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五个苹果>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消息!武汉允许“低于市价20%”买房

五个苹果2017-08-29 17:44:54

如果有人说,正在努力让你以比市价低20%的价格买上房,你会不会觉得是天方夜谭?然而,它确实实在在发生了。说这话的,正是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

8月26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透露,武汉近期将推三大核心工程,助推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其中一条,就是争取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

没错,这个“逆天”的政策是为大学生专门准备的,而这背后,是武汉一颗求贤如渴的心。其实,为了争夺人才,武汉早就拼了!特别是2017年以来,相关政策一个接一个出台。

2017年2月,武汉正式提出力争5年内将100万大学生留在武汉。

2017年3月,武汉推出专项政策解决留汉大学生住房难问题,宣布大学生在读期间,可以个人名义缴存公积金。

2017年4月,武汉大力放宽大学生落户条件: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凭毕业证即可申请登记为武汉常住户口;毕业超过3年的大学生,只要在武汉有合法稳定住所,与就业单位签订了就业合同、缴纳了社会保险,就可申请落户武汉。

 

薪酬吸引力是重要原因之一

很多人之所以选择“漂”在一线城市,薪酬的吸引力是重要原因之一。

智联招聘7月份公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夏季求职期,37个主要城市中,北京的平均招聘月薪居位,为9791元,第二至第五名依次为上海(9337元)、深圳(8866元)、杭州(7933元)和广州(7754元)。

(数据来源:智联招聘)

这从侧面解释了为什么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能吸引和聚集这么多的人口。

但是,近年来,一线城市落户政策逐渐收紧。

早在2014年,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就表示,当年进京指标不会突破1万人,以后会呈逐步趋紧态势。

2015年北京市对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引进指标不超过9000人,2016年则只减不增。

不只是北京,上海也在严控人口。

数据显示,自2015年起,上海的流入人口持续转负。

那逃离的人都去了哪里?

有数据表明,北京大学毕业生外流目标城市热度较高的是其他一线城市或者发展潜力较大、宜居的主流二线城市,如成都、武汉、西安等。

其他二线城市出台买房政策

为了抓住这难得的机遇,除了武汉,其他二线城市也开始摩拳擦掌。

所谓安居乐业,现在的社会,最重要的是人才,但最贵的是房子,所以,各大城市的招法,无一例外围绕房子在转。

① 成都宣布:允许以5年前的价格买房

成都宣布“蓉漂计划”,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给每一位外地人才提供7天免费入住青年驿站;同时,给到成都工作的人才提供人才公寓,租住由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满5年后可申请按入住时的市场价格购买。

② 长沙宣布:对各类人才放松限购

在长沙工作、具有专科以上学历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购房不受户籍、个税和社保存缴的限制。

换句话说,你只要有专科(或者技师)以上学历,即便没有长沙户籍,稍加努力就可以获得在长沙买房的资格。

③ 南京市发布《人才安居办法》:力保16万人才安居乐业

南京这项政策,面向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和园区内新就业人员。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以分别享受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购房补贴和租赁补贴五种待遇。

人才将成为城市发展的要素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低廉的人口密集型劳动力,即在投入和产出比不变的情况下,低价的密集劳动力可以保证总产值不变。

然而,近年来,国家已经在升级转型,再靠这种密集型劳动力来驱动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显然是行不通了。

未来,整个社会将会从以前的成本思维转化为效率思维,即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

这意味着,人才将成为城市发展的要素,只有新鲜血液源源不断的进入,实体经济才能振兴,城市才能得到发展。

所以,无论是武汉、成都,还是长沙、南京的新政,其实就是在打人才争夺战。

它们几乎以零门槛的形式甚至的倒贴的形式,或吸引人才落户,或解决人才住房,看中的则是人才对当地经济的拉动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