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武汉楼市直击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每日要闻丨光谷东新房单价直奔1.5万元 武汉400个新盘下半年达上市条件

武汉楼市直击 2017-08-25 20:53:02
1 楼市

●光谷高楼开始动工 光谷东新房单价直奔1.5万元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光谷城市价值与发展论坛上获悉,400米的光谷高楼已正式动工,这意味着光谷中心城建设进入实质阶段。目前,光谷东的新房单价已达1.5万元。

随着光谷中心向东转移,光谷东地块成为众地产大佬们争抢的“香饽饽”,拍卖一个地块吸引上十家房企争夺是常事。

据介绍,“光谷高楼”——400米光谷绿地中心不久前已正式动建。包括这一新地标在内,光谷东将崛起10座百米以上高楼,建筑总投资达160亿元,包括200米1座、150米5座、120米2座、100米1座。

目前,联投、万科、绿地、碧桂园等多家品牌房企云集光谷中心城,不少新房项目均价直奔每平方米1.5万元而去,二手房挂牌价更是超过了1.6万元/平方米。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光谷最热的片区非关山大道周边无疑,由于靠近光谷核心商圈配套齐全,房价常年居高不下,光谷也成为武汉范围内脱离环线限制的区域,号称武汉“第四镇”。

但由于关山大道片区房价已经很高,相当一部分刚需只好将目光转移到光谷东。根据规划,光谷的中心将以光谷五路为轴心,逐步转向光谷中心城,鲁巷则将变为副中心。届时,光谷东或超关山大道,成为光谷乃至武汉最热门的片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

●长江新城开启最严违建治理

昨天,市政府召开长江新城(新区)管控及拆违工作动员大会,会议要求长江新城(新区)起步区范围的江岸区、黄陂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专人专班,对存量违法建设全面排查锁定、逐一销账销号,对新增违法建设实行定点守控、动态清零。无人机、卫星遥感天上看,控违队伍24地上值守,此举标志着长江新城(新区)起步区拆违控违攻坚战全面打响。

根据查违工作部署,长江新城(新区)起步区涉及的江岸区、黄陂区,将组织专门队伍,采取入户调查、现场勘测、集中比对等方式,以社区(村)为单位,对起步区范围违建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按照“一案一档一图”的要求,分类登记造册。

同时借助无人机、互联网、卫星遥感、卫片图斑、电子地图等智能化监控手段,精准锁定现有违法建筑,按“一户一案卷”逐一编号、装订成册,建立现状违建工作台账。对所有排查锁定的违法建筑,两区将倒排整治计划,逐一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挂图作战、销账销号,力争年内完成起步区拆违工作。

为确保起步区新增违建零增长,江岸区、黄陂区城管执法部门将会同相关街道落实一支不少于30人的控违拆违综合执法队伍,专门负责面上巡控,打击顶风抢建的“种房”牟利行为;相关街道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落实专门的控违值守队伍,实行24值守,在每个村湾进出路口设卡守控,负责拦截查封运输建筑材料、清散施工队伍,对违建实行严防死守,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拆除一起。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全录)

●武汉400个新楼盘下半年达上市条件 市场供应量充足

昨日召开的全省房地产“控房价、稳市场”工作推进会透露,今年下半年,武汉市将有400个房地产项目达到上市条件,同时年底将新增7000间、不少于30万平方米的租赁住房,市场供应量总体上较充足。

自去年10月以来,武汉市连续出台了住房限购限贷限价等调控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今年1月至7月,武汉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均价每平方米9336元,实现了环比2016年10月(每平方米9341.86元)不上涨的调控目标。

另一方面,截至7月底,武汉市房屋施工面积超过1亿平方米,预计下半年将有400个项目达到上市条件。武汉市副市长汪祥旺表示,武汉房地产市场供应总体充足,同时,武汉市已被确定为首批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之一,到今年底,将完成新增租赁住房7000间,面积不少于30万平方米的阶段性目标。

汪祥旺还透露,武汉已全面启动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目前确定了武汉市保障性住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5家国有企业为武汉市批国有住房租赁平台公司,拟安排的租赁住房项目13个,房源约3400间。根据新建租赁住房用地需求,整理拟供地项目31个,用地面积1899亩。

但眼下,武汉市控房价仍有压力,尤其是中心城区供需矛盾仍然突出。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指出,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还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如捂盘惜售、不备案、收取“茶水费”等,不仅减少了市场有效供应,还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利益。对这些行为,将严厉打击、决不放松。

汪祥旺透露,武汉市将严格预售管理,引导企业合理定价,对容易形成标杆示范效应、不接受价格指导的项目,暂缓发放预售许可证。对价格出现异常波动的,将列入重点监管名单,实施动态监测。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冀)

2资讯

●汉口前进一路 14条公交线路 临时改道

为配合汉口前进一路(京汉大道至民主一街)排水管道一期封闭施工,27日起,14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中途走向。

9路、527路、533路、721路、38路、532路、608路、548路、553路、520路、707路、801路、402路,通过改走友谊路、中山大道、三民路或京汉大道、前进四路的方式,避开施工路段。563路首末站由宏图路海洋世界至前进一路六渡桥,调整为宏图路海洋世界至友谊路中山大道口。

