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梅中客>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拐点已经到来:下一步投资机会在哪里?

梅中客2017-07-24 08:32:21

开篇之前,先随便聊一下武汉最近的楼市和最近的热点。

最近武汉的楼市越来越疯狂了?买房越来越难了,没有关系,连陪跑的机会都没有了?比如汉口万科传奇,内部日光;国采光立方,内部日光。很多楼盘真的是连什么时候开盘的都不知道,已经被告知没有了。还记得社长之前发的如今开发商的套路吗?回顾一下吧——颤抖吧刚需族!武汉即将进入全款买房时代!扒一扒开发商那些坑爹的新套路!

当然,楼市最近的政策似乎也越来越让人捉摸不透了,比如前几天,广州的租售同权,着实在朋友圈刷了两天,这政策到底有多大影响,用朋友圈的一句话来讲一下吧:有没有可能,用3000元的租赁价格,解决800W问题?如果我说可以,你信不?

再说说最近一些楼市大佬的观点,从中推测一下下一步楼市发展的机会在哪里?

最近,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近日对外透露,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总销售额规模创造了历史记录,中国房地产行业真正到了一个新阶段,同时,他也提到了未来万科的布局,将更强调特大城市和周边的协同,投资的概念、方向会有调整。

郁亮对未来楼市的判断存在三个观点:

首先,房地产行业已经不能简单地将城市划分为一二三四线城市;

其次,一线城市、强二线城市的周边区域,伴随着城市圈带的扩张,都有很大发展空间。

最后,房地产还没有沦落为夕阳产业,但快速上涨、普遍上涨的局面已经结束,开始进入平稳增长、城市分化的新阶段。

在郁亮看来,高房价问题突出的城市就几十个,都存在供给不足的原因。一些特大城市的周边城市,是否应该限价、限购值得商榷,因为这些城市本身即是可以疏解核心城市购房需求的。

地产界的网红,融创孙宏斌也对外透露了自己对未来楼市的判断,概括起来也是两点:

,受益于一线城市的溢出效应,一线城市的周边未来价格有一个比较大的上涨空间。

第二,“长期来看不觉得三四线是一个可持续的市场”。“可能繁荣一两年,然后低迷七八年,这种市场的容量持续性以及长期的风险,也是我们不太看好的理由。”

据资料显示,近两年,老孙和融创把目光从原来聚焦的京津沪渝杭等一线城市,投向了如佛山、东莞、惠州等环一线城市,同时也在南京、武汉等强二线城市布局。

而融创新布局的强二线城市,往往随后该城市的楼市就进入量价齐飞的爆发期,被媒体称为“融创效应”。

从以上可以看出,无论是郁亮还是孙宏斌,他们认为未来的价值区域只有一线、强二线及环一线。如果进一步概括的话,那便是,未来的楼市只有都市圈才有机会,非都市圈城市,中长期已无投资价值。

之所以如此,缘于中国的人口的整体红利确实结束了,但中国的大城市化才刚刚开始。

未来,京沪深等特大城市的人口还将进一步空间式集聚,这种结构性人口流动背后,便是都市圈化的地产投资机会所在。同时,包括新一线城市杭州、武汉、南京等城市,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也将成为地产投资价值所在。

的确,楼市的拐点来了,但绝非是楼市不行了,而是楼市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楼市投资正式进入一个专业主义阶段,告别了过去傻子都能赚钱的时代了。

推荐阅读:

光谷东房价备案再破2万元大关,房价逼平关山大道!

武汉楼市“神盘”尽出,热闹的背后是楼市预期下降!

一名资深投资客眼中的武汉房产投资阶层分析及建议

光谷问鼎世界十大购房热区,楼市结束一万元时代!

【买房必看】楼市调控背后的买房逻辑

窦文涛:为什么努力奋斗还是一无所获?因为你不懂借钱买房!

为什么要去大城市买房?北京市高考状元的一番话听起来让人揪心……

谁看懂了区域价值,谁就能在楼市中把握先机!


新规矩,微信留言点赞的5元

梅中客

个人微信号

18717119786

如有疑问,可以加入社长小密圈,向武汉众多房产大咖提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