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大光谷新鲜事>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利好:江夏多小区居民用水难! 计划投资4.2亿扩建水厂!

大光谷新鲜事2017-09-20 15:46:08

供水事业是一项公益事业,更是改善民生、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必然要求。近日来,大光谷新鲜事、庙山新鲜事连续接到江夏庙山及周边多位居民爆料反映小区频繁停水、用水难的问题。

 江夏及周边多个小区、单位用水难

  在江夏庙山美加湖滨新城小区一期高层5至6楼,因没有二次供水,水压低,经常性停水。每天都是下午一点到三点一滴水都没有,全天水压很低,晚上热水器都充不开,经常洗冷水澡,居民是苦不堪言。 在庙山汤逊湖社区养殖场院内,近期小区每天白天基本没水,只有晚上11点后到早晨6点半钱有点水。4楼以上更严重,断水差不多3个多月了,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不便。除此之外,庙山的远洋庄园、汤逊湖山庄等小区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除了众多小区外,江夏一中一名老师近日也向媒体反映,基本上每天都没有水,偶尔中途会来水,只能持续半个到一个,偌大的校园,几千师生同住,无法保证用水,已经严重影响到师生正常生活。近日,位于江夏藏龙岛的武汉传媒学院也因缺水十几天, 六千女生大热天被水所困,引发媒体报道和社会热议。

对此官方的回复一般是管网老化,处于管网末端,自来水漏损严重,人口激增用水量增大等。近日,针对武汉电视问政节目曝光的关公社区居民用水难的问题,洪山区落实整改问题。武汉电视台播出的《作风聚焦》栏目介绍,洪山区对全区二次供水困难的小区进行排查,明确时间表,实施供水设施改造,保障居民正常用水。

江夏区拟投资4.2亿扩建20万吨水厂

  9月18号,江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调研全区“四水共治”保供水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涂家顺强调,积极解决相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保障全区居民和各行业的基本用水。

在五里界供水有限公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先后视察了该区域水厂及取水口。据了解,该公司于2005年成立,水源取自梁子湖,水厂设计规模为2.0万吨/日,2012年又扩建了1.5万吨/日,供水涵盖庙山开发园区、藏龙岛开发园区、梁子湖风景区、五里界街。

QQ图片20170920154417.png

区水务总公司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区域城镇化建设的日益加快,日供水能力已不能满足服务片区的供水需求,供需矛盾凸显。

为解决该片区供需矛盾及贯彻江夏区“四水共治”的战略部署,经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策,计划总投资4.2亿,项目用地60亩,同意在北咀再扩建20万吨水厂,项目建成后,将缓解该片区供需矛盾。

保供水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最直接、最现实的重大民生工程。希望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解决相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加大区域保供水工作的推进力度,做好运行管理,保障居民及各行业的基本用水,让居民不再为用水而烦恼。

    本文由大光谷新鲜事微信号、庙山新鲜事微信号、大光谷新鲜事房产圈整理发布,部分图文参考长江日报、江夏TV、网络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