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谁是高铁新时代的主角?

房天下  2017-07-20 16:42

[摘要] 2017年6月27日,高铁“复兴号”在万众期盼中惊艳亮相,中国高铁再次迎来一个里程碑的时刻。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时速可达400公里以上,研制过程中的254项标准,“中国标准”占84%。

 2017年6月27日,高铁“复兴号”在万众期盼中惊艳亮相,中国高铁再次迎来一个里程碑的时刻。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时速可达400公里以上,研制过程中的254项标准,“中国标准”占84%。

 “复兴号”的成功运行,标志着中国高铁研发技术已经走在行列。中国以领先的姿态、全新的视野,正式跨入高铁新时代。

 历数高铁的每一次演变,对一座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格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极大地改善了人们的出行和生活方式。

 高铁的更迭与蜕变,不断推动时代滚滚向前。20世纪90年代,是我国高铁的“青铜时代”,开始着手引进和学习高铁技术,一举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重大转变;2000—2010年,我国高铁进入自主研发的“白银时代”,历时十年,成绩斐然,迅速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并催生了上海虹桥、广东南站等一批以高铁为核心的城市圈、生活圈、经济圈;2010年后,我国高铁跨入自主研发的“黄金时代”,中国技术后来居上,迅速领衔世界一流水平……简而言之,从国庆号、解放号、建设号、东风号、东方红号、和谐号,到如今的“复兴号”,高铁的每一次跨越式发展,都是一部时代进化史,也是一部城市化的发展史。

 从“一穷二白”到“四横四纵”,从“追赶者”到“领跑者”,中国高铁踩着历史的车轮,一路探索创新,华丽蜕变,使得中国的全新“外交名片”在国际舞台上绽放中国风采。这背后,离不开那些为我国高铁建设与发展而默默专研的践行者。

推进高铁时代进程的幕后铁军——铁四院

 高铁大师铁四院,是推动我国高铁时代的生力军之一。此次“复兴号”首运行的京沪线,就是由铁四院领衔勘察设计。作为建国后批组建的设计院,铁四院在60多年发展历程中,积极投身铁路建设,承担了中国高铁建设三分之一的设计任务,其身影遍及各地。

 近十年来铁四院建成了武广、郑西、郑徐、沪宁、沪杭、杭长、贵广等30多条高速铁路,总建设量约占投入运营的高铁线路的一半。近年来设计建成的武汉站、广州南站、南京南站、深圳福田站、昆明南站等特大型客站,代表了现代铁路站房设计建造的国际水平。其中,由铁四院设计的武汉站,更是举世闻名。

 武汉站一经亮相,就被评为“全球最美建筑”,屡获国际大奖。历经8年淬炼,俨然已成为高铁的中部枢纽,肩负起高铁之心的重要职能。同时,武汉站的崛起,为武汉树立起了一道美丽的城市封面,也为高铁站所在的杨春湖区域奠定了腾飞之路。

 与高铁同行,与区域共进。2009年,铁四院首次涉足杨春湖,不仅实现了千万人的高铁梦,同时还打开了杨春湖区域的发展通道。凭借高铁东风,杨春湖在交通、商务、产业、生态等方便全面发展,杨春湖高铁圈因此一举成名,并迅速向上海虹桥高铁圈看齐。2013年铁四院秉承“高精尖”的水准和匠心精神,怀揣着一个区域的湖居梦,再次进入杨春湖这片热土,开启杨春湖宜居之先河。中国铁建·杨春湖畔杨春湖畔待定3.76友谊大道与杨春湖路交汇处(杨春湖社区卫生站对面)027-86878999,凭借武汉站联通之动,杨春湖畔一湖一园之静,成就杨春湖高铁圈品质生活封面。

杨春湖畔3.76分

友谊大道与杨春湖路交汇处(杨春湖社...
027-86878999
售完住宅洪山湖景地产
待定

 中国铁建·杨春湖畔杨春湖畔待定3.76友谊大道与杨春湖路交汇处(杨春湖社区卫生站对面)027-86878999,是高铁新时代下的武汉人居封面;在武汉封面处,成为高铁新时代的主角!

地址:洪山区友谊大道与杨春湖路交汇处(武汉站北)

电话:027-8687899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