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武汉楼市直击>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锁盘时代”来临 限售对楼市影响究竟有多大?

武汉楼市直击2017-09-26 22:43:40

上个周末横空出世的“惊雷”,势必惊扰了不少正在睡梦中的购房者。一夜之间,重庆、南昌、南宁、长沙等城市先后加入“楼市冻产”。截止到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已有45座城市出台限售新政。

9月22日晚至9月23日凌晨,重庆、南昌、南宁、西安、石家庄、长沙、贵阳7城接连发布楼市限售政策,其中,石家庄“五年限售”的政策堪称最严调控。以下为七城调控政策具体内容。

【重庆】:凡在主城区范围内(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南昌】:全市(含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范围内,所有新交易的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南宁】:新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认定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新购买二手住房的认定时间以取得产权登记受理通知书时间为准。

【西安】:自9月25日起,商品住房项目在办理预售许可前,或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在调整价格前,须向西安市物价局进行商品住房价格申报。

【石家庄】:市区内居民家庭自发文之日起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的,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非该市户籍居民家庭在申请购买首套住房时,须提供近3年内连续缴纳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且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

【长沙】:在本市购买的商品房(含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本市户籍无房的,限购一套;本市户籍(家庭为单位)有一套房的,需要在取得首套房不动产权证后3年以上才能买第二套房;外来户限购一套,需要出具24个月以上的所得税或社保缴纳证明。

【贵阳】:即日起购买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限制转让。自2017年9月23日零时起,凡在我市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不得转让。购买时间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间为准。

十一黄金周前,多城接连收紧楼市政策,一时间,武汉房地产市场风声鹤唳,不少网友猜测武汉楼市憋了个大。果不其然,时隔不到一天,针对武汉楼市全款买房乱象,武汉市房管局出台新政禁止要求全款选房!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武汉楼市只使出了”限购+限贷+限价“的组合拳,限售政策一直悬而不决,并仅针对长江新城实施。

2017年7月17日,长江新城正式公布选址范围,起步区谌家矶-武湖片,并相应实施”严控土地+限售“,时隔一个月,长江新城实行存量房限售政策,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未满三年的房屋,不得上市交易。从一方面来看,长江新城推行限售政策,是为了规避大量”投机者“扰乱市场,让长江新城区域房价保持稳定。

纵观武汉已出台的调控政策,迄今为止,武汉已相继出台主城区限购、新房限价、实施预售方案备案会审制度、精装修限价令、禁止全款买房等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几乎堵死了新房上涨的通道,保护刚需不被”误伤“。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近期武汉楼市房价虽有所降温,市场乱象有所缓解,但楼市花招依然层出不穷,被妖魔化的武汉楼市究竟何去何从?

若按武汉已出台的政策来看,限售大概是打击投资客最强有力的一击,由于当前房贷利率上调,大部分投资客倾向于短期投资,在限售的环境下,几年内资金链绷紧,持有成本将大幅提高,势必被”套牢“。如此说来,限售政策的出台归根结底是挤压投资客、利好刚需。整体来看,武汉楼市乱象丛生来源于供需不平衡,如果武汉持续增加有效供给,供需实现基本平衡,武汉楼市这些被“妖魔化”的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END

你可能还想看:

新港长江城J地块规划出炉 汉阳滨江豪宅之战蓄势待发

9月29日9宗地80亿起拍 白沙洲独占六席

四环这么热!到底哪里才最值得出手?

武汉百万方大盘频入市 “巨无霸”是否会难产?

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楼市消息

请动动手指添加小编微信

小编拉你进入楼市讨论群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