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梅中客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租赁时代”来了,到底还要不要买房了?

梅中客 2017-09-02 09:22:34

梅中客:

最近楼市消息特别多,反复的莫过于租售同权、各种限价房、保障房、人才公寓等。各种政策频出的背后,很多购房者有点懵逼,心想国家到底在玩什么把戏?现在还适不适合买房了?有一句话说的好:当下楼市风险不是房价泡沫,而是“调控政策泡沫”,政策多了,人都傻了!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已成为热点大中城市的共识,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迎来租赁时代。中原地产报告显示,近期已有超过30个省市出台了有关租赁的政策内容。

租赁时代来了,到底还要不要买房?

1

最近朋友圈,应该很多人看见过这样一条来自于重庆的消息:

有市民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府公开信箱里发文称,重庆在是有名的火炉城市,每年夏天都要连续高温达40度。中低收入群体公租房小区住户有六七万人不等的特大小区,为什么都不修建游泳池?信中表示,“中低收入群体都不怕热吗?中低收入群体的孩子们就该热吗?为弱势群体孩子修建一个游泳池,夏天孩子也有去处。”

对此,沙坪坝区政府网上回应称,公租房是政府面向社会解决群众保障性住房的一项新举措,目的让人民群众满足基本生活保障,共建小康,因规划公租房用地有限,无相关修建游泳池先例,如来信人对居住环境不满,建议自行购买带有游泳池的高档小区住房,即可解决相关反映问题。

言外之意,你懂了吧?这种政策房就是政府的兜底行为,要是每个人都能不劳而获的获得更舒适的生活,又怎么能推动社会的进步呢?

重庆官方的回应也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面对道德绑架,就应该怼回去!

其实,这背后都是阶层分化带来的矛盾,在很多人看来,公租房的人群和商品房人群,付出的不一样,享受的也当然不一样,有钱,你可以买更好的啊!谁又没有拦着你!

2

如果你问很多人为什么要买房子?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以后孩子上学啊!

上学权,变成了此轮政策调控的一个突破口,而租赁同权政策的诞生与完善便始于此。但是面对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及武汉等二线重点城市优质资源的短缺,这样的政策真的能改变现状吗?举例子来说,一个学校能供应1000个学位,有1200个商品房家庭的孩子也面临着上学的需求,这已经很紧张了,如果再增加1000个租房家庭孩子的需求,可想而知,该学校所面临上学需求更紧张了!

这样做的后果又是什么呢?如果真的能实现,必然一大波人会去租房,为了孩子上学,从而推动了房租的上涨,进而进一步刺激了更多人投资购买,导致了房价进一步上涨。

这是其一。

前一段时间,闹的沸沸扬扬的深圳某小区,反对公租房业主共享花园、车位等,在朋友圈刷爆了,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印象?

其实,当下一线城市和二线重点城市依然有着较大上涨压力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供需严重不足,政府加大建设公租房背后,商品房的供应量必然减少,伴随着人口不断涌入,供需进一步失衡,反而会进一步助长房价上涨的压力!

这是其二。

一周之前,有一篇文章,“中国财政的真相:25省负债,只有6省有盈余”的文章在朋友圈疯传,我直接上财政盈余的省市吧——

众所周知,对于武汉而言,每年大量的基建需要大量的资金,现在还提出来要搞一个长江新城,我想知道,这个钱从哪里来?

在地方财政吃紧的背景下,依然加大租赁用房投入,相关的成本,必会部分转嫁给商品房。实际上,中国时下商品房建设中配建的保障房,如限价房、双限房等,其成本一直完全转嫁给同小区商品房业主。其转嫁的方式便是提高商品房售价。

3

其实,去年12月以来,关于楼市调控的政策很多。

政策调控的本质是收入再分配,是利益格局的调整。

因此,政策调整总会面对不同群体的不同判断。大幅度降低房价,低收入群体会欢呼雀跃;房价继续上涨,中高阶层马上就会喜上眉梢。如果你是一个决策层,你会怎么做?根据以往的经验,他多半会选择“打左灯、向右拐”。

所谓“打左灯”,是要放出打压房价的口号,做出干预市场的样子,所谓“向右拐”,是要在背后尽量维持现有利益格局不受大的冲击。现如今各地的租售同权,还是北京的共有产权,或多或少背后都有笼络民意、利益调和的影子。

其实,如今市场还有另外一种多军声音,纵观近年来的政策,无论是租售同权、共有产权房等,都指向一个终点:把你往租赁房里赶。租赁时代,屌丝可能真的是没有生路了!未来的时代,是一个“不再卖房的时代!”

说实话,每次想到这里,社长不免心里发怵!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新规矩,微信留言点赞的5元

梅中客

个人微信号

18717119786

如有疑问,可以加入社长小密圈,向武汉众多房产大咖提问

很多人在后台留言社长私人微信,大家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即可!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