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武汉楼市直击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每日要闻丨武汉明确5家国企作为首批国有住房租赁平台 T3航站楼后天启用

武汉楼市直击 2017-08-29 17:48:50
1楼市

●武汉明确5家国企作为首批国有住房租赁平台

财联社29日讯,从武汉市房管局了解到,作为首批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武汉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明确由武汉地产集团、武汉城投集团、武汉地铁集团和武汉碧水集团等市属国有企业组建5家公司,成为武汉市批国有住房租赁平台。

2资讯

●华中的天河机场T3航站楼后天启用

本月末起,武汉市民赶飞机要前往T3航站楼了。28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从湖北机场集团获悉,华中地区的航站楼——天河机场T3航站楼将于8月31日早6时正式投入使用。届时,T1、T2航站楼将停用,所有国际和国内航班,全部转入T3航站楼运行。

T3航站楼综合体49.5万平方米

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湖北省、武汉市的重点工程,工程于2013年6月实质性动工,2017年6月通过竣工验收,本月15日刚刚通过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行业验收。

T3航站楼面积37万平方米,与10.15万平方米综合交通配套设施和2.35万平方米生产辅助设施一起,形成了49.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综合体,是T1、T2航站楼总面积的三倍。

此次通过验收的T3航站楼是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主体工程,由主楼及东、西各2条指廊和T2-T3连廊组成。主楼五层,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局部地下两层)。四层是值机大厅、国际、国内航班出发层。二层是国际国内到达层及通往交通中心联廊,一层是市内大巴、的士乘车区;负一层是行李用房层。

2500多个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据介绍,T3航站楼内安装有垂直电梯60部、自动扶梯72部、自动人行步道79部,还引入武汉市i-wuhan无线网络系统,实现免费网络全覆盖。

从4层值机办理行李托运,到地下一层完成行李分拣,最长处理时间约为10,一般只要7左右。

在旅客候乘登机区域内,共有登机廊桥61部,数量是目前T2的三倍。可以程度保证旅客直接登机,尽量不用乘坐摆渡车,而且机坪上还有10多个位置,用于停靠执飞洲际航线的大型飞机。其中F类机位2个,可停靠全球的客机——空客A380;E类机位8个;D类机位2个;C类机位49个。

通过连廊、地下联络通道,T3航站楼还与机场交通中心相连,融合航空、城际铁路、城市轨道、公路长途、公交(含机场大巴)、出租车、社会车辆等7种交通方式,方便旅客出行。

T3航站楼还拥有2500余个停车位,其中交通中心停车楼停车位2000余个,T3航站楼地下停车场停车位549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城区能买到的T3楼内都能买到

湖北机场集团负责人介绍,T3航站楼还有193个商业店面,其中30个餐饮店,零售店151个店面(含3个免税店),其余为便利服务项目。在四层出发厅左右各打造了一个国际名品区,做到了“凡在中心城区能买到的,T3楼内都能买到”。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T1、T2航站楼将于30日24时前关闭。31日凌晨0时-6时天河机场将关闭跑道停止起降,停靠在T2航站楼的航班,将分批次滑行至T3航站楼近机位。

31日1时起,T2航站楼大巴、出租车区域将关闭,统一转移至T3航站楼运营。

进出机场的道路将启用新的交通标志和指引标识,乘坐地铁、城铁、长途汽车、出租车的旅客到达交通中心后,步行通过连廊可直接进入T3航站楼2层。

31日6时,T3航站楼及附属站坪工程将正式启用,标志着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全面完成转场投运任务。

(长江日报 记者鞠頔 通讯员李军)

●武汉军运会继续征集 会徽、吉祥物和口号

昨日,记者从军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获悉,自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面向公开征集军运会会徽、吉祥物和口号以来,共征集到来自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各类作品近千件。

征集活动将于9月15日17时截止。执委会新闻宣传部表示,离截止时间还有半个多月,希望广大热心群众能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为家门口的国际赛事贡献更多力量。

【征集内容及要求】

口号创作

要围绕“体育传友谊”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办赛宗旨和奥林匹克精神,突出中华民族“中国梦、强军梦”的价值追求,反映“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赛会主题,展现广大群众“喜迎军运、参与军运”的精神风貌,融合中华文化、军队元素和地域特色;

要求简洁生动,响亮有力,富于感情色彩,能够打动人心,易于被不同国家(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群所接受,力求精彩、贴切、响亮、振奋人心等。

作品奖励

作品征集结束后,军运会执委会将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评选。会徽、吉祥物征集最终优胜作品各奖励人民币8万元;口号征集最终优胜作品奖励人民币3万元。

征集方式

邮寄(含快递)或送至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99号,武汉全民健身中心足协公寓四楼,军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邮编:430015,提交作品咨询电话:027—87178053。

应征者可以登录武汉市体育局官方网站(www.whsport.gov.cn),查询详细要求并下载有关文件,并按照统一要求提交作品。

要充分体现世界军人运动会特征、时代特点和湖北武汉特色,以及中华文化内涵;

