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管部门将发布联络方式供申请者查询

武汉晚报   2017-08-11 13:13

[摘要] 前晚,通过人才公寓审核的留汉大学生小王接到一个电话,通知他第二天早上带上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交通银行储蓄卡以及6000元账户金额,来领人才公寓钥匙。

前晚,通过人才公寓审核的留汉大学生小王接到一个电话,通知他第二天早上带上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交通银行储蓄卡以及6000元账户金额,来领人才公寓钥匙。

“我是不是遇到骗子了?”警惕的小王向本报求助。

昨天上午,联系了致电方——武汉洪投保障房运营有限公司,询问过后才知是一场误会。

据了解,人才公寓的筹集方式多样,有各个区的商品房配建、政府投资、园区配套、民营、租赁形式等,在交付过程中,各区房管局会进行公告,提前发送短信通知到申请者,然后由各区房管局的下属单位,如洪山区房管局的下属单位——武汉洪投保障房运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电话通知。

该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因交付时间比较紧急,想在时间通知到各位留汉大学生,因此没有注意致电的时间问题,给小王造成了疑惑。通知携带的6000元账户金额,是用来交付一个季度的租金及押金。另外,对于申请者的身份证等信息是采取了保密措施,不会被泄露。

接下来,各区房管局将进行信息统一,在公共平台上公布对应的交付公司的联络方式,方便申请者查询。

需要提供哪些证明材料?从申请到入住要多长时间?

房管部门详解申领人才公寓路径

■公寓租赁资格申请有哪些条件?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可以申请人才公寓

(1)取得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含教育部认可的境外高等院校毕业的归国留学人员),且毕业未满3年;

(2)在本市创业或就业;

(3)本人及其家庭在本市无自有住房。

申请人需提供的证明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单身申请人提供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并具结承诺,已婚申请人提 供配偶及子女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申请人学历、学位证书;

(4)属于创业人员的须提供营业执照或其他形式创业证明材料;(5)属于就业人员须提供就业合同或其他形式就业证明;

(6)婚姻证明(已婚申请人提供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单身申请人提供婚姻状况具结书)。

■大学生申请人才公寓租赁资格有哪些方式和渠道?是否受理创业就业单位的统一申请?

答:人才公寓申请、审核、登记、配租工作,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实施。申请对象可通过各区(含开发区、功能区,下同)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服务专窗或全市大学生统一信息服务平台办理手续。大学生申请人才公寓租赁资格,应当由本人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资料。

人才公寓租赁资格审核状态及审核结果,人才公寓项目房源、登记配租公告以及配租结果通过什么方式查询?

答:可在全市大学生统一信息服务平台上查询。现阶段可通过市房管局网站查询。

人才公寓从申请到入住需要多长时间?

答:人才公寓采用轮候配租方式,具体入住时间根据各区房源筹集情况确定。

人才公寓户型面积有多大?按什么标准装修和配置?

答:人才公寓单套面积主要为40-60平方米,按照不低于公租房室内装修标准装修,并配备基本居家生活家具家电,满足“拎包入住”条件。有条件的区可适当提高室内装修和配置标准。

人才公寓采取什么方式配租?申请到人才公寓后是否允许合租或调换?

答:人才公寓采用轮候配租方式,各区房源具备入住条件后,发布配租登记公告,公告内容包括房屋坐落、户型、配租方式、租金标准等,取得租赁资格且有租赁意向的申请人参与登记, 各区人社部门根据评分规则对登记人排序,依据排定的顺序配租。有互换需求的配租对象,在签订租赁合同前提出请求。

人才公寓租金标准如何确定?政府是否给予一定的补贴?租赁期限有多长?

答:人才公寓的租金按单套或单间(单个合租位)计租,按季缴交。政府补贴以低租金方式体现,原则上,租金标准不高于同地段普通商品住宅市场租金的70%。具体项目的租金标准由区房管部门在委托专业房屋评估机构对同地段住宅租赁市场评估价格进行评估的基础上予以确定。

人才公寓实行有限期租赁,租赁期限最长至承租人毕业三年期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