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双合同”泛滥应对限价 多处房价明降暗升

房天下  2017-06-27 15:45

[摘要] 武汉自限购政策出台后,许多开发商强行与购房者签订两份合同,除了捆绑配建或精装修,更有甚者干脆网签一个价,实际销售却是另一个价。限价政策的目的本是为了稳定房价,避免开发商非理性定价,而“双合同”只是使得表面上的统计数字平稳了,实际市场却依旧风起云涌,更大程度上增加了购房难度。

限价后武汉再现猫腻,“双合同”泛滥搅乱市场

目前,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限价政策效果明显,市场乱相逐步得到整治。由于配套监管政策严格,房屋销售也比较正规,因此网签价格能够较真实地反映实际成交价格。但有些地方限价却不是真限价,部分开发商通过“双合同”规避政府限价政策,使得房价明降暗升,不仅大幅提高了购房者的首付比例,还使得网签价格与实际销售价格相去甚远,导致一手住宅房价的官方数据失真。

武汉自限购政策出台后,许多开发商强行与购房者签订两份合同,除了捆绑配建或精装修,更有甚者干脆网签一个价,实际销售却是另一个价。限价政策的目的本是为了稳定房价,避免开发商非理性定价,而“双合同”只是使得表面上的统计数字平稳了,实际市场却依旧风起云涌,更大程度上增加了购房难度。

无法贷款首付成本加剧捆绑精装损害购房者利益

所谓“双合同”,就是两份合同,一份是需网签购房合同,另一份是装修合同,两份合同加起来的金额才是购房总价,而装修合同金额不能贷款,需与购房合同中的首付款一并支付。开发商强行捆绑精装,但装修部分贷款难题却没有为客户解决,导致实际首付成本剧增。武汉新房稀缺,二手房惜售已不是新鲜事,开发商强行采取新房精装捆绑销售的的方式无疑让刚需族雪上加霜。为规避备案限价,开发商按照毛坯加装修的方法售房正成为武汉市场主流。

“还是买毛坯房自己装修划算,从价格和装修质量都更让人放心。装修捆绑与变相涨价没什么区别。”一位购房者称。目前武汉市场上采取精装捆绑销售的楼盘不在少数,只要是三环内新开楼盘,他们几乎都会用这种方式进行捆绑销售。面临武汉市场供需矛盾日渐加剧的当下,购房者对于捆绑精装的做法虽然不满,但也只能被迫接受。

而业内人士认为,武汉地价快跟楼价持平,开发商面对土地高溢价的同时,政府给出的备案定价已很难满足他们的心理价位,并且限购、限贷再到限价,种种政策频出,目前急需新的刺激,而捆绑精装则为开发商的变相涨价提供了条件。虽然面临未来武汉即将全面进入捆绑精装的局面,但眼下仍有良心楼盘不忘初心,用品质毛坯房回馈购房者。

良心房企坚守品质毛坯,匠心铸就现代人居典范

保利清能·西海岸,良心的坚守,品质的保障。面临武汉即将全民进入精装时代的大潮,不少开发商打着精装的旗号实现溢价谋取利润,所谓“精装”多数品质并没有保障,效果也差强人意。而西海岸坚守以客户为本,以匠人精神锻造品质毛坯房,贴心的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让利回馈广大忠实顾客群体。

寄情湖光山色9567元/平方米[江夏]湖光山色2套在售,是从古至今文人墨客的一贯情怀,诗词歌赋中吟诵湖波荡漾者不绝于耳。湖居更是人们从古至今憧憬的理想生活中一致的向往。西海岸以发展性眼光抢占汤逊湖生态景观资源,将藏龙岛生态湿地公园和保利南区专属打造的7万方滨湖公园纳入你的后花园。夜幕降临,彳亍于汤逊湖畔,略带腥甜和湿意的微风牵扯你的衣角,垂柳时而婆娑起舞时而顽皮地扰乱你的视线......西海岸,带你穿越千年,体会“绿杨阴里白沙”的湖居诗意。

再回到现代,工作之余的放松和休闲更是周末能给我们自己的犒劳与奖励。说起购物逛街脑海里只想到汉街、街道口、光谷广场?西海岸为你定制新选择:紧邻5万方第三代街区商业综合体,完善1.7万方专属滨湖社区商业街配套体系,在家门口就可以畅享市中心的繁华购物体验。陪伴孩子从牙牙学语到长大成才,也是为人父母不容错过的大事。依托保利斥资千万打造的近7万方一线滨湖亲子生态运动公园,不出远门就可以和孩子到运动公园玩滑梯,打篮球,尽情享受家门口更丰富的城市海湾生活。

品质湖居诚意登记火爆进行中!

Tel: 027—8990 99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