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7光谷城市价值与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放眼全球之峰共襄城市未来

房天下  2017-08-24 09:41

[摘要] 为全面推进光谷城市价值发展,加强产业、金融、商业等各方的合作交流,今日,《2017光谷城市价值与发展论坛》城市峰会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为全面推进光谷城市价值发展,加强产业、金融、商业等各方的合作交流,今日,《2017光谷城市价值与发展论坛》城市峰会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光谷城市价值与发展论坛以“共建高新创业经济带 助力城市发展新未来”为主题,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中心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主办、绿地控股集团武汉房地产事业部、汉沪青年交流促进会承办,吸引了500余名产业、金融、企业界人士以及主流媒体代表参与。

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副局长——白津夫,高级城市规划师、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高级经济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顾学励,硅谷加速空间和海航集团合作公司首席市场官——周立玮,中国智慧家庭及社区技术与应用联盟理事长、科技部863专家和十五重大攻关项目评审专家、国家工信部物联网重大专项评审组长——蔡庆华,光谷中心城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秋萍,绿地控股集团华中区域管理总部、武汉事业部总经理——李煜等大咖助阵,开启一场对接国家战略,探讨光谷如何聚力改革创新,激活产业动能,全面开启历史新征程的城市高峰探讨。

论坛主要从结合国际国内宏观经济与金融走势变化、区域城市与企业如何乘势转型等角度,展开深度解读与分析。从大局来看,光谷经济正处在一个周期性的增长阶段,企业投资回暖,房地产市场也面临结构性转变。同时,这一轮调整的特点是区域化的,只有那些具备先天优势的区域,才能在其中脱颖而出。在未来区域崛起之中,人口基数、枢纽交通,特别是快速发展的高新产业资源都成为关键点之一。而光谷中心城正好符合这一特征,将为中部城市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在论坛之上,嘉宾们一致肯定了光谷中心城作为擎动光谷新引擎的地位。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副局长——白津夫分析了“四谷一港”(光谷、药谷、金谷、智谷与国际人才自由港)战略的建设为新民营经济带来的巨大发展优势,肯定光谷大环境下的经济发展。高级城市规划师、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阐述城市发展建设如何助力科技创新型产业的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高级经济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顾学励从如何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入手,分析光谷下一步发展的路径。硅谷加速空间和海航集团合作公司首席市场官——周立玮分析武汉和其它国际创新中心当前的利好形势及政府的相关政策,创业精神,并对未来发展前景进行预估。嘉宾们以独特的视角进行了生动的表述,博得现场热烈掌声。在圆桌论坛上,各嘉宾也在“对话巅峰——聚焦光谷未来”的主题下,对城市发展愿景和城市建设的精神各抒己见。

其实在此次众多大咖聚首之前,光谷中心城就已经名声在外。光谷新的万亿级产业都集中在光谷中心城区域,大项目、大产值、大潜力也都在光谷中心城集结,只有这里才是可以孕育光谷黄金时代的地方。

光谷中心城是国家战略叠加和汇聚的中心,包括“高新产业经济带”、“中部崛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这些国家战略都在同一个地区汇聚。这对于武汉紧抓发展机遇,从产业定位、配套功能等方面进行完善,以辐射引领作用挺起天下谷的经济脊梁,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光谷中心城拥有科教、人才和创新优势,也为城市未来注入巨大发展活力。的红利政策提出不仅加强了光谷中心城企业之间的经济贸易,还架设起了一座通向世界之路桥梁,便于不断深化对国外的交流合作,推动光谷城市的经济建设,也推动我国的高新产业迈向更高的台阶。

正是这种特殊的城市发展的时代感召,让光谷中心城处于文化和经济上风云际会的焦点,有着“磁引万物”的主观需求。当光谷的现代化产业基地,发展先进制造业和IT生产性服务业纷纷有序推进时,区域必然会持续引进高知人口与国际配套

在光谷紧抓产业化崛起的同时,也需要着城市化国际化的大力发展。作为领衔其中的绿地,此时打造78万方的摩天时代大城,就正好填补了光谷中心城总部经济、金融办公、高端人居等等高端板块所需元素,践行着光谷向上的宏伟战略。以406米光谷绿地中心为首的绿地光谷中心城集合着居住、商业、商务、会议、休闲、娱乐等多个领域业态,完善的地标经济带将带动区域居住及产业的升级。经济带的建立往往带来大量的常住人口和巨量的就业人口,同时地标的影响力和磁吸力也能带入更多优质企业的进驻,从而带动区域升级,为光谷中心城片区提供造血功能,也将为在这座城市发展的企业、生活的人们展现更多可能。

绿地光谷中心城3.99分

神墩三路与光谷四路交汇处东100米
4008132766 转 843631
待售住宅东湖高新区地铁沿线
11000元/平方米

标签:光谷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