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公园—写在大地上的诗行

房天下  2017-07-21 15:53

[摘要] 园,一直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以园静心,以园怡情。倘论园林之最,必推苏州,闻名遐迩的拙政园、沧浪亭、狮子林等,自然苍翠的写意笔调,宛若一纸泼墨,抒尽古人对于生活与美的哲学怀想。当然,今天的主角并非苏州,又有多少人知道,以大江大湖著称的江城,同样与园深深结缘。

园,一直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以园静心,以园怡情。倘论园林之最,必推苏州,闻名遐迩的拙政园、沧浪亭、狮子林等,自然苍翠的写意笔调,宛若一纸泼墨,抒尽古人对于生活与美的哲学怀想。当然,今天的主角并非苏州,又有多少人知道,以大江大湖著称的江城,同样与园深深结缘。

只不过,武汉的园是指“公园”,相关数据显示,63个“国家重点公园”中,武汉就占三个,武汉国家重点公园数量居于中部城市之首。对比江南私家园林的隽永内秀,武汉的公园显得更加平易近人。

公园是城市繁华的补充,是快节奏的暂停键,是灯红酒绿之余的心灵鸡汤,它就像写于大地上的诗行,成为每个武汉人的经历、照片、故事以及生活的注脚。

而在武汉的众多公园中,解放公园当属闻名。解放公园风景最盛的时候,是在90后们长大以前。当时傻瓜相机风头正劲,解放公园就是的取景地,沿着梅花山、桂花岭、樱花坡、盆景园、中华名塔园一路戏耍而过,一卷胶卷就满了,而公园似乎还没到尽头。

那个时候,去解放公园,不是顺便也不是消遣,而是被郑重地记录在日程里,在孩子们睡不着的等待里,简单的娱乐设施、八骏马都是童年的珍贵记忆。六一儿童节,去一趟公园甚至可以和一顿麦当劳相权衡。

并非所有的升级换代都比原来好,至少那些留存生活印迹的地方。所以,在翻新重建之后,被刻意装饰打扮过的解放公园,变得陌生了不少。精心的规制与设计,过于丰富的绿植掩去了不少曾经的人气。又或许是受了电脑、智能手机还有欢乐谷之类的接连波及,解放公园光环不复。

不过,最近一次再入解放公园,却让人有了意外的发现。天气正好,太阳正晴,曾经拿着傻瓜相机的人,变成了一批拿着智能手机的人,解放公园呈现出一种我所不熟知的热闹。

当我们以为,已经有足够多的东西可以代替公园时,其实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公园。单调的绿植与小品,恰恰是删繁就简的人生大智,它们存在于城市繁杂的缝隙,提供一处可以放空的清心地;又像一座座绿色的岛屿,在钢筋铁骨锻造的城市,满足对自然的向往。

所以,在公园不可或缺的时代,东原启城15710元/平方米[洪山]东原启城201套在售选择将生活安置在公园里。覆盖全社区的绿植园林体系,将社区每一寸土地都点染出清新诗意。自然而清新灵动的感官享受,在时光的酝酿与积淀中,带来一种无法言喻的心灵触动。在城市稀缺绿境之中,东原启城更为居者开辟一块可玩乐可奔跑的原岸大草坪,打破园林的纯粹观赏属性,遵循人本主义的实用设计理念,尊重每一份对自然绿意的向往。未来,在这片草坪上,更有原创音乐节、亲子园游会、婚礼以及各种各样的精彩好戏轮番上演,原岸将成为献给城市人的天然大舞台,邀请所有精彩的生活,于其间翩翩起舞。

大武汉人文大城,以美食、美景、街道、手工艺、邻里坊间等城市文化为根;东原启城15710元/平方米[洪山]东原启城201套在售,于百万方土地之上复刻微缩版大武汉,用原汁原味的武汉生活,许泛武汉人一方心归处。东原启城原岸,献给城市空间的珍贵绿意,可参与的生活舞台,音乐节、园游会、狂欢PARTY轮番献上,编制你的生活故事,让岁月可回首。

东原·启城临时营销中心地址:武昌区武珞路丁字桥282号;项目电话:027-8777-777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