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虚标房价捂盘惜售 武汉6家房企和中介上黑榜

楚天都市报   2017-09-06 08:28

[摘要] 武汉多家房企虚标房价、捂盘惜售,部分中介机构涉嫌收取“茶水费”倒卖泛悦城、保利上城新房源……昨日,省住建厅通报了8月份房地产开发和中介市场专项整治情况,武汉6家房企和中介机构上黑榜。

武汉多家房企虚标房价捂盘惜售,部分中介机构涉嫌收取“茶水费”倒卖泛悦城、保利上城新房源……昨日,省住建厅通报了8月份房地产开发和中介市场专项整治情况,武汉6家房企和中介机构上黑榜。

商品房销售方面,武汉的开发项目违规情形集中在捂盘惜售和虚标房价

捂盘惜售即一些项目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未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如武汉欣隆湖滨半岛二期、武汉庙山大花山社区等项目未按要求公开全部准售房源,武汉市房管部门已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予以信用扣分。

虚标房价方面,一些项目未按照预售方案报备价格销售商品房,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房,或采取虚假折扣诱导购房者。如武汉TCL康城绿洲A地块等项目在销售过程中虚标房价,采取虚假折扣的方式销售商品房,武汉市房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整改,并予以查处。

而在对中介市场的整治中,发现部分中介机构收取“茶水费”倒卖新房指标。武汉舜禹恒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武汉创邦房地产代理咨询有限公司等涉嫌炒卖泛悦城项目房源;武汉华联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红鑫分公司及其工作人员炒卖房源,倒卖保利上城项目购房指标,武汉市房管部门约谈了相关企业负责人,并启动行政处罚程序。

目前,武汉市房管部门已对武汉诺衡置业有限公司、武汉君茂投资置业有限公司、九龙仓(武汉)置业有限公司、武汉市诚大基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武汉华联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红鑫分公司和郑州克尔达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等6家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通知书。

据介绍,武汉市房管部门建立了与国土、工商、物价、公安、通信、金融等部门的联动监管机制,共享违法违规企业的不良信用记录,将对失信采取限制购置土地、不提供金融服务等联合惩戒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