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越乔>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最新:武汉等13个城市将试点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住房!

越乔2017-08-29 08:21:07

武汉新盘房价天天看,不用去楼盘,坐在家里也能看到开盘价!关注微信公号:越乔

国土资源部会同住房城建部联合发布《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确定首批在武汉等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运营一批集体租赁住房项目。集体租赁住房不得以租代售,承租的集体租赁住房不得转租。

某研究院总监李国政介绍,很多住房租赁企业最欠缺的就是房源信息,现在国家引导发展集体建设用地,进行平台信息互通,企业就能掌握更多的可集体承租的房源信息,用于发展规模化的租赁住房。

方案里具体提到,村镇集体经济组织可以自行开发运营,也可以通过联营、入股等方式建设运营集体租赁住房。李国政分析说,方案提到集体经济组织可自行开发运营,这就是说农村集体土地不用经过国家征地环节,可直接进入市场,那么土地成本将大幅降低,对房价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李国政说,目前武汉周边的黄陂、江夏、东西湖都有大片集体建设用地,如果在这些区域建设租赁住房,租金不高,又有租售并举这些政策扶持,如租房人子女上学问题,就会有大量承租人去租赁,后期势必会拉动相关的商业、文化、服务业的发展,比如住房租赁公司、外卖餐饮经济、超市等多种形态,而这些产业将有可能带动整个地区的发展,形成城郊新商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