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故事汇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如何读懂武汉楼市?(上)

房产故事汇 2017-09-19 14:47:54

在限价的大环境下,新房的成交价就像女同事的朋友圈,永远肤白貌美,漂亮的虚无缥缈。

想看没用美图秀秀的武汉楼市?

简单,找一找二手房的成交数据,保证你看得真真切切明明白白。

只不过,习惯了修图软件营造的美好,猛的把现实摆在你面前,除了触目惊心,还有些难以接受。

随便看几个数据,让大伙儿开心一下吧。

还有复地东湖国际,华润橡树湾,价格也很欢乐,就不一一列举了。

新房买不到,二手房买不起,租房让房东操。

武汉居不易,我要回农村。

调侃一下,生活还要继续,老子死皮赖脸也要在武汉活下去。

砖得搬,房得买。

今天要聊的,不是让人心碎的房价,而是二手房数据里,暗藏的楼市规律。

带着老花镜看完武汉各个区域的二手房成交价,我的感受就是,现在的武汉,地段早已不是决定房价的重要因素,买房首先挑位置,真的是过时了。

我们来看下面这组数据。

金都汉宫,武汉的3A绿色建筑,浙商打造的精品住宅,位踞内环,俯瞰长江;

华侨城,二环边边,往东走是自我感觉良好其实啥也没有的高铁站,往西走是青山拆迁户和武昌屌丝欢聚一堂的的仁和路;

两个地段上天差地别的楼盘,在价格上,却看不出什么差距。

这也是我们今天要谈的个话题,

江湖江湖,在武汉,江和湖,到底谁更值钱?

湖不必多说,东湖,沙湖,汤逊湖,都是风光宜人的宜居地带。

靠湖边的,也多半是豪宅。

长江呢?

我们总有个先入为主的概念,觉得瞰江就一定牛逼,挨着江滩就一定金贵。

但事实上,长江蜿蜒曲折,绵延悠长,只要靠在长江边上的,都是江景房。

你在武汉天地云廷看长江,我在中大长江紫都赏风景,一样的浑浊,壮观。

但楼盘档次却千差万别。

长江边适合居住吗?

你在东湖畔一觉醒来,推开窗,看到的是湖光山色,我在长江边睡得香甜,码头传来的汽笛声分就吵碎了老子的美梦。

住东湖天下的壕们,趁着春光明媚,骑上自行车,一溜烟就上了绿道,景色宜人,心情舒畅。

靠武昌江滩的富婆,傍晚怀抱着泰日天,下楼遛弯,看着浑浊的江水,闻着烧烤的油烟,皱皱眉头,捂着鼻子继续往前走。

湖畔和江边的居住体验是完全不同的。

湖景资源是武汉引以为傲的名片。

以前经历过严重的污染,近几年政府加大监管力度,投入资金治理改造,各大湖泊修了公园,建了绿道,并对地产开发和餐饮经营严格管制,湖边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

特别是位于市区的沙湖和东湖,既有自然资源,又能享受商业配套,真正实现了实力阶层一直所追求的境界,出则繁华,入则宁静。

而长江边呢?

良好的居住体验谈不上,靠什么去打动有钱人呢?

江景?

天天盯着这一大摊黄泥巴水,还能看出美来?

长江边真正拿的出手的,是长江大桥和汉口江滩的老建筑,这是旅游者的心头好,不是居住者的菜。

对于购买江景房的壕们,要的不是江景,而是人生的里程碑。

如果只想看江,壕们早把汉阳世茂的售楼部踏平了。

长江是什么?

武汉又名江城,长江就是武汉的象征。

怎样证明自己走上了人生巅峰?

就是要居住在城市之巅。

这个城市的著名地标在哪里,这个城市的繁华在哪里,我的居所就应该在哪里。

江边,高楼,商圈,三者合一,就是完美的江景房。

当我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我想看的,绝不是什么自然风光,而是站在这个城市最显著的位置,俯瞰万家灯火。

所以,打动壕们的江景房,不是离江有多近,而是除了靠江之外,你的位置,是不是地标,够不够繁华。

买得起武汉天地的,瞅都不会瞅世茂一样,是因为在他们眼里,汉阳就是乡里,江景再好顶个屁用?

而金都汉宫虽然地处内环,但房子再怎么好,位置再怎么核心,积玉桥这一带,高楼大厦的间隙穿插着低矮的老破旧,即没有商圈,也没有金融,实在谈不上繁华。

如果谈居住环境,除了方便,哪点都比不上东湖边的房子。

所以内环的房子和二环的房子打了个平手,不奇怪。

绿地呢?

金融城,636,卖相很好,可惜搞了这么多年,商业一点起色也没有,价格是涨了,但也只能勉强与华侨城持平,更别提和对岸的武汉天地一较高下了。

最值得看好的是二七片的滨江商务区,这里未来豪宅扎堆,但不仅仅只有住宅;

这里商业商务体量不小,周大福中心冲击华中高楼,地标和繁华,一样都不缺少。

简单来说,湖景房,卖的是惬意的居住环境,如果恰好在市区里,那就要身价翻番了,卖出超越地段的价格,理所当然。

江景房则截然相反,卖的并非自然风光,而是登上城市顶端,俯瞰脚下繁华的优越感。是彻头彻尾的都市产物。

没有著名地标,没有高档商圈,都称不上城市住宅,未来,也很难有惊人的价格涨幅。

少数坑爹的,如万达公馆,当初新盘卖什么价,现在依然雷打不动,如此火热的市场都带不动。

江景并不是衡量房屋价值的重要因素。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不要被白沙洲,青山的江景房所忽悠,更多考量的还是地段和配套,如果不是核心区域的楼盘,江景就是噱头。

对于买得起住宅的壕们,考虑核心区域的江景房,也不要觉得现在买的是二环内的江景房,未来就一定会大涨。

没有繁华的商圈铺垫,也别指望它能跑赢中心城区的非江景房。

能持平就不错了。

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内容,下集见。

个人微信号:zhenpishafa666

验证消息:“房产故事汇”,切记!

欢迎投稿,爆料,交流,切磋。

另外,个人时间有限,不能及时回复微信上的咨询,还请朋友们理解。

有在光谷购房需要的,可以发“进群”消息给个人微信号,加入群聊“光谷购房课堂”。

动动小手,欢迎关注

公众号 房产故事汇

点击“阅读全文”,光顾隔壁老代的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