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武汉楼市直击>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每日要闻丨三亚发布全国最长限售:非本省户籍五年限售

武汉楼市直击2017-10-11 07:21:34
1楼市

●最长限售:非海南人三亚买房拿证5年后才能卖

国庆长假后的工作日,三亚市将外地人及法人单位,不论是否二套房,限售年份统一拉长至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这意味着,三亚市成为住房限售时间最长的城市。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根据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节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两个暂停”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10月9日,三亚市要求,非海南省居民家庭及法人单位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并且,三亚市要求非海南户籍居民家庭,在三亚市中心城区购买住房,须提供在海南省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社保证明,补交补办不予认可。

今年5月10日,三亚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中,已禁止期房转让和限制现房转让。具体措施包括:在三亚市(区)范围内,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暂停向在海南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住房包括商品住宅、产权式酒店客房、符合转让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含新房和二手房。对在海南无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三亚中心主城区范围内购买住房及在海棠湾、崖州湾沿海一线购买商品住宅的,需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前在海南连续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补交、补办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不予认可。

力度空前的海南省9月29日提出《关于进一步深化“两个暂停”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停止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四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开发新建外销房地产项目,停止批准套型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含)以下的商品住宅建设。

并且在今年4月14日,海南省就已对省内外户籍居民家庭在全省范围内购买二套房进行了限售,居民家庭取得不动产权证须满2年;法人单位须满3年。

“两个暂停”出现在2016年2月23日,海南省下发的《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实施“两个暂停”商品住宅库存消化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县,暂停办理新增商品住宅(含酒店式公寓)及产权式酒店用地审批(包括农用地转用及土地征收审批、土地供应审批、已供应的非商品住宅用地改为商品住宅用地审批、商品住宅用地容积率提高审批),暂停新建商品住宅项目规划报建审批。对已取得的商品住宅用地未按出让合同约定动工、或虽按约定动工但动工面积不足50%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禁止参加新的商品住宅用地的竞买。鼓励将尚未动工的商品住宅用地,调整为旅游地产、商业地产等经营性房地产用地,不再继续用于普通商品住宅开发。对闲置土地应严格依法处置,并暂停用于开发普通商品住宅。

(来源澎湃新闻)

2资讯

●打转向灯不到3秒即变道,扣100分

“最严驾考新规”已于10月1日起实施,由于国庆长假,武汉将于10月9日起使用新规评判。新规后的考试是否更难了呢?昨天,武汉晚报记者来到位于新洲区的仓埠考点,体验科目二和科目三,多项目不达标扣分,但扣分点大多是老考点,与新规无关。

市公安交管部门提醒,新规对考生操作技术难度考核并没有加大,而是更加突出对考试学员交通安全文明意识的考核,更加契合实际道路交通环境,更加方便群众考试领证,考生应保持心态平稳,从容应考。

倒车入库允许中途停车

昨天上午,在新洲区仓埠考场,跟新规相匹配的各种标识标线及车辆考试系统已经更新完毕,该考场的技术员刘博杰介绍,新规后考场内所有的地点、标线等已经联网定位,如果在考试中压线,不需要考官手动评判,系统自己就可以识别出扣分项目。

记者跟随刘博杰上车(记者在2012年拿到驾照,至今已有5年驾龄)。上车时,刘博杰提示,要系好安全带,调整好座椅及后视镜角度。“此前考试是要求必须打转向灯才能起步,现在取消了这项要求。但是,在直角转弯、侧方停车项目却增加了开启转向灯的要求。”

在新规中,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分别有了210秒和90秒的限制,但据刘博杰介绍,时间限制是以挂了倒挡才开始计算,一般的学员在这个时间内完成是非常充裕的,所以难度并没有增加。

此外,刘博杰还介绍,科目二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直角转弯等项目,在保障安全驾驶的前提下,允许考生适度停车观察确认安全后进行驾驶操作,对中途停车的,由原来评判“不合格”调整为“每次扣5分”,实际上是更宽松了。

记者体验路考被扣620分

在随后的科目三考试中,记者按照刘博杰的介绍,先逆时针绕车一周检查,按顺序点击了车身上的按钮,才能上车考试。

语音模拟灯光考试中,此前5项灯光考试有变动,增加到9项。在记者印象里,此前考试中的灯光考试顺序基本一致,练习多次后基本上不听语音就知道答案,如今增加到9项,且打乱了顺序,难度稍有增加。

随后,记者在考试路段行驶,发现在原有的项目上,增加了超车项目,该项目为模拟超车,要求向左变更车道后,返回原车道。考试行驶3公里,除了考试指令,没有此前“通过人行横道线”等提示性语音,在经过学校路段前会有专用的标牌,需要学员用心观察。

