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小米武汉总部落户光谷,雷军看中了它什么?

房天下   2017-07-18 13:33

[摘要] 近十年来,武汉最具活力、势头最猛的区域是哪一块?大多数人的答案里应该会有光谷。从过去的不毛之地,到现在产业园、科技园遍地,光谷的成长可以说也是武汉的一部缩略史。

如果要问,近十年来,中国活力、势头最猛的科技企业是哪一家?大多数人的答案里应该会有小米。一个刚刚创业的小公司在2011年底进入了全球竞争最激烈的手机市场,与苹果、三星、华为等极为的公司争夺同一块蛋糕,就是这么一个市场,就是这样一个团队,只用了两年半时间站到了中国市场、世界市场第三的位置上。

如果再问,近十年来,武汉活力、势头最猛的区域是哪一块?大多数人的答案里应该会有光谷。从过去的不毛之地,到现在产业园、科技园遍地,光谷的成长可以说也是武汉的一部缩略史。

如今,小米与光谷,这两个同样势如破竹的新星终于强强联手。6月29日,武汉市政府与小米科技、金山软件、顺为资本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小米武汉总部、“小米之家”销售总部、长江小米产业基金及管理公司等系列合作项目落户光谷,打造智能硬件和互联网产业生态环境,助力光谷冲刺中国互联网第四极。同时,除了湖北省的长江产业基金与小米一起成立的120亿元基金之外,武汉市还将规划出占地500亩的产业园给小米用于在产业基地的用地。届时小米上百家生态链公司和公司部分主营业务将迁往武汉,打造未来中国人工智能设备研发与生产中心,武汉将担当起中国核心地区科技创新中心的地位,成为在全球都有竞争力的科技新城。

·源于光谷,回归光谷

小米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与光谷的渊源不浅。28年前,他从武汉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后的家创业公司就在东湖高新区;4年前,他和创业好友李儒雄再次携手,在光谷打造了一座以创业交流、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创新孵化为目标的创新创业平台——光谷创业咖啡,经过4年时间洗礼,光谷创业咖啡如今已是“双创”界的知名品牌之一,先后被评为首批创新型孵化器、小微企业服务示范基地;今年4月,雷军获聘为武汉市首批“招才顾问”。雷军的创业梦和成功路始于光谷,他在武汉演讲时曾说:“我对武汉的感情非常非常深,我也非常希望能为家乡做一点事情。”如今,雷军如他所说,带着成长迅猛的小米回到了武汉,回到了光谷,着重推动小米事业在武汉的发展。

谈及小米为何能成功时,雷军说,最重要的原因是找了一批的人。曾经,一个十几个人的小团队带领小米在群雄逐鹿的手机市场杀出了一条生路,把小米送上了中国手机之王的地位,而这一切都离不开雷军三顾茅庐、甚至三十顾茅庐的求贤若渴,他在采访中说:“没有一流的人做不好一流的事。”

而光谷的一切都是因为人才,人才在光谷这座飞速崛起的新城中也获得了的发展空间和政策支持。光谷如同人才圆心,其片区内密集分布的高校为光谷、武汉乃至输送了不计其数的各领域人才。同时,光谷为吸引人才提供了一系列的政策资金支持,十三五规划中就提出要实行“城市合伙人”、“摇篮工程”、建设“天使之城”等计划。无论是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战略,还是响应陈一新书记大力提倡的“招才引智”“以才引财”,光谷都是排头兵。

·科技大鳄,群雄逐鹿

除了小米,这些年来,落户光谷的科技大鳄其实还有很多。直播平台斗鱼就是从光谷出发,完成了从0到1的蝶变,并且在2015年从广州回归武汉,回归光谷,成为湖北互联网+领军企业、武汉“独角兽”企业。今年年初,在2017光谷“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上,腾讯、中兴、奇虎360同时签约落户光谷,布局互联网产业。目前,华为也在光谷未来科技城设立有武汉研究所,联想集团也把移动互联网研发生产基地建在武汉。如今,小米的强势入局更是为光谷的移动互联网产业注入了一股雄厚力量,极大程度地促进光谷科技化战略的实现。

在光谷,传奇每天都在上演。在这里,再异想天开的点子和野心都有可能变成现实。如今的光谷紧随着互联网+时代的脚步,当之无愧成为中部乃至首屈一指的科技型公司必争之地,即将成为商务一条街的关山大道更是潜力无限。而立足于光谷关山大道上的保利时代25494元/平方米[东湖高新区]保利时代205套在售已经为迎接光谷的传奇时代做好了准备,一次性满足青年人就业置业创业需求,为在光谷筑梦的逐梦者精心打造精英品质生活。保利时代秉承匠心品质,萃取新城市主义园林规划意境,为拼搏不息的灵魂提供歇息小憩的栖息地;百年经典Art-deco建筑风格,为精英人群铸就精英生活格调;细致周到的物业服务让生活再无后顾之忧。光谷正在腾飞,保利时代与光谷共荣。

【电话】027-87786666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关山大道332号

标签: 保利 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