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东游记:见识了专业遛娃师的遛娃魔法,好担心家里的熊孩子会被遛上瘾

房天下   2017-09-22 17:45

[摘要] “东游记”是由better和武汉东原地产联合打造的全新栏目,我们以社区体验为内核,建立社区与业主之间“众乐乐”的精神归属,带着大家去体验好玩有趣的生活。接下来,我们每周都会与大家相遇。

“东游记”是由better和武汉东原地产联合打造的全新栏目,我们以社区体验为内核,建立社区与业主之间“众乐乐”的精神归属,带着大家去体验好玩有趣的生活。接下来,我们每周都会与大家相遇。

文:better君

有趣的灵魂总会相遇

93年出生的郑炜,人称“阳光哥哥”,可能是因为每天被自己的热情烤晒,所以皮肤黝黑,他大学的专业是学前教育,目前是武汉批职业遛娃师。

与众不同的是郑炜是遛娃师,也是东游记幕后团队Y.O中的一员,城市旅行的趣玩带队人。

郑炜没有周末,也没有节假日,遛娃师的工作是在小朋友放假的时候,陪他们飞天遁地,玩火弄冰。少则带领一二十,多则带领一两百,想想家里一个熊孩子就能让你焦头烂额,顿时对这个职业是不是充满恐惧和怜悯?

起初家人对这个新生的职业并不看好,劝郑炜本分一点,好好当个老师。一年多后他们终于完全认可,现在还会时不时在朋友圈晒晒儿子的活动照,说到儿子被央视采访时也是欣喜不已。

父母态度的转变,最直接的原因是他已月入过万。很多人或许只会用工资的多少来衡量一份工作的好坏,但郑炜觉得,除了工资,这份职业给予他的其实更多。

遛娃师是一个综合素质要求比较高的职业,相当于幼师、主持人、体智能老师、户外教练、导游、科学实验老师等,还要学会简单的医护知识。所以他要不断get各种新知识技能来适应不同类型的活动,成长飞速,目标是无所不能。

我们总是抱怨成人的社会复杂,步入工作后被各种人际关系或尔虞我践踏到身心疲惫。作为遛娃师,他的工作环境比较单纯,同事都是80后90后,可以迅速玩到一起,工作中接触到的也都是天真无邪的小朋友,跟他们待在一起甚是开心。

说是陪玩,但遛娃师更多的是教小朋友知识,郑炜说,有时候他反而会因为小朋友天马行空被启迪更多,教人与被教都是收获。

户外活动要起得早,暖心的家长会给他送早餐,手工活动带得累,小朋友会送给他自己折的恐龙,还写上谢谢,这些都是工作中的感动。当然特别疲惫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如果碰上节假日连续几天都在做活动,回家也只想倒头大睡。

看到这里,之前对遛娃师的怜悯是否已消失殆尽,这个带熊孩子的工作貌似听起来还不错。

武汉现在专业的遛娃师不多,以男遛娃师为主,兼职的遛娃师很多,以女遛娃师为主。和幼师一样,男比女在这个行业更吃香,郑炜解释说,在小朋友的童年,绝大多数时间都是跟妈妈或者奶奶在一起,所以他们更喜欢大哥哥这样的角色。

和小朋友接触多了,郑炜也总结出不少受用的交流方式,他说溜娃的诀窍是不要把小朋友当做小朋友,得称呼他们为大美女、大帅哥。现在他甚至开始自己写公众号,写一点关于教育方面的文章,分享给身边的家长。

我们的童年,都是家长忙家长的,自己找个角落玩泥巴拍洋画打弹珠,现在的小朋友,露营探险、看绘本听故事、做科学实验,玩尽所有。

演出舞台上的云雾是怎么形成的?真的有人会火焰掌吗?水果能发电吗?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神奇的魔法,而魔法的咒语都藏在东游记里。

接下来,我们走进阳光哥哥的主场,看看他都是怎么溜娃的吧。

用神奇的烟雾现场开场,小朋友的好奇心马上被揪住,阳光哥哥说,“这样你就可以和孙悟空一样腾云驾雾”。于是他们纷纷从自己的座位飞出,和阳光哥哥一起演了一出“大闹天宫”。

“大闹天宫”后,阳光哥哥教大家用烟雾吹泡泡,看看这个小女生,演完《西游记》,又来演《哈利波特》,烟雾泡泡变成了水晶球,妈妈和她一起笑得嘴都合不拢。

注意,这可不是特效,简单的几个步骤就能实现传说中的火焰掌,勇敢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也纷纷踊跃试验,没有阳光哥哥的带领,大家千万不要随便效仿!

每天吃的水果也能发电?不信的话,试试你就知道啦,虽然吃货们觉得这样浪费苹果有点心疼,但看在现场这么有趣的份上就原谅阳光哥哥吧。

小朋友已经开学了,阳光哥哥打算送给每个人礼物,用彩色水泡球做灯,这是个既考验审美又考验体力的手工活。大家手忙脚乱,彩色球球满场跳,小朋友们不亦乐乎。

半天的时间飞逝,做完最后一个实验,穿着白外褂小朋友们还意犹未尽,拿着手里的bling小灯泡缠着阳光哥哥各种提问,有些家长也沉浸其中,对漂亮的彩色小球球依依不舍。这些科学实验带给小朋友的不仅仅只是感官上的神奇体验,而是告诉他们要对一切保持好奇,学会探索学会动手,学会协作与交流。

阳光哥哥说,“其实这些活动并不只是为小朋友设计的,我们希望带着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参与其中,即使我再神通广大,也比不上爸爸妈妈在小朋友心目中的地位,家长的陪玩,才是小朋友最渴望的。”

神奇的实验,风趣的阳光哥哥,收获满满的周末午后,东游记会继续带领大家认识这座城市的未知风景,探访这座城市的魔力大咖,一切未完待续……

以社群为引,让连接发生

从今年2月份开始,武汉东原陆续推出了两大主题社群活动:【俱乐社团】和【乐享生活】。在强大的Y·O社群资源的助力下,定期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社群活动,如国学穿越之旅、户外采风节、亲子夏令营等等,极大地丰富了业主生活,优化了社区体验。

下半年,以“东游记”为主线的社群活动会更加脑洞大开,将在7月份正式启动,在强大的Y·O社群资源的助力下,定期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社群活动,让每一个社群形成特色鲜明的“小社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