长江日报讯(记者胡蝶)

●武汉东湖综保区启动网购保税进口业务

昨日,晶语瞳武汉贸易有限公司采购自欧洲的一批洗护用品,海关监管办理转关后转关至湖北自贸区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保税仓库,开始在跨境电商平台上架。至此,我省单网购保税模式的进口商品、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正式启动。

保税备货模式,是指跨境电商企业通过集中采购,统一将货物从海外发至国内保税仓库,消费者网上下单时由物流公司直接从保税仓库配送至客户。该模式线上“单一窗口”完成企业与平台、口岸、海关、国检及相关物流、支付企业之间的信息传输,线下实现货物经海关、国检一线查验入库,订单接收后,进行保税仓库内拣货、打包、贴单,再经二线查验放行出库。

与跨境直邮相比,“保税备货”将大幅降低电商企业的采购、物流成本;同时大大降低电商企业进口货品的价格,比境内终端售价可优惠30%以上。

据悉,该项目是省政府确定的促进湖北跨境电商快速发展工作的关键性支撑工程,包括跨境电商通关服务信息平台、跨境电商通关管理系统平台两部分。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宁)

●武汉建成最长地铁站 1公里地下步行街设19个出口

记者昨悉,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12个车站主体结构目前已全部完工。其中,徐东站-汪家墩站无区间联合体——“1公里长”地铁站正式建成,这是迄今为止建成最长的地铁站。

据施工方中铁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徐东站-汪家墩站的地下一层站厅层已“打通”连在一起,是一条长1004米的地下物业区,该“地下步行街”出入口将多达19个。“该车站建成不仅能极大方便乘客搭乘地铁,今后还将兼作路面地下过街通道,吸引更多的乘客到各大商场采购消费。”

武汉地铁8号线是武汉第三条穿越长江的地铁线,一期工程由汉口三金潭站至武昌梨园站,全长16.7公里,预计今年底开通试运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黎先才)

●武汉“网上办”方便老年人 足不出户可办老年证领高龄津贴

23日,武汉市将老年证办理和高龄津贴发放纳入“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重点改革项目,今后老年人可足不出户办理老年证、领取高龄津贴,且免收工本费,办证时间也将大大缩短。

截至2016年底,武汉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为172.752万,占总人口的20.72%。预计到2020年,老龄人口将突破200万。

武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市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正与公安、人社、卫生计生等部门数据对接,形成全市老龄人口信息数据库。依托该平台提供的老人数据,社区(村)网格员将主动上门,对居住在本社区内的符合办老年证条件的人,进行确认登记,审核通过后,再将老年证送上门,全程无需老人跑路。

提高办证效率,制证时间从60日提速到15个工作日。年度免费乘车优惠充值手续可就近到中百超市(仓储)免费办理,即充即领。减免办证费用,新办老年证免交工本费,首次补办老年证工本费由个人和政府各承担50%。

从明年1月起,全市将依托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按季度发放高龄津贴。该平台每季度末将高龄老年人信息分配到社区(村),由网格员进行核查后,生成高龄津贴发放清单,区财政局将高龄津贴集中支付到老人银行账户上。和过去相比,老人无需申请,全部由数据系统自动生成和发放。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建设全面展开 首批三大项目年内开工

23日获悉,备受瞩目的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建设进展迅速,产业项目和配套设施建设正全面展开。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是我国商业航天产业基地,由武汉市政府联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将按照PPP模式和“产城一体、产城融合”思路建设航天产业新城,被列为我省“十三五”期间13个重大项目之一。

23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武汉市新洲区双柳古龙产业园的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核心区建设工地看到,数台挖掘机、推土机正在紧张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武汉新洲区委书记陈新垓介绍,首批将有快舟系列运载火箭、飞云工程(太阳能无人机)、行云工程(天基物联网)、虹云工程(星载宽带全球移动互联网)、空间信息运用、新材料等10个重点项目入驻产业基地。其中,火箭总装总调中心、电磁防护材料和高端铁芯3个项目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据悉,火箭项目一期总投资17亿元,建设火箭总装总调中心,满足快舟-1A和快舟-11两型运载火箭的装配和调试,计划9月初启动厂房建设,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磁电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电磁防护材料生产线及研发中心,计划10月初启动厂房建设;高端铁芯项目投资10亿元,建设高端铁芯及超薄硅钢片生产线,计划10月底启动厂房建设。“依托航天产业基础,引导上下游产业向基地快速聚集。”华夏幸福基业公司副总裁、武汉区域事业部总经理李洵介绍,该公司已组建专业招商团队,积极对接智能制造、能源交通装备及航天材料、前沿材料等研发制造企业,配套航天产业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两大产业集群。

与此同时,武汉市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基地周边综合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满足入驻企业需求。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


End

延伸阅读:

四环这么热!到底哪里才最值得出手?

岱山村K1-1地块规划公示 后湖新区崛起百万方大盘

福星惠誉福星华府三期规划公示 大批90平米以下房源来了

汉阳居住舒适性的地方是沌口!不服来辩!

金融街控股首进武汉落子青山 青山滨江商务区价值引猜想

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楼市消息

请动动手指添加小编微信

小编拉你进入楼市讨论群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