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世邦魏理仕:下半年武汉优质写字楼新增供应70万平

房天下  2017-07-06 13:39

[摘要] 2017年7月6日,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2017年上半年武汉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研究报告显示:武汉写字楼市场需求企稳,服务业、金融、科技类企业表现活跃。倚靠交通通达性和楼宇性价比优势,新兴板块需求持续旺盛。零售业态在核心商圈和新兴板块表现分化。

2017年7月6日,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2017年上半年武汉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研究报告显示:武汉写字楼市场需求企稳,服务业、金融、科技类企业表现活跃。倚靠交通通达性和楼宇性价比优势,新兴板块需求持续旺盛。

值得关注的是,零售业态在核心商圈和新兴板块表现分化,零售、体验、餐饮成为商业需求的主要来源,艺术展览成为聚集人群的有力途径。

武汉服务业租赁需求旺盛 家庭消费成零售发展主线

* 写字楼租金指平均账面租金;

** 零售物业租金购物中心首层租金;

数据来源:世邦魏理仕研究部,2017年第二季度

优质写字楼市场:

服务业需求旺盛 新兴板块受青睐

回顾2017年上半年,武汉优质写字楼市场共迎来15.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新交付的包括万达尊K7-1在内的四个项目均为销售型乙级写字楼,其中三个位于中北路沿线。

武汉服务业租赁需求旺盛 家庭消费成零售发展主线

回顾季度宏观经济基本面,服务业表现突出,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势头投射在写字楼需求上,保险、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依然成为上半年办公需求的主要来源。此外,凭借光谷产业优势以及武汉的教科研资源,科技新媒体(TMT)行业的新设立需求持续旺盛。同期,外资企业仍保持相对谨慎的经营策略,上半年市场录得部分外资企业退出武汉的案例。

整体而言,至季末平均空置率升至32.8%。全市优质写字楼平均租金至季末录得97.5元每平方米每月。

世邦魏理仕预计,未来六个月,武汉优质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有望突破70万平方米。租户资源在楼宇之间的争夺将更加激烈,与日俱增的“去库存”压力将迫使业主在租赁条款上的灵活性进一步加强。

世邦魏理仕华中区董事总经理伍嘉乐表示:“随着武汉写字楼市场版图逐步外延,来自于新兴板块的升级搬迁需求有望逐步转化为市场新增需求的主要来源。联合办公、产业孵化器在写字楼的扩张势头备受市场关注,未来亦将成为市场大面积去化的重要来源。”

优质零售物业市场:

家庭消费成为发展主线 新生活理念融入餐饮品牌

回顾2017年上半年,武汉优质零售物业市场相继迎来凯德西城14093元/平方米[硚口]凯德西城套在售和M+购物中心的开业,共为市场带来25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至季末,市场总存量达到550万平方米。

武汉服务业租赁需求旺盛 家庭消费成零售发展主线

零售业态在核心商圈和新兴板块表现分化。上半年新开业的两个购物中心都侧重于社区型商业,主打家庭消费。航空路商圈依然是国际品牌的,其中武商集团以其成熟的商业运营经验以及区位优势在上半年内引进多个轻奢品牌、潮牌以及彩妆零售品牌入驻。而设计师品牌、买手店一类的零售业态则更青睐中产阶级、千禧一代人流聚集度较高的商圈,如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就于上半年录得多个设计师品牌开店的案例。

餐饮依然是武汉零售市场调改的主力业态之一。新开业项目的餐饮业态约占30%左右。新进驻武汉的餐饮品牌更加注重就餐环境,凸出健康餐饮等新生活理念,而且也更愿意在中高端项目中设点。此外,新兴的零售及儿童教育业态在上半年同样表现亮眼。同期,购物中心积极引入艺术展览,吸引人流驻足并增强互动性。

受新开业项目的影响,全市平均空置率至2017年第二季度末报3.3%。少数调整项目下调租金预期,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报331.2元每月每平方米。展望未来6个月,位于青山的印象城以及位于光谷的K11有望开业,世邦魏理仕预计项目开业将提升所在区域的零售氛围。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华中区高级分析师钱琦琦表示:“家庭式客群已经成为市场主要消费群体之一,与家庭式消费相关的零售及体验业态将会成为年内多个新交项目的招商以及运营重点。同时,伴随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逐步加深,健康餐饮、高端餐饮将持续在汉持续扩张。”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