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梅中客>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深度推荐】武汉楼市进入博弈期!

梅中客2017-09-13 22:18:47
梅中客

如何看待当下的武汉楼市?楼市会一直这样疯狂下去吗?我现在到底要不要出手?一系列买房的疑问,一直萦绕在很多购房者心中。面对利率的不断上浮,开发商全款、装修全款、茶水费不断,当下的武汉楼市,买房者的出路又在哪里?

1

昨日,华润坤瑜府发布通告,除了想告诉大家马上要开盘之外,有一段话,也引起了社长的注意,通告称:

积极支持自住型购房,鼓励购房降杠杆,限制投机投资炒房。客户自愿选择一次性付款或提高首付比例的,开发商将以切实措施保障买受人权利。不能按时付款签约的,视为放弃购买,开发商将依法依约另售他人。

从通告中,我们也能猜测出,坤瑜府作为关山大道性价比较高的楼盘,全款或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其实,在此之前,江夏的中建某楼盘、阳逻绿城的某楼盘等都已经率先开启了全款买房。

除了全款买房之外,不断提高首付比例,提高认筹金额、装修全款等成为新条件下,开发商开盘的“手段”。

开发商为什么要这样做?不知道很多购房者想过没有?这就是我想说的一个方面:伴随着利率的不断上浮,其实买房和卖房背后的逻辑都是一样的。买房的成本增加了,对于卖房者而言,如果不快速回笼资金,他的利息也很高。

下图为目前各大银行利率——

从政府角度而言,目前楼市采取了严格的限价政策,期待楼市大涨,短期内已经不可能。同时,为了确保更多人买房,前段时间长江日报也发布了消息,今年还将有300多个楼盘加推出来。一方面是楼市供应量的增加,另一方面开发商(尤其小开发商)快速推盘以回笼资金,这一系列因素,意味着楼市横盘有下行的压力存在。

2

除此之外,武汉作为千万人口的大城市,目前正在建设中心城市,城市基础建设年均过千亿,从2012年起每年至少新通一条地铁,还有户籍政策的放松导致的人口引入,这些都表明武汉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

伴随着热点楼市进入限制性发展阶段,现阶段的调控松绑方式主要是定向松绑,而非全面松绑,而松绑的切入理由就是“抢夺人才”。

武汉也不例外,目前,武汉采取了较为宽松的落户方式,中专生也能落户,武汉落户政策再放宽(附全文)。一方面沿海一线城市开始回流武汉,同时省内地方很多人也纷纷向武汉迁移,同样还包括,武汉采取的双百万人才活动,号召大学生留在武汉。

从地方政府的角度来看,他们是有松绑的内部动力存在的,楼市政策的松绑,地方政府其实是的受益者。目前,大武汉依然处在城市建设的大周期内,每年的城建投入,还有现在陈一新书记提出的建设武汉版雄安新区“长江新城”,这些大量的基建投入,资金从哪里来?不知道各位想过没有?

而当下,调控政策采用因城施策,也给了很多地方政府定向松绑的操作空间。

当下武汉招商引资如火如荼,产业发展后劲充足,截至前段时间长江日报的统计数据,目前武汉招商引资额度已经超过10000亿,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城市的购买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武汉这几天土地拍卖,拍卖+熔断+一口价+比价等,花样百出。武汉虽然尽量限制出现地王的状况,但是地价上涨,已经在所难免。

人口的涌入、经济的发展、财政的紧张投入、土地价格的不断上涨等,这些因素都成为楼市继续上涨的内在动力,楼市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

3

综合以上的因素,我们可以看出,目前的武汉楼市正在进入一个“博弈期”。

切记一点,楼市调控的目前是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以稳定楼市,而并非让楼市崩盘。

去年以来,一二线城市楼市疯涨,已经上涨的房价,需要一个周期去消化,坐实房价。目前一线城市,包括北京、深圳等城市出现不同程度的价格下跌,进入了一个房价“探底”的阶段。

近日,还有一条新闻:北京、深圳、南京对于首付贷、消费贷已经严查,深圳已经出台规定消费贷从30年降低至5年。如果消费贷这一个环节卡死,炒房客的资金链就被卡死。

不知道最近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周边再买房的人,很多都是手里至少有一套房的人?这说明了什么问题?刚需客户在减少,“伪投资”在涌入。他们的逻辑就是限价房,买到就是赚到。

其实,社长不以为然。在政府眼里,市场价是泡沫,政府在挤压;限制价格才是他们的理想价位,因此,这期间出现了不对称。换句话说,在新房和二手房倒挂的差额超过20%以上,在政府眼里是泡沫,在民众眼里确是“利润”。

在当下的楼市情况下,希望更多购房者能够回归理性,找到自己的需求,买到自己满意的房子!

新规矩,微信留言点赞的5元

梅中客

个人微信号

18717119786

如有疑问,可以加入社长小密圈,向武汉众多房产大咖提问

很多人在后台留言社长私人微信,大家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即可!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