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武汉楼市直击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每日要闻丨地铁12号线保留凌吴村站 汉阳地段最佳公租房即将配租

武汉楼市直击 2017-08-08 10:03:49

1 楼市●2017武汉物业小区排名揭晓 你家小区排第几?

4日,市文明办、市房管局发布全市80家物业小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排名。测评结果显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人信·太子湾居首位,江夏区南车花园垫底。

本次测评由市房管局专项督查工作组实施。测评中发现的问题有:有的小区垃圾箱盖未按要求闭盖,外表破损未更换;有的小区楼道间墙面小广告张贴多,地面堆放有杂物,地上有明显垃圾;有的小区志愿服务工作记录不规范,未装订成册、形成台账。

针对以上问题,市房管局专项督查工作组现场责令物业企业要提高认识,加强员工培训,对照物业行业13项测评标准自查整改,同时将督查情况反馈至各区房管局进行跟踪督办,举一反三。

排名前20名的物业小区:1.武汉开发区(汉南区) 人信·太子湾 2.汉阳区金地·澜菲溪岸 3.汉阳区瑞地·自由度 4.洪山区碧水花园 5.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圣特立国际花园 6.硚口区雍豪府 7.洪山区金地·圣爱米伦 8.武昌区江南明珠园 9.青山区滨江学苑 10.东湖高新区恒大华府 11.武昌区凯旋名邸 12.青山区新安小区 13.洪山区武昌府一期 14.东湖风景区东湖林语 15.江汉区航天花园 16.东湖高新区中冶南方国际社区 17.东湖高新区鑫龙湾 18.江岸区恒大双城 19.汉阳区七里晴川 20.东湖风景区纯水岸东湖天屿二期

排名后20名的物业小区:1.武昌区新南方小区 2.新洲区源江富督苑 3.新洲区中鑫花园 4.黄陂区珑璟轩 5.黄陂区时代星辰 6.新洲区祥和世纪城 7.黄陂区前川欣城 8.江岸区丹枫苑 9.江汉区蓝色天际 10.黄陂区冰晶·江城 11.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中央名都 12.武昌区弘业俊园 13.新洲区天益华庭 14.硚口区润和花园 15.江夏区福志友缘 16.江夏区澳门山庄 17.青山区武东金桂园 18.江汉区御庭园 19.东西湖区田园芳邻 20.江夏区南车花园

(长江日报 记者周沫)

●汉阳地段公租房即将配租:临近三个地铁口,月租仅600元!

地处钟家村商圈内、武汉地铁4号线和武汉地铁6号线,汉阳区地段的公租房即将开始配租。14日起,汉阳华立苑项目启动登记,届时,将有343套房源面向汉阳区公租房持证家庭开放。

据汉阳区房管局介绍,8月14日至16日,汉阳华立苑公租房项目将进行为期3天的配租登记。登记期间,每天上午8:30至12:00,下午3:00至6:00,汉阳区公租房持证家庭可进行申请。具体来看,属于城镇困难家庭的申请人需到户籍所在社区登记,属于新就业职工的申请人需到单位注册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申请。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华立苑公租房项目,坐落于汉阳区夹河路20号,配租房源共343套,其中一室一厅320套,二室一厅23套,单套建筑面积为34.68至66.64平方米,租金标准每月16元/平方米,物业服务费标准每月1.44元/平方米。

汉阳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华立苑地处武汉市二环线以内,位于钟家村商圈,小区附近即是地铁6号线马鹦路站、地铁4号线拦江路站、地铁4号线和6号线交会的钟家村站,与归元寺及世茂锦绣长江二期距离较近,周边交通及生活配套便利。正因如此,华立苑项目是近年来汉阳地段的公租房。

根据此次配租登记相关规定,有租赁意愿的申请人,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及《武汉市公租房租赁资格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指定地点登记。同时,申请人可委托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办理登记手续,但被委托人须持本人、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身份证,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签字确认的委托书。

在登记环节结束后,汉阳区房管局将采取摇号方式随机确定选房顺序,产生轮候名册,并根据摇号结果开始后续的选房配租工作。

(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廖桥)

●地铁12号线保留凌吴村站

2 资讯

●明天凌晨 可看到月偏食

明天凌晨,苍穹将上演月偏食的“大戏”,如果因为武汉届时在下雨,大家错过了这次的“月缺月圆”,那不妨等明年1月看月全食。

月偏食是月食的一种,是月亮的一部分处在地球的本影之内,在地球上看来,月亮会出现部分残缺。7日晚到8日凌晨将发生的月偏食,我国除了东北部分地区外,其余各地理论上都可以看到全过程。

具体来说,这次月偏食的初亏是明天凌晨1点22分左右,月亮开始被遮挡;食甚是明天凌晨2点21分,也就是月亮被地球本影遮住的时候;复圆是明天凌晨3点19分。本次月偏食持续时间约有两个,但食分比较小,只有0.25左右,也就是说,月面只有下部一小块被遮住。

(长江日报讯记者符樱)

●线上缴电费有优惠

昨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获悉,明天起,市民线上缴电费可以享受折扣优惠。具体方式是,全市供电用户通过“电e宝”app缴纳电费100元,可立减5元,每月单笔缴费立减50元,累计缴费立减100元。武汉供电公司邀请广大用电客户共享百万电费优惠,活动金发完,活动即结束。

(长江日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王欣)

●手机支付融入柴米油盐!武汉菜场六成摊位能扫码支付

武汉市工商局市场处有关人士称:工商部门对于目前这种手机支付方式,采取的是“支持、提倡、鼓励、引导”的态度,但不会强制要求。

另外,还有年轻市民向记者“传授”他们的手机支付经验:因为菜场摊位多,二维码也多,摊位之间挨得又近。老年人扫码前多问一句,问清楚哪个二维码是摊主的,以免扫错了,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输入金额时,一定要看清楚再确认;扫码支付后,主动和摊主确认一下,对方是否收到钱,然后再离开。

(武汉晚报 记者李冀 通讯员周明德)


End

延伸阅读:

抢人大战打响! 武汉有几成胜算?

青年路双子塔项目报建 中海在汉拿地频加码

汇悦天地、万科金域学府规划齐公示 8月中心城区房源供应如何

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楼市消息

请动动手指添加小编微信

小编拉你进入楼市讨论群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