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留百万大学生武汉“优惠”再加码 你心动了吗?

荆楚网  2017-06-24 09:31

[摘要] 找工作难,创业难,买房难……曾几何时,这些痛点都困扰着大学毕业生,如今武汉的大学毕业生有福了!为了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昨日,武汉市发布了一系列大学生留汉优惠政策。

找工作难,创业难,买房难……曾几何时,这些痛点都困扰着大学毕业生,如今武汉的大学毕业生有福了!为了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昨日,武汉市发布了一系列大学生留汉优惠政策。相较以前政策,九大留汉政策堪称最“解痛”版,抓住大学生关注的“四个痛点”,即大学生安居落户、促进就业、支持创业、高效服务,变“以给钱为主”为“以优化环境为重”、变“事前补贴”为“事后奖励”、变“分期零星补贴”为“验收后一次性奖励”、变“以补贴个人为主”为“奖励用人单位为主”。

九大政策,充分体现出武汉市留住百万大学生的决心和诚意,堪称史上最强的“人才新政”,江城百万大学生你们心动了吗?

5年让20万大学生住进公寓——

放宽落户,先帮租房再帮买房

进一步放宽大学生落户条件,限度展示武汉的胸怀和诚意。毕业3年内的,只要是在汉创业就业的,落户条件为“零门槛”,凭毕业证、创业就业证明即可落户。毕业超过3年的,专科不满30周岁、本科不满35周岁,就业的连续缴纳1年以上城镇社会保险,创业的正常经营半年以上的也可落户。租房的大学毕业生,可在单位集体户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社区公共户”申请落户。“社区公共户”等同于武汉市常住居民户口,享受相同待遇。

不仅如此,武汉还将5年内建设满足20万人租住需求的人才公寓。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在汉创业就业,且家庭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的,均可申请人才公寓,最长可租用至毕业3年期满。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在新城区(含汉南区)创业就业,可不受购房限制在本区购买首套住房。人才公寓位置优先考虑地铁沿线、成熟社区等交通便捷地段;面积每套40至60平方米,满足拎包入住要求;而除了人才公寓租金要低于市场租金标准,武汉还将由政府以奖励形式发放“人才住房券”,冲抵购、租房款,房屋销售方、租赁方凭券找政府兑现。

每年提供1万个基层服务岗——

增加实习机会,开展创业培训

除了为毕业生落户“敞开门”,武汉还将就业“迎进门”。扩大实习(训)见习机会和就业岗位,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5年内组织建设3000个以上大学生实习(训)见习基地,提前让企业与大学生对接,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

不仅如此,武汉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发1万个基层社会服务岗位,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同时提供“上升空间”,从全市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中拿出一定比例,定向招录在我市社区(村)委员会、公益岗位、“红色物业”管理岗位达到服务年限的大学生。

如果毕业生有意创业,武汉还将强化创业教育,为大学生创业“充电”。建成50所以上公益性创业学院,每年提供不少于10万人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机会。

各区提供1000个免费工位——

可申请200万无抵押贷款

武汉还将提供免费创业工位,让大学生以成本创业。新政要求各区(开发区)在地理位置、商业环境、交通条件相对优越地带,建设创新街区、大学生创业特区、大学生众创空间,分别提供不少于1000个具备百兆宽带、共享会议室等配套办公条件的创业工位,供在校或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免费使用,免费使用期最长可达到1年。

而针对创业资金短缺的问题,政府也将加大融资支持。设立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基金,为在校或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申请贷款提供担保,担保贷款额度可达200万元。扩大“青桐基金”等政府性创业基金规模,引导其他各类创业投资基金积极参与,加大向大学生创业企业投资力度,可给予100万元股权投资。鼓励各区(开发区)设立天使投资基金或种子基金。不仅如此,每年对在校和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创业企业进行综合评价,选出200个左右大学生创业团队,各给予10万元项目资助。而在校或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初次创办小微企业,企业正常经营3年内,给予实缴社保费和税费等额资助扶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