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石康弘:产品设计以人为本 百余版方案反复推敲

————专访武汉融创观澜府首席设计师天华设计院石康弘

房天下  2017-06-27 09:43

[摘要] 伴随着区域发展的是,开发商产品的不断升级:2017年,融创把“府系”产品带来武汉,“府系”人本思维这一“天然基因”加上优质湖湾资源黄狮海这一“独特基因”,让融创观澜府还未面市,就已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近期,万达广场投资15亿正式签约落户金银湖、地铁6号线二期报建已成为东西湖区域发展标志性事件;融创、中建、文一地产、越秀、电建等品牌房企纷纷进驻,更是区域价值的另一种诠释。

伴随着区域发展的是,开发商产品的不断升级:2017年,融创把“府系”产品带来武汉,“府系”人本思维这一“天然基因”加上优质湖湾资源黄狮海这一“独特基因”,让融创观澜府融创观澜府待定4.25金山大道与二雅路交汇处(沿海赛洛城旁)135-08602960还未面市,就已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融创观澜府4.25分

金山大道与二雅路交汇处(沿海赛洛城...
135-08602960
售完住宅东西湖品牌地产
待定

融创观澜府融创观澜府待定4.25金山大道与二雅路交汇处(沿海赛洛城旁)135-08602960在景观打造上力求体现新园林美学,那么在产品设计上又有哪些独到之处?对此,房天下对话武汉融创观澜府首席产品设计师——天华设计院的石康弘先生,进行一一解密。

三大特色勾勒产品亮点

天华设计院在成立初期荣获建筑工程甲级设计资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万科、华润、绿地、龙湖等重要客户的战略合作伙伴,被业界誉为“中国居住区设计品牌”。此次融创观澜府融创观澜府待定4.25金山大道与二雅路交汇处(沿海赛洛城旁)135-08602960也力邀天华设计院执笔项目建筑设计。

融创观澜府产品设计

天华设计院设计师石康弘认为融创观澜府融创观澜府待定4.25金山大道与二雅路交汇处(沿海赛洛城旁)135-08602960产品设计上有三大特征:户户观景、万平园林景观和户型设计。

作为“府系”产品,武汉融创观澜府融创观澜府待定4.25金山大道与二雅路交汇处(沿海赛洛城旁)135-08602960十分关注“以人为本”,对此,他表示产品设计并非独立于项目整体规划布局以外,客户要住得舒适,在产品打造势必考虑到周边资源景观的和谐运用。

融创观澜府产品设计

融创观澜府融创观澜府待定4.25金山大道与二雅路交汇处(沿海赛洛城旁)135-08602960首席设计师-天华设计院石康弘

“户户观景”是融创观澜府融创观澜府待定4.25金山大道与二雅路交汇处(沿海赛洛城旁)135-08602960产品打造上的一大特征。石康弘解释道,“所谓‘户户观景’,这个景要么是湖景,要么是小区园林景观。”观澜府紧邻黄狮海这一稀缺的湖景资源,同时,在小区内拥有一万平米的大草坪。在“户户观景”的背后,是石康弘团队对百余版设计方案的反复比较与推敲。

目前,武汉住宅普遍容积率较高,在这种情况下为业主打造万平园林景观,开发商需要有足够的成本外,更需要有“以人为本”的情况。石康弘透露,为了让业主更好地享受到万平园林景观,融创观澜府融创观澜府待定4.25金山大道与二雅路交汇处(沿海赛洛城旁)135-08602960的楼间距约140米,“100米和140米的楼间距的成本完全不一样”。

户型设计上,石康弘介绍到,融创观澜府融创观澜府待定4.25金山大道与二雅路交汇处(沿海赛洛城旁)135-08602960别墅及洋房拥有超大南向开间、大尺度观景阳台。“我们在设计上会突出每个户型的亮点,比如,叠拼别墅户型做到了上下一共6个面宽朝南,洋房4个面宽的设计。”

融创观澜府产品设计

示意图

将产品力挖掘到

通常,开发商在进行住宅规划时,已充分考虑到业主对居住、休闲、健身等多方面的需求。然而,如何让这多方面需求更贴近业主日常生活,则是产品设计及打造的重中之重。

对于石康弘来说,一个项目特征是否凸显,在于如何将产品力挖掘到。

他以“人车分流”为例,最近几年,武汉越来越多的住宅小区在道路规划中实施人车分流,而且设计出多种模式。把人流和车流分离,二者各行其道、互不干扰,既保证了业主安全,又便于住区管理。

还有一个细节体现在架空层空间的利用上。石康弘介绍,融创观澜府融创观澜府待定4.25金山大道与二雅路交汇处(沿海赛洛城旁)135-08602960的架空层设计远超普通标准,未来这个空间会打造成为业主亲子、运动、娱乐的休闲社交场所,让小区更温情更人性化。

融创观澜府产品设计

示意图

在建筑风格打造上,融创观澜府融创观澜府待定4.25金山大道与二雅路交汇处(沿海赛洛城旁)135-08602960对标纽约中央公园西15号,采用美式大都会艺术风格,从古典要素里提取精华,石康弘认为,将古典与现代相融合,整体造型更为简洁、流畅,符合城市新贵的审美趣味。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融创观澜府融创观澜府待定4.25金山大道与二雅路交汇处(沿海赛洛城旁)135-08602960还有一种独特的“精神气设计”。

融创观澜府产品设计

纽约中央公园西15号实景图

石康弘认为,不管是北京故宫,还是巴黎凡尔赛宫,中轴线都是其设计的一大亮点。在融创观澜府融创观澜府待定4.25金山大道与二雅路交汇处(沿海赛洛城旁)135-08602960中,同样存在这一亮点,整个项目从南到北,通过一条线串联,不仅是各个楼栋的串联,也是内外观景资源的整体串联。

正如设计师所言:“无论是在建筑风格、户型设计还是在产品打造上,都只为让园林景观与建筑更富空间感与层次感。”

百余版设计方案反复推敲的背后,见证的既是融创观澜府融创观澜府待定4.25金山大道与二雅路交汇处(沿海赛洛城旁)135-08602960府系传承的较真,也是为业主提供更好居住体验的臻心与决心。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