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未来5年武汉住宅供地将减少,城心资源紧缺

房天下  2017-07-19 11:03

[摘要] 近期,武汉市国土规划资源局公布了关于2017-2021年的住宅供地规划,其中,江汉区、武昌区、汉阳区等武汉中心城区的住宅供应量不足三成,而黄陂区、汉南区、新洲区等远城区的住房供应面积则占比71%,由此可知,未来五年,武汉的供地重心集中在远城区,中心城区资源将更加紧缺。

近期,武汉市国土规划资源局公布了关于2017-2021年的住宅供地规划,其中,江汉区、武昌区、汉阳区等武汉中心城区的住宅供应量不足三成,而黄陂区、汉南区、新洲区等远城区的住房供应面积则占比71%,由此可知,未来五年,武汉的供地重心集中在远城区,中心城区资源将更加紧缺。

纵观近期楼市境况,中心城区住房供应明显减少

据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显示,近期武汉楼市成交量明显缩水,环比成交量下降近三成。今年以来,武汉楼市推售已明显放缓,上半年武汉新房成交套数环比下降35%。中心城区更是成交量明显减少,不仅如此,武昌区等中心城区因限价、限购以及土地资源紧缺等一系列原因,开盘数量也在逐渐减少,但购房需求却并未减少。

随着武汉城市的快速发展,不断出台的“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以及一系列的招商引资政策和科技新城等利好城市发展规划,武汉楼市被广泛看好。

武昌区、江汉区等中心城区因限贷、限购等一系列新政,楼市降温明显,但土拍市场依旧竞争激烈,房产价格也是稳中有升。2017年仅上半年,武汉就出现了90多个日光盘,超过2016年全年。目前武汉楼市依然紧缺,随着政策效应和供应量下滑的加剧,将来在武汉城区,一房难求的情况将更加显著。

说到武汉楼市,就不得不提光谷,近几年的高速发展,让光谷成为了闻名的“天下谷”。光谷目前已是繁华尽显,但仍处于飞速发展时期,大批的人才不断涌入,新兴业态层出不穷。前有斗鱼、卷皮等互联网独角兽企业,之后又有雷军带着小米回归,目前,更有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纷纷入驻,光谷的辉煌有目共睹。

随着人流的不断涌入,光谷的住房一度紧缺,关山大道等区域甚至一度无房可售,如今的光谷,俨然是武汉的又一中心城区。按照光谷的发展速度,不久的将来土地资源将愈发匮乏,抓紧当下时机入驻光谷,已是刻不容缓。

关山大道作为光谷的黄金中轴,优质资源聚集效应明显。保利时代25494元/平方米[东湖高新区]保利时代215套在售自2013年率先进入关山大道以来,一直以匠心打造品质人居,每次开盘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近期开盘日光,劲销30亿,更是再度承载传奇,精英品牌已深入人心,备受推崇。

目前六区产品已全部售罄,七区新品即将加推,敬请期待!

热线:027-87786666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关山大道332号

标签:保利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