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武汉楼市直击>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抢人大战打响! 武汉有几成胜算?

武汉楼市直击2017-08-06 09:54:51

得人才者得天下,从城市发展的轨迹上来看,归根结底,拼的是人。高素质人才的集聚,对于城市的发展来说大有裨益。因此,各大城市卯足了劲使出各种奇招招揽人才。直接与诸如成都、南京等新一线城市对抗,武汉在抢人大战中到底有多少胜算?

在抢人大战上,各城市都不遗余力

人才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抢人大战”已经全面打响。不少省会城市纷纷推出户籍新政网罗人才。新一线及二线城市表现尤为踊跃,纷纷向高素质人才抛出橄榄枝。

长沙

实行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先落户后就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凭借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即可办理落户手续。对新落户并在长沙工作的博士、硕士、本科等全日制高校毕业生(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人员),2年内分别发放每年1.5万元、1万元、0.6万元租房和生活补贴,博士、硕士毕业生在长沙工作并首次购房的,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

成都

提出45岁及以下、本科学历及以上的青年人才,凭毕业证来蓉即可申请办理落户手续。

郑州

出台“户籍改革”,外来务工人员在该市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两年,本人和直系亲属即可落户郑州市中心城区,以及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和迁入城镇的农村籍退伍转业军人的落户限制。

武汉

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凭毕业证即可申请登记为武汉常住户口。毕业超过3年的大学生,只要在武汉有合法稳定住所,与就业单位签订了就业合同、缴纳了社会保险,就可申请落户武汉。

以房引人人才公寓诱惑大

除了放宽落户政策,不少城市还推出了一系列“以房引人”的政策。其中不乏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

成都

提出“蓉漂”计划,大规模增加人才公寓建设,外地本科毕业等来蓉应聘可提供7天免费入住的青年人才驿站,产业新城要投放人才租赁住房。

深圳

建设40万套人才住房,其中70%为租赁住房,销售型人才住房也将“内部流转”

广州

推出1.2万套保障房,7000套给无房的新就业大学生租住

上海

近期两宗“100%自持”地块,将全部建设人才住房,“十三五”60%的新房为租赁住房。

武汉

每年将建设和筹集50万平方米以上的人才公寓,5年内达到满足20万人租住需求。同时,建立“人才住房券”制度,由政府以奖励形式发放“人才住房券”,用于企业人才和大学生购、租住房。

武汉政策力度大 早申办早受益

武汉在“抢人”大战中,每一招均迅猛有力而干净利落。目前武汉已经成立“招才局”,推进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8月开始正式实施武汉《户口迁移办理工作规定》,凡留在武汉创业就业的大学生,毕业3年内无须买房即可申请落户,博士、硕士人员则可直接落户。《武汉市积分入户管理办法(试行)》出台,今年10月1日起施行,满足在武汉市拥有合法稳定住所(含合法租赁住房)、参加武汉市社会保险、持有武汉市有效居住证,且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这四个条件的非武汉市户籍人员均可申请积分。

通过种种落户新政,我们也可以发现,武汉对高素质人才的渴求。以积分落户的细则为例,博士研究生学历并获得博士学位积60分,是初中学历积分的12倍。获得技术职称,按照不同等级也能获得相应积分。

从政策中也不难看出,武汉落户政策对人才有一定筛选。积分落户就是根据每年落户人数来确定积分门槛。武汉庞大的大学生数量是武汉“引人入汉”的先天优势,也使得落户武汉面临一定的竞争。抓紧时间,早申办早受益,才能不错过这次落户武汉的“快车”。

END

你可能还想看:

楼面价破万又如何?花山还没那么快上天!

成房产增值利器 “教育蛋糕”究竟要多大才够分?

除了四新,汉阳那么大还能在哪里买房?

未来5年武汉远城区土地供应占比70% 下半年抢地战争即将打响

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楼市消息

请动动手指添加小编微信

小编拉你进入楼市讨论群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