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96家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降1.8个百分点

湖北日报  2017-10-11 06:37

[摘要] 万得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省96家上市公司总体资产负债率为63.2%,同比下降1.8个百分点,去 成效初显。

万得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武汉96家上市公司总体资产负债率为63.2%,同比下降1.8个百分点,去 成效初显。

上半年,武汉96家上市公司总资产为11974.5亿元,以资产负债率下降1.8个百分点计算,这些公司债务少增长216亿元,相当于户均控制2.25亿元债务。按国际惯例,公司资产负债率警戒线为70%,超过70%则公司存在一定经营风险,若资产负债率超过100%,则表示公司资不抵债。武汉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在70%以下的有86家,占比89.6%,整体 风险可控。

2016年上半年,武汉出台《关于统筹推进企业去 的意见》,提出推动企业优化资本结构,鼓励企业通过IPO、增发等方式从资本市场融资,规范发展各类股权 。

分行业看,互联网、生物制药、通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资产负债率较低,去 比较明显;房地产、制造业等传统行业资产负债率较高。创业板上市公司台基股份、精测电子、鼎龙股份、盈方微等资产负债率均不超过40%,且上半年同比下降均超过20%。

率下降,经营风险得到控制,财务费用也随之降低,有助于企业盈利水平提升。台基股份6月末资产负债率为20.84%,同比下降近8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靓丽,净利润为2699.8万元,同比增长163.16%。

东湖高新、南国置业、福星股份、京汉股份4家房地产企业资产负债率均超过70%,超过资产负债率警戒线。房地产业 率过高,与近两年房地产市场火爆,企业扩大融资快速扩张有关。以南国置业为例,去年底,公司通过招商银行,从控股股东中国电建获得5亿元委托贷款。同时,商品房多采用预售形式,在房屋完工交付前,预售款计入公司负债,这也拉高了房企资产负债率。

8月份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对高于资产负债率警戒线的企业,在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增加资产负债率的权重,并严格把关主业 、严控非主业 、禁止安排推高负债率的 项目。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叶学平表示,去 旨在营造良好经济金融生态,要通过积极稳妥降低企业 率,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他建议,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通过兼并重组、债转股、混合 制改革,助力企业优化 结构,提升 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