3公里的考试路段过后,系统显示记者扣分多达620分。(注:新规科目二、三规定,两科总分均为100分,凡得分低于90分的考生,即视为不及格。因记者是体验驾考,所以扣分时,未被中断考试,才出现扣分累加情况。)

刘博杰告诉记者:“扣分的项为挡位与车速不匹配,转弯时没有减速,扣分;开转向灯不到3秒即转向,扣100分;转弯时转向灯自动回正后,没有及时‘补灯’,扣100分;通过人行横道前30米距离没有踩刹车,扣100分;在有停车让行的标志前,没有停车让行,扣100分。”

“老司机”倒库倒了4把才过

昨天,跟记者一同体验的还有一名有着30年驾龄的“老司机”张先生。张先生道路交通经验丰富,但是对于驾考的细则却不甚了解,听了考官讲解扣分标准后,他表示:“要看这个点那个线的,以前没这么开过!”

张师傅体验的是科目二,在一开始的上坡起步就挂了——因为车辆离路边缘线太远。新规要求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路边缘线需不到30厘米,超出30厘米、未超出50厘米的扣10分,50厘米以上为不合格。在随后的侧方停车中,虽然成功停了进去,但压了黄线被判定为不合格;而倒库时更是倒了4把才倒进去,“平常停车都有旁边的车辆做参考,现在只能看地面的标线倒进去,倒得不正还不允许牵车,不允许停,还真有点难度。”

现场正在练习的学员龚小姐却认为,新规对学员们的影响不大,“对于有良好驾驶习惯的学员,新规并没有增加难度。一些新学员可以从头学起,养成良好驾驶习惯,考试应该可以顺利通过。”

预计10月份驾考会有适应过渡期

车管所介绍,9月下旬以来武汉市车管所按照部交管局和省交管局要求,已完成5个科目二和4个科目三的改造升级工作,待省局验收后将陆续开始考试。

十一期间各驾校组织教练员培训了相关内容,通过新改造考场的训练测试情况来看,新的考试标准对考生驾驶中的感知能力、观察能力和驾驶习惯有了更高的要求,总体难度增加不大,考生需按照教学大纲针对新的考试标准加强训练。预计10月份我市驾驶人考试会有一个适应过渡期,考场陆续完成改造验收,驾校教学和考生训练逐步适应新的考试标准,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需求总量不大,逐步增加。

长江日报讯(记者梁爽)

●后天气温预计16℃

昨天,武汉继续大步奔跑在升温之路上,早上7点,武汉站气温20℃,到中午12点,气温已冲到29.1℃,5就升温9.1℃;而午后气温定格在30.3℃左右。午后阳光下,穿着短袖、夏裙的人在街头随处可见。“夏天又回来了!”有市民惊呼。

但是,大家不要被假象骗了,冷空气已经在来武汉的路上了。等它抵达后,武汉的气温会再次搭乘“过山车”,一路下滑,气温降幅预计在15℃-16℃,后天气温可能只有16℃左右。而冷空气带来的不只是降温,今起三天,武汉北风增大,明天阵风预计可达6级左右;快则今夜,慢则明天,雨水也会赶到武汉,预计会下到后天。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天,气温28℃, 气温20℃,湿度60%-95%,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8℃, 气温16℃,湿度75%-95%,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6℃, 气温14℃,湿度80%-95%,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长江日报讯(记者符樱)

●武汉1.5万辆电动车安装防盗芯片 新式二维码号牌亮相

9日,武汉交管部门通报,自9月8日试点以来,全市共有一万五千余辆电动车安装防盗芯片。

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市已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达110万辆,被盗警情较为突出。安装了防盗芯片的电动车车主同步在手机上安装相关APP,可“一键设防”,一旦车辆发生异常移动,系统会自动向车主报警并推送给公安机关。警方可通过平台追踪定位,快速查找车辆。9月起,此项工程首先在汉阳区和武汉经济开发区试点,之后将在中心城区逐步推广。

此外,9月28日起,武汉交管部门还开始在全市七城区和两个经济开发区,为市民新购电动车安装新式二维码号牌。交警通过手持警用手机(PDA)扫描号牌上的二维码,可自动识别电动自行车号牌真伪,读取车辆注册登记信息。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磊)


End

延伸阅读:

银十快报:武汉楼市大放量 10月武昌预计有30个楼盘开盘

11月1日再挂牌14宗地 新洲一地块须自持总住宅建筑面积20%且5年内不得转让

为什么开发商们都积极投入中法生态新城的怀抱?

今日土拍:旭辉携手水墨清华拿下青菱村4宗地 地产集团斩获青山滨江地块 中铁建首入蔡甸

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楼市消息

请动动手指添加小编微信

小编拉你进入楼市讨论群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