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房漏水业主租房住半年 开发商赔万元租金

楚天都市报   2017-08-24 00:48

[摘要] 新房交房时出现漏水、空鼓,业主拒绝收房,并状告开发商逾期交房,索赔4万元违约金。记者昨日获悉,法院未支持此诉求,但判开发商赔偿业主5个多月的租房费。

新房交房时出现漏水、空鼓,业主拒绝收房,并状告开发商交房,索赔4万元违约金。记者昨日获悉,法院未支持此诉求,但判开发商赔偿业主5个多月的租房费。

2014年10月,管某购买了位于洪山区黄家湖的一套新房。2015年12月,管某收房时发现房屋存在较多质量问题:门窗无法正常开合,墙壁大面积空鼓,卫生间地面漏水……

管某不同意收房,先在外面租房居住,开发商此后进行了维修,但阳台和露台仍旧在向楼下漏水。2016年6月6日,管某起诉至洪山区法院,要求开发商支付交房违约金4万余元,并支付他的租房费用1.4万余元,对房屋进行彻底维修。同时,在洪山区建设局的调解下,管某于2016年6月11日收了房。

法院查明认为,在合同约定的交房日,该房屋已经具备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被告按时向原告发出了交付通知书,所以不够成交房。至于原告所称的阳台和露台向楼下业主漏水,应由楼下业主向被告主张权利。

考虑到维修期间原告未正常使用该房屋,导致在外租房居住5个月11天。法院酌情按每月2000元计算,判开发商赔偿原告损失1万余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