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武汉楼市直击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抢人大战再升级 武汉大学生八折买房有了新进展!

武汉楼市直击 2017-09-29 14:07:28

上月,“陈一新争取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房”的消息甚嚣尘上,刷屏了各大购房群,热度一过,就在大家都以为具体实施遥遥无期的时候,近期,大学生八折买房有了新进展!

日前,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赴武汉市黄陂区专题调研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建设。在调研中,陈一新再次提到,要加快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改革,力求提供更多的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争取让更多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房。

“大学生八折买房”具体如何实施?

简单来说,此政策若要展现政府留住人才的满满诚意,势必要让利。在实施之前,如何限度优惠、具体怎么做是政府需要深思熟虑的事情。为此,政府考虑到方方面面,总结来说就是以下四点:减免相关项目建设收费、提供优惠的贷款利率、企业提供保障性住房以及提供定制化住房产品。

目前,武汉市正在推进的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共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租赁房,以较低价格租给毕业三年以内的大学生,一类是安居房,按低于市场价20%,出售给符合条件的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

武汉还有哪些利好大学生的政策?

落户:毕业三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凭毕业证即可申请登记为武汉常住户口;毕业超过三年的大学生,在武汉有合法稳定住所,与就业单位签订了就业合同、缴纳了社会保险,即可申请落户武汉。

收入:提高大学毕业生的年薪是武汉下一步研究的重点问题,正打算研究制定合理的年薪制,近期以已作为重大课题,确定一个跳着摘桃子的年薪标准,邀请民营企业特别是骨干企业,尤其是工商联主席等单位带头,给大学毕业生加工资。此外,国企、特别是市属企业,也要承担社会责任,给大学毕业生加工资。

抢人大战硝烟四起 武汉有几成胜算?

得人才者得天下,于大中型城市而言,高素质人才聚集之处好比一个“聚宝盆”,可直接推动城市经济发展。因此,在抢人大战上,各大城市都不遗余力,卯足了劲使出各种奇招招揽人才。譬如近期上海两宗“100%自持”地块,将全部建设人才住房,“十三五”60%的新房为租赁住房;长沙实行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硕士、博士等人才分别给予不同程度的首次购房补贴;深圳建设40万套人才住房,其中70%为租赁住房,销售型人才也将“内部流转”。

通过种种利好政策,我们不难发现各大城市都高度重视人才流向,故而大城市高房价对人才的挤出效应势必被日益重视。武汉,作为人才的摇篮地,高校云集,占据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接连出台的利好政策也表现了武汉求贤若渴。就目前而言,大学生落户新政已为武汉积攒了不少人气,若按百万大学生留汉来算,至少建立50万家庭,按照8月份武汉新房均价为17574元/平方米,以及装修、家具等市场价格,或为武汉经济带来万亿人口红利。

对于楼市而言,武汉放开落户政策,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留在武汉,成为刚需大军中的一员,毋庸置疑将加剧楼市供不应求的境况,购房成本是否会大涨?另一方面,“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购房”政策真正落实下来,将面临中心城区供应枯竭等尴尬局面,能否真正留住人才尚有待观察,一旦正式实施势必僧多肉少,或因此抬高门槛,旨在留住少部分的高素质人才。

一言以蔽之,武汉相继出台的大学生利好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是旨在提高城市宜居指数,然而随着城市经济大步发展,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先进城市产业竞争力正日益吸引大学生眼球,成为抢人大战胜出的核心因素,故而在武汉提高大学生留汉待遇的同时,提高城市产业竞争力更是迫在眉睫。

END

你可能还想看:

武汉房价降了!但挤进城心将越来越难!

“锁盘时代”来临 限售对楼市影响究竟有多大?

宝能集团拟在蔡甸投资300亿 蔡甸成房企必争之地

金地中法生态新城项目火速报建 将引进全新仟佰汇模式运营

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楼市消息

请动动手指添加小编微信

小编拉你进入楼市讨论群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