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金九银十”未见爆发性高峰

长江日报   2017-09-29 07:24

[摘要] 往年楼市量价 的“金九银十”效益今年或难再现。9月28日,各方 市场数据显示,持续“高温”的江城楼市逐渐出现开盘去化率走低、购房者回归理性的趋势,随着市场供应量增加以及房贷政策的进一步收紧,楼市或将开始迎来“拐点”。同时,业内 预测,调控政策叠加效应的凸显,将带来后期市场量价平稳的整体走势。

往年楼市量价 的“金九银十”效益今年或难再现。9月28日,各方 市场数据显示,持续“高温”的江城楼市逐渐出现开盘去化率走低、购房者回归理性的趋势,随着市场供应量增加以及房贷政策的进一步收紧,楼市或将开始迎来“拐点”。同时,业内 预测,调控政策叠加效应的凸显,将带来后期市场量价平稳的整体走势。

部分信息故意制造“抢房”气氛

一些楼盘并非“日光盘”

市场数据显示,江城楼市正在从“高温”状态恢复到常态。据亿房研究 监测统计,今年7月以来,全市平均开盘去化率逐渐走低,部分楼盘开盘去化率仅40%。同时,开盘即售罄的楼盘占比也呈现出逐渐下降的趋势,其中,8月占比仅为48.4%。监测结果表明,在日趋分化的同时,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长江日报走访江城多个楼盘发现,虽然仍有部分网络信息制造“抢房”的紧张气氛,但买房难度明显下降,四新、白沙洲以及远城区等地,所开楼盘并非所宣传的“日光盘”。

江城楼市这一新变化在量价数据上也得到印证。市房管局统计显示,今年8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96.6万平方米、2.11万套,环比7月分别减少9.42%、8.78%。同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今年8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

供应增加房贷收紧或催生“拐点”

近期,长江日报从市房管局了解到,为贯彻国家宏观调控要求、保证市场供应,市房管、国土规划、建设部门会同各区人民 ,对全市在建商品房项目进行了清理。经联合确认,今年7月至12月,全市共有304个商品房项目可达到销售条件。

下一步,市房管局还将会同各区 和市直相关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定期发布商品房销售信息,加快项目上市。对达到销售条件仍不上市,经督办拒不整改的项目,将其计入开发企业信用档案,在一定时间内取消土地竞买资格,禁止参加土地招拍挂,暂停办理其资质升级手续,并按照 比例实施预售资金 。

与此同时,日渐收紧的房贷政策也在给市场降温。近期,长江日报实地探访三镇多个楼盘发现,进入下半年以后,此前的房贷利率优惠基本消失,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利率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所上浮。例如,在汉阳四新华发未来荟,共计有11家驻场银行,针对首套房、二套房都已没有任何利率优惠,各银行根据客户具体情况,房贷实际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了10%到15%不等。

调控叠加效应带来后市量价齐稳

“我打算等到年底再重新考虑换房,房价实行备案管控后没有了大幅上涨,再等等肯定有更多选择空间。”9月28日,在武昌 仁和路周边看了近半年房的梁先生表示,过去半年时间,身边朋友家人讨论 多的话题就是房子,但 近想要把买房想法付诸实践的人开始减少了,“一方面是觉得后面有更多选择,另一方面是觉得房贷政策收紧后门槛更高、还贷压力更大。”

不少刚需住房者则表示, 近几个月以来,各地密集出台 为严厉的调控政策,从限购、限贷、限售到地块只租不售、共有产权房屋、租售并举等,都透露出稳定市场预期、抑制房地产 投机、建立长效机制的信号。因此,在市场处于变化关键时期,可以适当观望以进一步明确房地产市场后期的走势,从而 终为自己的购房置业作参考。

未来成交量和成交价或将保持稳定区间

湖北房地产经纪学会常务理事李国政表示,由于前期大量购房需求的释放以及市场库存的大量消耗,往年表现抢眼的“金九银十”行情或将不再,也就是说,前期的热销和目前正在悄然变化的市场,都决定了今年“金九银十”再难以出现爆发性的市场高峰

限购限贷的不断升级、严厉的新房备案价制度、房贷门槛资金成本提高、新增供应的增加等因素,叠加在一起发生作用,正在日益凸显效果。”在李国政看来,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武汉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呈现趋稳走势,成交量和成交价都将保持在合理稳定的区间内,而这种可持续发展的市场整体环境,也将为武汉留住人才、发展经济带来正面效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