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楼市政国策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那些连夜抢几百万房子的人,到底是怎么想的?

楼市政国策 2017-09-25 13:58:23

9月22日,武汉成为一个让吃瓜群众倍感震惊的地方,当天晚上,伴随着新一轮城市调控的出台,大家被手机上刷到的一幕幕惊呆了:

武汉几个总价200万起、单价3万+的楼盘认筹,引来千人排队,整晚上,刷卡交钱持续三四个,蔚为壮观!看到这样的文字、照片和视频, “所有人的心灵都被狠狠的震撼了一回”,惊呆的吃瓜群众高呼看不懂:武汉真的有这么多土豪吗? 他们抢房为什么这么拼?

武汉这么有钱?

国策君认为,对于武汉这样的城市,争购现象的背后,主因还是产业与人口集聚、经济发展收入增加,购买力强的家庭变多了。这一方面基于日常调查体验,另一方面,数据也有体现。

根据税务部门12万以上年收入纳税数据,2017年武汉申报21.67万,占湖北省67.85%,而去年,武汉纳税申报人数10万出头,也就是说,实现了100%以上的增长。更早的2007年,武汉申报只有2.29万人。

2017胡润华中地区富豪榜也显示,湖北地区,600万资产高净值人群已经达到43300人,比上一年增长6%,其中,武汉每1400人中就有一人是千万富豪,高于华中地区平均水平2.7倍;以武汉在湖北的首位度与吸引力,整个湖北财富人群都是武汉的潜在客源,所以,出现上千人的抢房大军,是不是容易理解一些了?

以光谷为例,2017年12万以上纳税申报3.1万人,其中,20万-100万之间的10200人,100万以上的395人。考虑到中国特有的家族式互济、银行的杠杆效应,不少“豪宅”的购买群体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神秘和夸张,很可能,就是你身边的教师、医生、公务员、企业中高层.......

城市经济越发达,位于金字塔尖的群体数量就越壮大。最近几年,千万人口、万亿GDP的武汉,科教、人口、地理、产业方面的优势逐步显现,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国家中心城市,世界亮点城市,武汉的小目标越来越大。2017年,作为全球大学之城,三场大学的资智回汉专场,就带来4000亿的投资签约,2017年武汉招商引资将冲刺一万亿大关。

武汉千亿产业不断壮大,除了传统的批发零售、制造、石油化工等行业,金融、科技、生物医药,甚至自媒体、网红直播等产业,都产生了一大批财富新贵,他们的消费理念与实力,成为武汉高端住宅市场的生力军。

另一方面,随着五年留下百万大学生、招才引智等落户政策放开,外来人口增长在加速,前7个月,武汉共新办理落户8.4万人,较2016年整年还多2.8万人。

一言以蔽之,排队争购现象的出现,标志着城市中产以及财富群体的增长,也是大家对城市经济活力与未来发展潜力的信心,这与杭州3000万豪宅开盘被抢购,有着一样的逻辑。

为什么要抢房?

房地产发展背后,最根本的推动因素,一定是人民财富增加,从而产生对于高品质生活的不懈追求。那么,为什么“贵的房子”也会被抢?

首先,高档楼盘门庭如市,住房租赁试点如火如荼,住有所居,并行不悖!“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一直都是我们住房体系的构建目标。但在武汉,即便是业内人士也不会否认,与人居品质生活需求不匹配的是,很长一段时间,财富人群确实面临有钱买不到好房的尴尬!

其次,由于政府严格限价, 并非完全由市场决定价格,一些高端项目审批价格低于预期20%以上,形成了政策大礼包效应!

第三,银行大规模叫停装修贷,加上武汉对于装修限价,让很多楼盘放弃装修,无形中降低了买房成本和门槛,给购房者增加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房子终究是用来住的,是生活的容器,是生活方式的承载,是精神家园的寄托。不管月入3000还是月入30000,都有居住的需求,只不过,他们选择的标准是不同的,对于一个年入百万的家庭来说,他一定选择匹配自己生活方式的房子,而不会将就。

或者说,曾经将就过,现在幡然醒悟,意识到好房子不仅生活舒适,可以提升效率和节省精力,更是善待家人、释放心灵的港湾。物质、精神乃至符号意义的多重满足,让城市物业成为财富群体的不二选择。

对这部分人来说,全武汉就有300个楼盘在售,能进入他视野的,也许就只有一二个项目,具体到楼栋、朝向、户型的偏好,更是只有几套值得出手,其它都是无效供应。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人海茫茫,唯系你一人”,这样你就能明白,即便是全款,有些房子也依旧紧俏。也因此,2015年末,武昌某中心项目开盘,当我得知一位咨询者收入和自住需求后,对他断喝一声:

你们这种人想买的房子,是不可能跌的!

据说,后来他连夜跑去,把别人退出来的一套房子买了。

武汉地王被抢会奇怪吗?

很明显,那些连夜排队出手的人,并不是无的放矢,能让他们熬夜刷卡的房子,一定也有可取之处。地段、产品、品牌......必有其过人之处。在国策君看来,接下来,如果我们看到武汉地王项目被抢购,也不要过分惊讶!

