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城楼市“银十”有望超“金九”

楚天金报  2017-10-10 09:49

[摘要] 一年一度的楼市旺季“金九银十”,在日渐严格的调控政策下,显得有些 。

一年一度的楼市旺季“金九银十”,在日渐严格的调控政策下,显得有些 。

作为传统的房地产销售旺季,今年武汉楼市的“金九月”在限价限购政策影响下,一开始供应节奏并不快,9月的上半个月,全市仅有24个项目获得预售资格,开发商 现象依然存在。不过在9月的下半个月,受楼市新一轮调控的影响,开发商对于政策变化的预期增加,推盘节奏明显加快,超过50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多个项目出现集中开盘的现象。

【总体】

“金九”楼市不温不火

昨日,记者从相关研究 发布的 统计中获悉,整个9月,武汉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258.46万方,环比8月份增加102%,同比增加79.6%。其中,主城区新增供应139.77万方,环比增加69.8%,同比增加42.1%,新城区新增供应118.69万方,环比激增102.0%,同比增加160.8%。

然而,有了限购政策的约束,楼市的成交并不像去年9月那般火爆。据统计,从实际成交量来看,整个9月,武汉共成交商品住宅12794套,环比今年8月仅增加了 7.2%,同比去年 9月则减少了31.7%。其中,主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6626套,较8月减少了1487套,降幅18.3%,平均每天销量为221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5.3%。新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6168套,较8月激增2344套,增幅61.3%,平均每天销量为206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8%。

相关研究 表示,这个“金九月”,武汉楼市的入市房源大多为新城区偏首次置业需求的产品,同时,长期“零库存”的武昌 片、关山片、黄陂、江夏等 ,终于等来了新房源,导致购房需求集中喷发,开盘项目大多在当日便宣告售罄。据统计,9月监控的36个住宅类项目在开盘当日宣告售罄的多达29个,日光盘项目除融创 ·武汉壹号院、海珀·御观、琨瑜府、泷悦华府等少量楼盘偏 外,其余项目均为刚需盘。

【热点】

白沙洲四新是成交主力

据统计,整个“金九月”,在汉口 区,仅有万科汉口传奇悦庭成交66套较多,其余项目如庭瑞时代、兴华尚都国际、中城悦城大多成交在20套—30套左右,市场供货量明显不足;二七后湖片本月有幸福湾星澜和美联联邦生活区二期美联城仕两个带装修楼盘入市,成交量均超过100套;东西湖片入市项目较多,其中东建金海湾成交85套,金珠港湾成交81套,美联德玛假日成交78套,百步亭长青壹号成交71套。

在武昌 区域,9月的楼市成交量依然低迷。相比之下,白沙洲片供应节奏从青菱湖新城向三环内转移,世茂云锦装修开盘入市,成交高达545套,成为武汉楼市成交的热点区域。同样,关山大道周边的泛悦城、泷悦华府、琨瑜府等多个项目接连开盘,其中泛悦城成交量高达382套,金地天悦、泷悦华府等项目成交量也都超过了100套。

除了白沙洲 ,汉阳的四新片则是今年楼市“金九月”主城区的另一个成交热点区域。据监测,四新 在9月里有多个项目开盘热销,其中华发未来荟成交597套,新城璟悦城成交304套,广电兰亭盛荟成交289套,招商公园1872成交266套,成交项目大多为装修房。

【未来】

“银十”预计78个新盘入市

眼下,武汉楼市又走入了“银十月”,但长久以来,10月的国庆 周都是淡季。

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长达8天的国庆长假里,武汉楼市的整体表现比较冷清,成交明显降温。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533套,环比9月减少53.0%,新城区成交796套,环比9月减少66.2%。总体看来,武汉的楼市成交量遭遇“腰斩”。

据统计,国庆期间,武汉全市仅有3个住宅项目开盘加推,其中两个位于汉口东西湖片,一个位于汉阳四新片,供应产品主要为三房和四房。在开盘认购方面,除金银湖新城的庭瑞新汉口因毛坯房价格定位较高,目前还有房源在售外,另外两个项目均在当日售罄。

近两年,武汉楼市在第四季度销售 为火热。因此,业内预测,国庆长假过后,武汉楼市预计将再度迎来供应高峰。据亿房网统计,长假结束后,武汉预计会有超过78个项目在“银十”开盘加推,其中汉口方向有29个,汉阳方向有18个,武昌方向有31个,不仅在推盘数量上要多于“金九”,纯新盘项目占比也将加大,例如当代中锐万国府、融创观澜壹号、当代万国城MOMA、中南汇、理公馆等等,都是首次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