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下一个“库比蒂诺”,万科抢先来了!

——高新大道东PK苹果总部库比蒂诺,全面解析国家级葛店经济开发区

房天下   2017-09-20 14:36

[摘要] 9月12日的苹果发布会,两个“HOME”引起了全世界的注意,一个是苹果取消的HOME键,另一个是则是苹果总部HOME——库比蒂诺。12年来,库比蒂诺,从苹果进驻前的宜居小镇,已发展成为加州高科人才聚集区。很少人知道的是,在武汉,随着光谷东扩发展,有一块区域和库比蒂诺竟然如此相似。

9月12日的苹果发布会,两个“HOME”引起了全世界的注意,一个是苹果取消的HOME键,另一个是则是苹果总部HOME——库比蒂诺。12年来,库比蒂诺,从苹果进驻前的宜居小镇,已发展成为加州高科人才聚集区。很少人知道的是,在武汉,随着光谷东扩发展,有一块区域和库比蒂诺竟然如此相似。

武汉“库比蒂诺”,就在葛店经济开发区

2005年,乔布斯将苹果总部选址于此时,库比蒂诺仅仅是一个自然风光优美,教育资源丰厚的小镇,而随着硅谷传统中心圣克拉拉谷产业扩张发展,以苹果企业为龙头的高科企业依次入驻,高速道路的新建,高新技术人才的聚集,今日的库比蒂诺已然成为硅谷新核心之地。而位于高新大道东的葛店经济开发区,坐享光谷东扩的空间红利,以约374公顷新城CBD规划、电商产业园①,将成为武汉高新技术人才聚集向往之地。

库比蒂诺以苹果总部的进驻为发展导向,众多科创高科企业云集于此,成就硅谷新中心。葛店经济开发区亦是如此,自2014年唯品会进驻以来,亚马逊、苏宁云商、家乐福、上海易商等30多家享誉中外的电商企业加速布局于此,纷纷建起了物流中心,葛店成为电商企业的抢滩之地。

280号和85号高速交通的新建加速了库比蒂诺区域的腾飞。在葛店经济开发区,近年来各种高速、轨道交通的新建,也让区域发展再次加速,武鄂高速、高新大道、武黄高速、创业大道,三横一纵城市骨干路网已经通车。地铁11号线葛店南站规划的落实,更将对区域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为了满足高新人才的生活需求,库比蒂诺的商业配套也不断完善,Vallco时尚公园、华冠山庄等休闲配套,集商娱购一体化,满足人居所需。而在葛店经济开发区,商业配套业逐步升级完善,约12万方的奥特莱斯已经开业,卡氏动漫城、恒大童世界等主题商业满足家庭休闲。随着万科入驻,万科五彩城约7000方的青年互动街区,更将实现高知青年在家门口吃喝玩乐的生活愿景。

拥有日式箱根公园等16个休闲公园、约4.6英亩丘陵的库比蒂诺区,原生态美景环绕,曾在2012年被评为加州适宜居住小镇第二名。而在高新大道东,葛店经济开发区,约3000亩紫菱湖、约400亩葛店秀海湖湿地公园在旁,自然景色天赋优越,宜居价值不彰自显。

十余年时间,库比蒂诺的配套不断完善,居住价值也节节攀升,据美国在线房产网站 Zillow的数据显示,库比蒂诺房屋租金是加州较贵的区域之一。而葛店经济开发区,伴随着光谷东扩发展,电商、医药产业进驻、高新技术人才的入住, 地铁11号线站点的延伸,城市商业配套的逐步完善,房屋居住价值逐步提高。相似的发展模式也吸引了众多品牌地产商的注意,今年万科以前瞻眼光落子于此,随后融创、新城等品牌房企也相继定址于此,给区域腾飞又带来了新生力量。

万科地产首献高新大道东 再励生活新著

2017年万科在武汉市场上少有动作,此次落子葛店经济开发区,代表着万科光谷生活圈再次扩容,同时也代表着万科对于区域发展前景的认可。建筑面积约30万方——万科五彩城,涵纳万科区域红、品质匠心橙、配套活力黄、生态美地绿、科技智能蓝五大人居价值,焕新五彩缤纷生活,不负众望绽放在即。

万科五彩城,绽放五彩生活篇章

①新城CBD规划数据来自于《葛店开发区高新大道沿线(新城CBD)概念性规划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