应是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具有鲜明性格和拟人化特征,创意鲜活、寓意深刻,构图新颖、色彩明快,显现活泼可爱、热情亲切、吉祥欢乐的艺术魅力,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年龄段人群的普遍认同;

具有商业开发和适合再创作的特点,可广泛适用于从特许商品到二维、三维动画、视频宣传和军运会景观等不同领域的需要等。

要充分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和“体育传友谊”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办赛宗旨,反映“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和“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赛会主题,展示世界军人的风采,融合体育精神、中国文化、湖北武汉元素;

包含举办城市名和举办年份字样,具体为:WUHAN2019或Wuhan2019;

符合当代艺术美学要求,时代气息浓厚,具有较高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兼顾国际性和本土性,图形优美、简洁,构图完整、协调,内涵精准、具有象征意义,形式完美、易懂易记、便于推广等。

(长江日报 记者万凌)

●珞珈山小学成为武汉小学分校 新建校区明年投入使用

28日下午,武汉小学与珞珈山小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珞珈山小学成为武汉小学珞珈山分校。9月1日起,武汉小学派副校长、中层干部及骨干教师共5人进入学校参与教学及管理。2004年以来,武汉小学先后与光谷一小、瑞景小学、光谷十小、珞珈山小学合作办学,成立分校。

武汉小学校长李强介绍,武汉小学将在教育理念、管理模式、课程建设、学校文化、队伍发展等多个方面,对珞珈山分校进行指导。“我们这次与珞珈山小学合作办学,能够打造区域优质教育共同体,缓解区域就学压力,对武汉小学及珞珈山小学来说是双赢”。

珞珈山小学校长宋珊介绍,新建校区明年投入使用,设有36个班级,是武昌区新建学校中规模、设施的一所小学。

武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小学与珞珈山小学合作办学是该区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的又一举措,武汉小学珞珈山分校的挂牌将满足百瑞景及武锅片区群众对优质教育的多层次需求。

武汉小学目前与4所小学合作办学,成立了3个分校。2004年,武汉小学首次对外合作办学,托管光谷一小,更名为武汉小学光谷分校,在帮助学校达到托管目标后于2010年结束合作。2011年,武汉小学在百瑞景社区新建分校——武汉市武昌区寄宿小学,后更名为瑞景小学。今秋开学之前,除了与珞珈山小学合作,武汉小学还托管光谷十小,再次成立光谷分校。李强介绍,学校近年规划目标是成立5至6所学校,下一步考虑在武汉新城区小学中寻求合作办学。

(长江日报 记者黄洁莹 通讯员王琼 谢晓黎)

●汉阳58套大学生人才公寓昨发放钥匙

昨日早上8点多,汉阳区的132套首批大学生人才公寓房,在中国铁建国际花园内开始签约。其中,58套房在签约后即发放了住房钥匙,剩余的74套房正在配备家电,将于9月20日前全部交付使用。

该批人才公寓为该小区4号楼1-12层,单套建筑面积为40-59平方米,一共有132套,总建筑面积为6444平方米。汉阳区按照每套住宅平均7000元左右的投入,为公寓配备了家电家具,累计投入92.4万元。

汉阳区房管局介绍,区里8月23日登记报名结束,28日就开放首批入住了。登记报名的大学生中,有四成以上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武汉晚报 记者冷靖华)

●盘龙城新开PW23微循环公交 可换乘地铁2号线

今起,盘龙城地区新开通PW23微循环公交线路,填补腾龙大道以东的公交空白。巨龙大道、腾龙大道、宋岗路沿线的居民,可乘坐该线路换乘地铁2号线。

PW为黄陂地区微循环公交线路的代码,区别于市区线路。PW23路由汉口北大道刘店开往巨龙大道宋家岗,全线11公里,单边运营时间35。开班时间为上午6:00,收班时间为晚上8:30。沿途停靠19个站点。

(武汉晚报 记者胡蝶 通讯员万建国)

●后天温 或仅21℃

七夕之后,武汉即将迎来“秋凉”,后天气温可能仅有21℃。

昨天七夕,武汉午后很有点闷热。今天,北方冷空气会南下潜入湖北,鄂西北的气温今天会迅速回落至27℃-29℃。

武汉今天白天的降温可能还不明显,但北风已有所增大,局部会飘阵雨。本周中后期,我市气温预计只有26℃-28℃,气温预计只有20℃-22℃。

这次降温后,武汉的平均气温距离22℃应该还是有点距离的,不可能马上投身秋天的怀抱,但气温已经降到22℃附近,这也意味着,届时我市早晚已经有如秋般的凉意了。而且,这两天吹的是干冷北风而不是湿热南风,凉意会更浓。

(武汉晨报 记者符樱)


End

延伸阅读:

四环这么热!到底哪里才最值得出手?

武汉百万方大盘频入市 “巨无霸”是否会难产?

买房心酸路:逃离北上广 武汉买房也不易!

武汉抢人大战又出奇招 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房

19号市域快线起止点确定 引发争议不断!

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楼市消息

请动动手指添加小编微信

小编拉你进入楼市讨论群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