比如,汉阳滨江的碧桂园晴川府,这个楼面价2万的武汉地王。国策君之所以有这样的预判,除了上面提到的几点,更是出于对项目的了解:

1、地段真的不可复制

内环滨江地段,东南向面朝长江,背靠凤栖山,环视归元寺、晴川阁、龟山电视塔、琴台大剧院,远眺黄鹤楼与万里长江桥,地脉,文脉,千年历史人文,这样的地段真的没法复制。

大江大湖大武汉,武汉滨江价值举世共赏。从2016年至今的20个月间,武汉土地出让金达2000亿,但有超过500亿砸在长江两岸。远在2005年,三大港资房企在武汉连创三宗地王,全在武汉滨江,英雄所见略同。

百年大计,对标雄安新区。2017年,长江新城与长江主轴成为武汉的发展主旋律,特别是长江主轴,将实现“五轴合一”(交通轴、经济轴、生态轴、景观轴与文化轴),打造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引领武汉大都市由“组团结构”向“中轴结构”发展、向“长江时代”跨越,碧桂园晴川府恰好位于长江主轴核心区域,想低调都不可能。

2、价值3000亿的超级配套

汉阳拥有后发优势,遵循“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原则,碧桂园晴川府幸运的拥有50米之外的汉阳江滩公园,漫步、运动、发呆,随心所欲!按当前土地价值,这个罕有的一线滨江公园,至少价值2000亿。

更重要在于,武汉提出,要以长江、汉江交汇的南岸嘴为原点,以长江武汉段为蓝轴、龟蛇绵延山系为绿轴,以三公里为半径,以龟山、蛇山、琴台、武昌古城、汉口历史文化风貌街区、汉阳归元片区、月湖片区等为主体,覆盖两江四岸二十余平方公里的区域,打造“长江文明之心”,建设历史人文集聚展示区。

根据目前方案,长江主轴的左右岸大道规划正在推进,其中,左岸大道示范段为二七大桥至国博中心,长约16.5公里,建设为集“车行、慢行、观江观景”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交通走廊,成为市民共享长江美景的大舞台。

长江主轴配套的高起点高规格规划建设,让碧桂园晴川府坐享3000亿价值提升,无出其右!

3、产品细节与创新

仅有好地段,没有好产品,豪宅依旧名不副实。成立25年的碧桂园,全球上市公司300强,服务业主超过300万,有自己的建筑设计院、装修设计院,有着强大的产品研发设计能力,其对于人的关怀、设计细节的处理让人印象深刻。

比如,碧桂园晴川府采用U型单体排布方式,户户瞰江,实现江景资源化。采用270度观景阳台、7到15米超长观景阳台,长江、黄鹤楼、两座大桥,算无遗策。

约10米的超高精装入户大堂、2:1的超高车位配比、层高约4米的精装修车库、专梯专户、智能科技的运用,其综合性能更是领先于市场现有产品,超前理念保证了楼盘的时代感与尊贵感。

碧桂园对于两个细节的把握,对于行业也具有借鉴意义:一是将阳台高度从普通的1.1米高度提升到1.3米,增大阳台横杆扶手宽度到170mm,提升阳台使用的舒适度。二是采取了3.3米层高,其它项目一般到3.15米的都不多。

看起来,不过高了几十厘米而已,但众所周知,现在儿童发育普遍比较快,三四岁的儿童身高就可能超过1.1米,行业标准是否也要与时俱进?至于层高,考虑到地板地暖以及吊顶设计的普及,仅仅达到建筑规范的层高,谈不上什么舒适度。

因而,碧桂园晴川府在细节上的处理,背后是对人居生活的精准洞察,对于行业发展也有启示意义,而这,正是一家龙头品牌房企应有的远见与担当。

4、物业服务水准

任何房子都会折旧老化,好房子一定是用心维护出来的。碧桂园物业具有国家一级资质,25年历练,管理近70家酒店,服务300万以上业主,已经成为中国综合实力前三的物业企业。目前,碧桂园物业已经启动上市之路,有望成为国内主板房地产物业公司,一个更强大的物业,将能给碧桂园晴川府提供超越“”五星级”的服务,保证楼盘具备更长久的生命力与活力。

5、标杆符号意义

作为碧桂园在湖北地区市区滨江豪宅,市场关注度。压力也是动力,这也决定了企业一定会不惜重金投入,打造企业与城市标杆。对于今年销售可能破5000亿、成为全球的碧桂园,这个项目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品牌与口碑一定要塑造成功。

最后,碧桂园晴川府一共只有四栋楼,三栋住宅中,首先推的两栋楼一共只有180套,且采取170到330平米滨江大户型设计,客群定位集中在600万以上,业主阶层更为纯粹,有利于邻里关系与社群的形成。对于这些精英财富群体,圈层与信息交换的价值,也许会大于房子本身。

可以预见,在2018年武汉ETC正式取消、2019年杨泗港大桥正式通车之后,信息、资本、人才等要素实现全流通,三镇融合发展必将加速,从势能角度分析,作为“洼地”的汉阳,将是受益的区域。

目前,汉阳楼市销量位居武汉,外来人口导入加速。汉阳滨江豪宅相比武昌、汉口落差非常明显,根据时间节点,碧桂园晴川府交房之际,整个汉阳发展将不可同日而语!

纵观世界城市文明历史,泰晤士河,伦敦中轴线,哺育了英格兰文明;塞纳河,巴黎中轴线,奠定了拉德芳斯的繁荣;黄浦江,上海中轴线,成就了陆家嘴的蓬勃发展。毫无疑问,地处长江主轴的碧桂园晴川府,必将成为武汉城市中心的封面景观!好房子,一套就够!这样的项目出来,引起抢购会很奇怪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