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越乔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入住近两年无发票 女大学毕业生落户受阻!

越乔 2017-08-02 14:32:43

女大学毕业生的父亲向记者展示购房合同和开发商出具的收款收据

大学毕业的马女士在大寨路铭城国际社区购买商品房,并和家人一起入住近两年,至今却未收到购房发票,她的落户因此受阻。开发商称,每月从税务部门领取发票有数量限制,需排队等候。对此,西安国税部门表示,发票按需申请,即时办结,不会影响企业正常开票需要。

入住近两年拿不到购房发票

2015年7月5日,在西安一所高校就读的马女士和父母一起在大寨路铭城国际社区看中一套房子。经商议,马女士一家决定购买,并于当天就交了12万余元的首付款。当年7月10日,她就与铭城国际社区的开发商陕西华富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并办理了按揭贷款。

按照双方约定2015年9月,开发商履行了交房手续,但未出具购房发票,只有一张收款收据。不久,房子装修好后,她和父母就开始入住。大学毕业后,马女士也在西安参加工作。截至今年,她一直按时归还房贷,并将物业费提前交纳至2018年5月。

无购房发票落户西安受阻

今年7月份,马女士了解到西安的户籍新政开始实施。准备好相关落户手续后,7月14日,她就让父亲前往公安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办理落户。当时,户籍窗口的民警也很认真,检查后表示,符合落户条件,但是落户所需资料里缺少一张购房发票。这时,他们才发现开发商给的仅仅是一张收据,根本没有发票。

7月14日,马女士的父母去询问陕西华富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称,现在发票营改增,税务部门每个月对他们公司开发票有数量限制,需要排队等候。再三交涉后,工作人员称,可以给公安机关开一个证明,解释发票没开的原因,这样就可以办理户籍,不过证明需要等到7月15日才能开好。然而,当他们拿着证明去办理落户事宜时,民警说,必须要购房发票。为了索要购房发票,马女士的父亲说,他们一家至少先后跑了5次,但就是没有结果。

开发商称每月只能开10张发票

7月28日,记者陪同马先生一起来到铭城国际社区。在一楼办公室,见到负责发票事宜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她见到马先生后,当即表示,上次已经说清楚了,这个月开发票的数量已用完了。现在发票营改增后,每个月税务部门只给10张发票。整个小区有2000多户业主,这么多人要开,需要排队等候。因马先生的事情比较急,他们可以帮忙提前开发票,不过还是要等到8月15日左右。对于为什么交房快两年了,迟迟未开发票一事,这名女工作人员解释说,发票对每一个业主来说都非常重要。如果丢了,补办起来很麻烦,因此只开收据,没开发票。如果业主需要发票,他们公司才给开发票,不过每个月发票数量有限,只能排队等候。

国税局称按需申领发票无限制

昨日下午,西安市国家税务局相关处室的工作人员表示,2016年5月1日,全面营改增后,房地产企业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由国税部门负责开增值税发票。企业按需申领发票,也就是说企业按照经营状况,需要多少申领多少。首次申领发票的企业,如符合领票条件,可以现场申请,现场领票。对于一些信用良好的企业,还可以提前一次性申请三个月内所需的额度。因此,开发商工作人员的这一说法,根本不符合国家现有政策。针对此事,西安市国税局已展开调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