应潮中最主要的区域,其它区域也将有新房源陆陆续续入市。

黄周金成交量的受影响因素颇多,开盘节点、网签时间等都会对数据统计有一定的影响。武汉虽以2300余套领先其它城市,但相比过去的黄金周,成交量有所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如今已经接近年底,无论是开发商为确保回款,还是相关部门为保障全年商品住宅房供应量,四季度的开盘项目数量都会非常可观,还在等待机会上车的小伙伴可得抓紧了。


End

延伸阅读:

银十快报:10月汉阳预计有14个楼盘开盘 四新8盘扎堆入市

银十快报:武汉楼市大放量 10月武昌预计有30个楼盘开盘

银十快报:国庆楼市不熄火 10月汉口预计有31个楼盘开盘

武汉房价降了!但挤进城心将越来越难!

多楼盘要求全款买房 武汉购房门槛增高

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楼市消息

请动动手指添加小编微信

小编拉你进入楼市讨论群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